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婚禮上的小花童
2020/11/02 21:37:24瀏覽292|回應0|推薦2
  果不其然,就在子楓正是告白後的一個月,他爸媽約了我父母見面,我媽一開始覺得:見面聊聊沒關係。於是很快地約了一場雙方父母的飯局。

  家長互相介紹完畢之後,是我媽先開的口。「媗媗她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之後有甚麼人情世故比較不懂的地方,還請您們多教教她。我只有這麼一個女兒,聘金就不用了,我也不是要賣女兒,只要她幸福就行了。」
  「當然,我們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幸福,如果她嫁過來,我們也會把她跟自己女兒一樣看待的。」
  「那就最好了。」
  「那您這邊婚禮有甚麼要求嗎?」
  「只要訂結婚一起辦就可以了,也不用太複雜。」
  「那就讓孩子們自己張羅吧!用他們自己喜歡的方式辦吧!」
  「可以可以。」

  就這樣,在三十歲前夕,我的婚禮就這樣被決定了。
  而婚禮的日期更有趣了,跟我三十歲生日在同一個月,只是剛好提早了十天,我只能說這日子也太會選了。

  後來,籌備婚禮就變成了我們的戀愛模式,從試婚紗、試喜餅、結婚禮俗和流程安排、飯店等等的,都是我們的戀愛進度,就連拍婚紗的甜蜜,也根本因為我們是熱戀中的情侶。
  總而言之,我們用三個月的時間籌備婚禮,最後也只邀請了為數不多的親朋好友,大家都是歡天喜地的,直到婚禮當天。

  婚禮當天發生了一件我覺得應該是這輩子終身難忘的事情,那就是當我坐上新娘禮車的時候,小花童也坐在裡面,重點是居然坐在新郎和新娘的中間。
  「這也太扯了吧!」我心裡這樣想著,臉色也跟著沉了下來。幾天下來的好心情完全被這件事打亂。子楓發現了我的不悅,但我也真心覺得不好說甚麼。因為不論我說甚麼,都像在跟小孩鬥氣(對,我真心覺得我在跟小孩鬥氣)。

  下了禮車之後,我直接被送進新娘休息室,然後我就開啟了新娘的狂吃模式,因為真的很餓啊!速速的吃完了為新娘房準備的點心(真的只有墊胃),事實上還很餓很餓(根本是「好餓的毛毛蟲」,原文作者: Eric Carle),所以上了主桌,婚禮顧問幫我拿的所有食物全部被我很不優雅地掃光,至少吃飽了比較能發洩剛剛的怒氣。

  終於吃飽了,再度被送回新娘房換衣服準備二次進場,這次心情有比第一次進場好多了,然而我的視線不是停在新郎身上,而是掃過被我安排的親友桌,我根本不知道來了多少親戚,因為對新人來說,婚禮的過場就像是雙方家長炫耀自己的孩子結婚了一樣,其實自己的好朋友根本沒來幾個。
  還沒賺錢的時候不敢參加別人的婚禮,因為紅包總是包得不夠多,賺了錢之後也不敢邀請太多朋友,因為很多朋友結了婚或者工作很忙,最後總是禮到人不到,或是得攜家帶眷來婚禮現場,還沒有家庭的時候不覺得,但是若不是真的很好的朋友,這樣走一遭還真是不容易。要能夠控制自己的小孩不要亂跑、不要大哭大叫,還要配合得乖乖吃飯,不然真的是太虐人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5221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