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人物要誠實?那誰又是一個誠實的政治人物呢?誰能告訴我?
2010/10/04 10:25:51瀏覽1539|回應6|推薦2

陳菊的說謊,造成她的政治危機,我雖不喜她的作風,但是以誠信來打擊她?這未免也太奇怪了,誰能說他是誠實?

多少的政客因為上任後,失言、貪汚、同流、收賄、包工程、等等光怪離奇的不法事情而鋃鐺入獄?又有誰不是在競選時口口聲聲的說要導正政府,在他的努力之下,將會帶領著台灣走入下一個世紀?這餘聲尚在,可人呢?不是下獄,就是被倒,這還能相信嗎政客嗎?

政客的嘴臉,一個比一個憎獰,每一個都快成了雙面夏娃了,我所見的是政黨為了選票而不顧人民的安危挑出一個吸票機,只要能吸票就可以來選民意代表,如此的結果不就是成了禺人政治?一個學歷不高的人也從未學過半點法律的人,去當立法委員?這是什麼道理?有多少的藝人去當政客,其結果呢?有做出什麼事蹟?有多少的低學歷的人去當立委有什麼傲人的政蹟?來告訴選民?

專家之所以能被稱為專家,乃是因為他先努力的學習了某樣事情,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所以被稱為專家,那立法乃是國家之根本,先規範了人民的方向之後,再來發展,但是一群愚蠢致極的人,又如何來立法?你相信一個連國民基本教育都沒有完成的人會做出何種偉大的法條?又如何來服人?

我永遠都不相信一個低學歷的人會做出什麼偉大的政治家,如果我信的話,則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又如何來接受?

我的學歷並不高,所以只能在此狗吠火車,我還是相信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能有基本知識來在政治上發揮所長。

而在一群騙子中,要找出一個誠實的人?您找給我來看看,政治不都是騙人的嗎?那政客不就是騙子,而且還是專業的騙徒,我要在專業騙徒中找出個誠實的人?這不是比登天還難?

我們有多久的時間,被迫在一大堆爛貨中選出一些比較不爛的人。這不都是因為政黨治國的結果?那總是派出一些吸票機,不是去找出能者,這實難相信選出的人會有什麼好的表現。

看一看這些民意代表的出席率吧,他們如果出席率那麼低的話,想必決不是一個好的民意代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5031&aid=4468581

 回應文章

再承前
酒鬼
2010/11/09 15:15

最後,補充一點。

不懂法律的人,當然在立法的時候會有所限制。但是,他們可以有助理,不是嗎?每年立法院編列給立委的研究費,難道是給他們研究MM三圍的嗎?
=====================================
我的話說完了。
再來是抱怨一下。udn跟我是有仇是吧?說我超過兩千字不讓我貼,格主來評評理,我這三篇回應加起來有超過兩千字嗎?

酒鬼
承前
2010/11/09 15:06

而台灣的政治環境最大的問題,就是參政的團體裡,他們的成員,其實心中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或團體成員間共同的利益,而不是考量大家的共利,也就是「如何才能取得大家之間利益的最大值」,也就是「我拿到最大利益最重要,你的死活與我無關」的想法。

不可否認地,人是自私的。因此,我想全拿,半點也不管你的死活,這當然會引起你的反彈,這就是台灣的政治對立。「一個出色的政治家,是連政敵都認同他的作法。」為什麼?因為他想的是大家的利益,我要得利,也讓你得利,連政敵的利益也考慮到了,當然可以得到政敵的認同。

就如同一個家庭來說吧,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不也是具體而微的小政治嗎?父母一般來說是對兒女是無條件的愛,但是也有少數家庭,父母會有偏心。父母如果偏愛弟弟,姐姐都會不爽的,不是嗎?擺平家人之間的愛,才能家和萬事興。許多學歷不高的父母,照樣教出有成就的小孩;也有高學歷的父母,教出某些的寶貝,不是嗎?

所以,學歷高低與政治,其實是無關的。

酒鬼
政治,與學歷其實無關
2010/11/09 14:59
「我永遠都不相信一個低學歷的人會做出什麼偉大的政治家,如果我信的話,則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又如何來接受?」

針對您以上的這一個觀點,提出我個人不同的小意見:

孫先生說:「政是眾人的事,治是管理,政治,就是管理眾人的事。」政治,就是擺平一堆人之間的事,這需要高學歷嗎?

忘記是哪本日本漫畫裡,該作者曾提出他的看法:「一個出色的政治家,是連政敵都認同他的作法。」日劇《Change》的男主角朝倉,也是這樣一個角色,當然這也許是有點太過理想主義,但這也其實指出,政治其實就是擺平不同人之間的利益衝突,俗稱「人際關係」,與學歷更是扯不上邊,會不會讀書跟會不會交朋友,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告訴你吧!
2010/10/05 07:55

只要是人   沒有說過謊那絕對是不可能的! 但是   『謊言』可以簡單分為兩種   善意(或無惡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

我們不可能要求一般人都不說謊   但是我們必須宣揚說謊的道德瑕疵  是不好的  也是不容許的!而大多都是針對惡意的謊言!

所謂善意的謊言   應該不需要我解釋太多!如小孩無理的哭鬧和要求  爸媽都會語帶恐嚇說一些謊!又如觸及本身之隱私   不好說實話來避免尷尬!這些都是可以容許的!

政治人物當然也會說謊   但是若是惡意的   例如有首長在鬧水患且出人命時   為了推卸責任   睜著眼睛說謊   說『中央要負80%的責任』『當時在巡視災情』『休息是人性』   那就是不能原諒的!

此篇文章表面雖沒針對任何事情或任何對象   但於此時地告訴大家沒有誠實的政治人物   難道不是涉嫌為某特定人物開脫嗎?  慎思!慎思!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10-06 11:24 回覆:
這也就是我的主張,因為善意的是主要為了別人,而惡意的是主要為了自已"脫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社會,誠實與不誠實是平等的
2010/10/04 20:05

不誠實,是每個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選項。

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

所以每個人當然有權決定不誠實。

尤其,在民主社會,誠實與不誠實是平等的;沒有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不好,因為他們都是多元價值的一部份。

之所以還有很多人說誠實好、不誠實不好,那可能是因為很多人還沒有從獨裁專制的洗腦教育中走出來!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10-06 11:23 回覆:
當然啦,每個人都可以不誠實,因為全憑自已的決定啦。可是一個表裏不一的人就真的我們一定要選嗎?

danny
無病呻吟
2010/10/04 17:46

無病呻吟的文章,不是政黨政治,不然是獨裁政治比較好嗎?

別這麼幼稚了,怪東怪西的什麼都看不順眼。

Grow up!

自由發聲的園地(da5031) 於 2010-10-06 11:21 回覆:
這是禺民政治下的產物,我就是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