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出現
2020/10/31 14:03:08瀏覽332|回應0|推薦3
  這天,跟朋友一起去聽了一場分享會,主講者分享了她的愛情,關於他如何找到她的另一半。聽完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但也開始充滿了期待,畢竟距離三十歲只剩下不到一年,試試看應該也沒有關係,對吧?我是這樣想的。

  她的分享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把她想要的條件用正面的話語列出來,然後禱告,讓上帝為她選擇適合的對象出現在她面前。當然,也不能足不出戶,而是繼續做該做的事情,如果需要出門也要打扮好出門去,總不可能待在家裡等著白馬王子自己來敲門,對吧?就算真的有帥哥來敲門了,妳敢開門嗎?哈哈哈!
  當下聽完我也覺得蠻好笑也蠻神奇的,甚至有點不可思議,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另一半交給上帝來幫我選。

  回家之後,我決定把我列出來的那些條件交給上帝,請上帝為我選出符合我條件的對象,當然,在這之前,我並不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但我已經認識上帝,所以,我真的純粹只是覺得試試看並沒有損失。

  因此,接下來我繼續忙碌的工作,認真當著別人的紅娘,也沒有認真想過哪一天會輪到自己。但是,如果看到條件不錯的對象,一定會想盡辦法幫對方找到適合的對象,約出來一起聊聊天。就這樣,一個星期後,幾個跟我們還不錯的會員,約了一群會員和幾個員工一起去外面吃飯,而我也跟著去了。

  平常上班的我是很懶得化妝的,但是既然是下班時間,我還是畫的美美的跟著大家一起去聚餐了。

  「妳今天好漂亮,第一次看妳化妝耶!」
  「對阿!平常上班很懶惰嘛!」
  「妳平常如果都這樣畫,應該很快就嫁出去了啦!」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平常的聚餐也不過如此罷了!

  但是有一個人不一樣,我注意到了旁邊的眼神。
  這是我的錯覺嗎?因為發現有一個男生一直想盡辦法跟我互動,從點餐開始我就發現了,他一直跟我點一樣的東西...就算口味相似也不會全部都跟我一樣吧?這是我一開始注意到他,當然,聊天的過程也很開心。

  聚餐結束後,他主動說要送我回家。我不是第一次談戀愛,所以開始覺得我的直覺是對的,他對我有興趣。

  不過,說實話,他應該也是第一個在我分手後會想進一步認識的男生。沒錯,我覺得有點意外,因為到目前為止,走同樣的回家的路,我依然會感覺傷心、難過,但是他陪我回家的時候竟然覺得心情非常平靜。

  於是,回家後我開始禱告:「親愛的上帝,如果這就是祢為我選擇的對象,那麼請祢幫助我,讓我看清楚他符合我所有的條件,阿們!」

  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但那天之後一直沒有聯絡,我還是繼續工作,當然,也沒有在公司見過面,直到他再次打給我約我去跟朋友聚餐,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這次有比較深入的對他了解,馬上就發現他已經符合我大部分的條件了,於是,接下來我們在認識的第一個月內,就陸續確認了全部的條件,包含與對方的父母見面(這不是見家長,而是因為工作關係,剛好順利的見面了)

  這一切都太神奇了,神奇的不可思議,就在我將條件開給上帝的一個月後,我確定了未來對象的人選,也就在這個時候,我媽在我們約會的時候打來電話。

  「把電話給他聽,我來問。」
  
  就這樣,這天我確認了最後一個條件:「重視我、顧家、跟我憶起分擔家裡的一切」

  因為他告訴我媽:「如果我們結婚的話,媗媗的媽媽就是我的媽媽,所以孝敬您們是應該的,雖然我沒辦法現在告訴您以後每個月能夠給您多少錢,但我能保證,如果我有得吃,決不會讓您們餓肚子。」

  這是讓我覺得最感動的一句話,因為沒有甚麼比花言巧語能比這句實在的話更認真,也更能代表這個男人是值得託付的。

  對了,我還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媗媗,這是一個關於我的人生故事和人生體悟,這個故事裡面有歡笑、有淚水,還有生活中的我們常常會遇到和發生的瑣碎,但是我們的人生不應該充滿抱怨,應該時時想方法去化解,就讓我們一起邁向更美好的人生。

  現在再來介紹一下我遇見的這個他,子楓跟我差了三歲(條件9),家裡剛好住在中部以北不遠(車程距離我回娘家只要1.5小時,條件1),家族有事業,但他自己是個普通的上班族(條件7),長得還不錯(條件4),家裡成員有不同信仰(條件8),沒有不良嗜好,平常會跟爸爸小酌(條件2),家庭成員:父母和一個妹妹(已出嫁,表示我應該不會遇到姑嫂問題!)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更進一步的機會,雖然我們的約會和相處過程並不浪漫,感覺像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甚至,很快的我們的父母就等不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52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