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用文寫作範例】考試院秘書長履新後之謝函
2008/06/19 16:39:41瀏覽3536|回應0|推薦2

    隨著考試院院長、副院長、考試委員提名名單揭曉,馬總統上任後重要的人事佈局也大致完成。以國民黨目前在立法院絕對多數的情況,總統提名的考試院院長、副院長、考試委員人選,應當可以照案通過。

    不管是監察委員、考試委員還是部會首長,其覆謝函格式皆不脫離本部落格內羅列的幾個範例,正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再多看幾篇,寫謝函一點都不難啦!

    附上民國八十六年三月前考試院秘書長吳挽瀾履新後之謝函,供讀者參考。(委員名字係杜撰)

 

林華彬

2008.6.19

 

 

張俊彥任考試院長 伍錦霖接副院長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唐孝民/台北報導】2008.06.19

馬下午接見被提名人 女性試委人數增

馬總統下午接見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被提名人,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分別是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前考試院秘書長伍錦霖,十九名考試委員來自各領域,提名兼顧代表性及功能性,女性考試委員的人數也增加。

大選投票前5天 馬曾到張俊彥家拜訪…

馬總統曾在今年三二二大選投票前五天,特別到張俊彥位於新竹縣寶山鄉的住家拜訪,當天拜訪行程低調拒絕媒體採訪,媒體關注張俊彥父親曾在二二八事件時被捕的背景,如今張出線成為考試院長被提名人,也讓人認為有跡可循。

馬總統曾宣示考試院長人選將超越黨派,張俊彥是前交大校長、中研院院士,既是學者出身,更曾是前總統陳水扁國政顧問團成員,也是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頗為看重的科技專才,但在扁政府後期與扁漸行漸遠,被認為頗符合馬總統的用人風格。

伍錦霖因胞兄伍澤元被不少人投以異樣眼光,實際伍錦霖個性低調沉穩,認識者對他都頗為肯定,馬總統參選黨主席及總統,伍錦霖都是馬營南部的輔選大將,但馬總統真正欣賞的是伍的絕佳的行政及協調能力,擔任黨主席時不因伍挺王金平,仍堅持擢昇伍為黨副秘書長,加上伍錦霖原本已有考試院秘書長資歷,被提名試院副院長並不令人意外。 

馬提名19試委 背景涵蓋學養經驗四面向

馬總統提名的十九名考試委員,背景涵蓋四個面向,分別是過去曾任考試委員者、大學教授、高級簡任官,以及有政治經驗和聲望,其中女性委員人數將較過去增加;府方人士強調,考試委員從當初二百多人名單,經審薦小組篩減為三十多人,到最後提名十九名,每一名被推薦及自薦者都是社會專業菁英,礙於僧多粥少及需兼顧代表性、功能性均衡,對不少一時之選未能獲提名,總統頗有遺珠之憾。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rus&aid=197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