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名:為工作寫讚美日記 :每天這樣寫每天進步一點點
2023/02/10 11:22:52瀏覽70|回應0|推薦0

送給希望樂在工作的你

為人際關係感到困擾時,寫讚美日記;


對將來感到不安時,寫讚美日記;
失去對工作的衝勁,寫讚美日記。
光是寫就好。只要這麼做,自己的能力就會不斷甦醒!
希望有好的工作表現,希望獲得上司肯定,希望得到後輩景仰,
希望找到工作好感覺,希望可以更有自信一點……

現在開始,停止尋找自己的缺點,為自己寫讚美日記吧!
只要準備一支筆、一本筆記本,就能當自己的最佳啦啦隊!
步驟1每天一定要讚美自己。從生活、工作、外表,以往視為理所當然的事,讓大腦習慣讚美的指令,養成讚美的習慣。
步驟2週末時回顧一週,並讚美自己。觀察肉眼看不見的內在,像是情緒、個性、感覺,喚醒在體內的意識與能力。
步驟3每週~每個月確認自己努力的過程、成果,找出自己的正向改變,培養自尊感與自立心,讓自己更相信現在及未來的自己。

 愈讚美自己,工作表現愈好!
「不擅處理某些工作、應對某些人的苦惱不見了!」
「生活狀況變好,對將來的不安也消失了」
「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
讚美之詞是大腦喜歡的語言,最新的腦科學研究也證實了「讚美的力量」。使用這個力量發現幸福的最簡單方法,就是「讚美日記」。只要準備筆記本和筆就好(也可貼貼紙)。今天就開始實踐吧!
透過讚美日記,大家的工作都變得順利!
*歷經3年達不到目標的我,
寫讚美日記後一個月就達成!(45歲,銷售員)
*我一直覺得,我不可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
年過35歲後終於擁有。(38歲,烘焙點心及麵包專家)
*雖然要照顧兩個孩子,工作時間短
我還是升上了課長(42歲,製作公司員工)

★7天就能感受工作心情的轉變★
開始寫讚美日記修復自己的內心,找到日常工作的快樂泉源!
影響超過90000人,真實感受讚美帶來改變的力量!

善用「讚美日記」,讓工作愈來愈順心!
寫讚美日記前(負面思考)→寫讚美日記後(正面思考)
不想去上班……→本週辛苦了,週末就悠哉度過吧!
想到將來的事就讓人心情憂鬱。→把注意力放在現在、眼前的事。
某某人的表現比我好。→沒關係,我從現在開始表現!
為什麼大家都不做?→能力有別,我來做吧。我真了不起。

  • 何謂讚美日記?找出自己可讚美的部分,每天寫下來,這就是讚美日記。腦科學已經證明,讚美話語能取悅大腦。每天在日記上寫讚美的話,能讓大腦血液循環良好,充滿氧氣與能量。有時也可以出聲唸出寫的內容,如此交果更佳!
  • 讚美自已會讓大腦分泌更多的多巴胺,不論身體或是心靈,都能更有力量朝著愉快的方向前進。在心理層面上,你會變得更正面積極,更有安心感,更能控制情緒,在身體層面上,讚美據說能提升免疫力,神經系統興荷爾蒙也能更趨於平衡。
  • 讚美日記,只是要寫,就能發現自己的優點並因此成長的工具,方法簡單,但效果絕佳。
  • 讚美自己還有這些好處!
    • 人際關係變好
    • 不會對將來感到不安
    • 工作效率提升
  • 上班族寫讚美日記要依循的三個步驟(藉由寫讚美日記,建立穩固的「自我稱讚迴路」)
    • step 1 每天一定要讚美自己
      • 讚美的內容:自己的行動(生活上或是工作上的事), 身體的運作(稱讚你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自己的外表, 大腦的運作(稱讚你視為理所當然的運作),其它或是發生特別事情時
      • 讚美的重點:每天讚美同樣的事或理所當然的事,也沒有關係!此外,就算稱讚時覺得怪怪的,或像在說謊也無妨,總之就是先稱讚自己。
      • step 1的目的:盡可能多使用讚美話語,習慣讚美,讓大腦的指令變得正向。這麼做,是要在潛意識中形成自動機制。搭捷運,吃午歺時,請利用一點時間養成讚美習慣!
      • 讚美的例子:我確實記住開會時間呢,我的頭腦真了不起!,和前輩第一次共進午餐,聊得很開心。我真是得人疼的後輩呀。今天我也準時起床,了不起!我想出一道新菜的做法,真聰明呢。
    • step 2 周未時回顧一週並讚美自己
      • 讚美的內容:能控制或轉換情緒,自己的內在,個性。自己的感覺、感性。
      • 讚美的重點:step 2是著眼於肉眼看不見的內在,像是能因小事感動、內心變得從容等。
      • step 2的目的:培養仔細觀察自己的習慣,察覺到肉眼看不見、無法以數字呈現的優點。配合step 1的效果,讓沈在你體內的「優秀意識和能力」甦醒。
      • 讚美的例子:我能品嚐出午餐的美味,有很敏銳的味覺呢。星期一早上我不會感到憂鬱,因為我現在很正面積極呢。搭捷運通勤時,我雖然還是會煩躁,但馬上就能轉換心情,我進步了呢。我會因為看到路邊的花感到心靈平靜,是個從容的女性呢。
    • step 3 每週~每個月做一次確認並讚美自己
      • 讚美的內容:自己努力的過程,自己努力的成果(不論成果大小都要讚美),大腦的運作(和step 1的角度不同,可以讚美自己的機智、點子、會劃力、解決問題的能力、表達能力、判斷力、集中力等),自己的正向改變(行動與情緒、內在的改變、發現、溝通力以及其他,讚美新發現的自己)
      • 讚美的重點:不論改變多小都要讚美,這點很重要。再者,自己能因為發現改變而感到開心、喜悅,效果更好。反覆閱讀讚美日記,讓大腦記住。
      • step 3的目的:讓自己更相現在及未來的自己。此外,培養自尊感和自立心,及期待自己有所成長的意識。
      • 讚美的例子:我總是留意「要提早五分鍾做好事情」,可作為後輩的楷模呢。我也對前輩的企劃案提出意見了,真是進步很多呢,這麼下去就對了。我安排更多時間陪孩子玩,真的很用心。
  • 簡單原則,讓工作愈來愈順利:要強化「讚美日記的效果」,祕訣就是手寫。的方式很自由,不過還是有三個要留意的原則。
    • 要準備的東西:只需要筆記本和筆。
    • 一開始要做的事:在筆記本的封面或第一頁,大大寫上「讚美日記」幾個字。這是種向自己宣告「要開始寫讚美日記」的儀式,也將「自己希望變成的樣子」寫下來,藉由意識到目標,以期早日實現。
      1. RULE 1 一定要使用「讚美話語」,並以「我」(或自己的名字)當主詞,請別忘記「讚美話語」能取悅大腦。
        • for example 
            1. 「我昨晚雖然晚睡,但今天早上還是七點起床,準時去上班,真是了不起。」(稱讚自己)===>O
            2. 「我昨天雖然晚睡,但今天早上還是七點起床,準時去上班。」(只是在說明)===>X
            3. 「你早上七點起床,準時去上班,真是了不起。」(主詞變成「你」)===>X
      1. RULE 2 不寫負面字眼、自己不好的部份,以及批評別人的話
      2. RULE 3 持之以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ut9324469&aid=17834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