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愛情?!
2020/10/29 13:07:30瀏覽398|回應0|推薦5
  這一年,我二十九歲,我以為找到了真命天子,以為就會這樣過一輩子,以為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的過自己的日子,沒想到,在我生日的這一天,他提了分手。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天,以為下班回來可以跟他一起慶生,逛個街、還是吃點消夜什麼的。沒想到除了期待落空之外,還給了我一拳重重的打擊,整整半年,我已經不記得是怎麼生活的了。
  每一個回家難眠的夜晚,每一次經過跟他一起走過的每條路,就連同樣的工作,我也無法繼續下去...於是,我換了一份新工作,是在一間聯誼公司上班,除了辦辦活動之外,還有幫不同的男男女女篩選適合的對象,安排他們見面認識。
  「學歷:大學,身高:170以上,聊得來、好相處、還要帥....」每天,我都看著這些男男女女不同的需求和條件,「自己的條件也不怎麼樣,為什麼挑對象的條件總是那麼挑剔啊?這樣怎麼可能找得到適合的對象。」沒錯,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和抱怨,我實在想不透,條件不錯的人眼光高,條件不怎麼樣的人眼光更高,他們好像都覺得只要付了錢,我們就得幫他們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問題是你的理想對象完全看不上你啊!

  「這也太難了吧!符合他的條件對象都已經讓他們見過面了,但是對方都看不上眼阿!」
  「是啊!預約見面了也不稍作打扮一下,第一眼就被對方打槍了。」
  「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們,就不能稍微降低一點點條件嗎?身高少10公分,就能多認識很多條件不錯的人了呀!」
  「他們都覺得花錢的就是老大啊!花錢就能找到不錯的對象。」
  「如果找對象這麼簡單,他們就不需要來這裡了啊!以他們的條件,明明在外面可以找到很多比這裡更好的,就是眼光太高了,才一直遇不到適合的。」
  「別說那麼多了,就盡量幫他們篩選吧!」

  每天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當起了紅娘,再看看他們每次嫌棄對方的樣子,就更讓我覺得愛情怎麼這麼難?

  但也不是沒有幸福婚姻的案例,像是那對因為聯誼認識的老師組合,真的是天生絕配啊!因為白天都在學校工作,認識的人真的太少了,若不是因為參加聯誼互相認識了對方,真不知道他們的愛情要甚麼時候才會到來呢!

  來這裡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除了幫別人篩選對象之外,我也很認真地在看看有沒有不錯的對象,既然分手了,總是要選擇下一個不錯的結婚對象吧!雖然這一開始並不在我的目標內,但是想到三十歲即將到來,就覺得多參考參考也是不錯的,只是他們的照片很多都是「照騙」,只好趁著幫他們篩選對象的時候,也把看起來不錯的順便約來看看「實體」囉!

  為什麼會有想要在30歲結婚的念頭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是覺得人生到了一個階段,好像就是應該要步入婚姻,共組自己的家庭。雖然也有過念頭覺得找不到適合的,就不要勉強了,所以其實我對愛情也是很挑剔的,至少,一定要自己喜歡。

  每天看著大家高標準的條件,我也開始認真思考我對老公的期待,我自己的條件又是甚麼呢?
  認真想了一很久很久,我列出了以下的條件:
1.離家近,只少要住中部以北(車程2小時內)
2.沒有不良嗜好(菸.檳榔.酗酒),但小酒可以怡情
3.要能支持我的事業,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4.不一定要很帥,但是至少要我看得順眼
5.溫柔體貼,尊重我,可以溝通,可以互相成長的對象
6.公婆對我也能像家人一樣,相處融洽
7.沒有自己的家族企業或二代(自己創業除外),避免公務人員
8.可以跟我不同信仰,但必須尊重我的信仰
9.年齡比我大,但也不要跟我差太多歲(希望5歲以內,3歲佳)
10.重視我、顧家、跟我一起分擔家裡的一切

  「不知道我列的這些條件能不能在三十歲前找到我期待中的另一半,其實我也覺得蠻難達成的。但至少,我開始對另一半有期待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5208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