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婚姻
2020/11/05 21:22:08瀏覽345|回應2|推薦5
  婚後,我們跟公婆住在一起,白天大家都在上班,晚上大部分是婆婆準備晚餐,我幫忙洗碗,生活還算很愉快,剛開始我也滿常回娘家,也覺得這樣的生活還不賴。
  除了因為我媽身體不好是我回娘家的藉口以外,還有一個原因,便是我的小姑也常常回來,當然囉!既然她常回來我也順勢常回娘家囉!
  大概是婚後更覺得自己的娘家更像家吧!回娘家總是可以耍耍廢,就算被唸到耳朵長繭也還是樂呵著呢!
  畢竟跟公婆住在一起,總是不像夫妻兩人住外面那樣愜意,但也還是有很多好處的,比如因為我的下班時間比大家晚,所以只能幫忙洗碗而不是煮飯囉!
  以前,我覺得我還蠻愛自己下廚的,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覺得煮飯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家裡下廚,是為了要練習一道菜能夠通過考驗童軍的徽章,那時姨丈回來,聽到是我煮的,很認真地把整盤吃光光,雖然我覺得並沒有像外公外婆炒得菜那樣好吃。也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覺得煮好吃的飯讓別人吃光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雖然跟公婆的口味不同,卻還是會把飯吃光光以表示婆婆煮得很好吃。

  很快地,肚子傳來了好消息,這是屬於我們的第一個寶貝,原來寶貝在肚子裡面,聽著他的心跳,心情是莫名的感動。就這樣,我離開了職場專心養胎,每天散步帶肚子裡的寶貝去曬太陽,至於家務,也開始選著做,也開始蒐集很多關於媽媽寶寶的情報,這大概就是每一個新手媽媽會遇到的過渡期吧!帶著一顆興奮又喜悅的心,想為孩子準備一切最好的。

  懷孕之後,開始對很多味道感到敏感,腥味也讓人覺得不舒服,夏天到了覺得特別的熱,心情也跟著浮躁了起來。每天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吃甜筒享受的時刻,吃完後全身都舒爽了起來,也開始感覺到寶貝開始踢踢了呢!

  孕中期後開始沒有常常回娘家,畢竟拖著一個肚子跟別人一起搭火車,就算有座位也容易感覺到不適。小姑常常會給很多懷孕的經驗(但其實她也只生了一胎),然後開始瘋狂地把小孩的東西拿回來給我,有時候我會覺得,雖然是懷孕的前輩,但還是應該先問問我的需求和意見吧!

  小姑的女兒就是婚禮上的小花童,名字叫琦琦,一直以來對她的印象就是永遠跟我討禮物。只要看到我房間出現了她喜歡的東西,她就會問我能不能送她。其實這樣的女孩一點也不可愛,但也不是她的性格不好,其實她也是一個愛幫忙的小孩,只是越大越選擇她自己想做的事情才做,別人給的意見卻一點都聽不進去。對我來說這就是個不可愛的小女孩。

  很快的,就到了預產期的日子,因為胎位高,跟醫生討論後決定直接剖腹產,還好,我是全身麻醉進去睡覺的,開始半夢半醒的時候,就聽到了嬰兒的哭聲,但也因為剖腹產後,直接被送到病房休息,一直到晚上才能下床跟著大家一起擠在嬰兒室門口看小孩。

  小孩出生了,我覺得我的人生又進入了另一個階段,生命是無窮無盡的,傳宗接代不再只是姓氏的延續,而是生命的延續,也因為這樣生命的傳承,我的生命又有了新的里程碑。
  婚姻的意義也是這樣吧!不只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的傳承,然後,把我們認為最好的一切,都交給孩子持續傳承下去。
  婚姻不應該是兒戲,不應該只是兩個人相愛然後就結婚、生小孩,而是應該找到適合的人,一起攜手一輩子,有的人相愛卻不適合,也有的人因適合而相愛,這是不是有點像古代的相親結婚呢?
  兩個人相愛,可以互相磨合,但是要到結婚,是兩個家族的磨合,聽起來就有點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古代需要門當戶對,適合應該真的比相愛更重要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5231492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21:24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2 11:36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843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