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用文寫作範例】對民間外交家餽贈之謝函
2008/06/11 00:05:31瀏覽8057|回應0|推薦9

 

知道有許多網友透過關鍵字搜尋應用文範例,其中以「謝函」搜尋者最多,也最讓擬稿者困擾,因其狀況與情節各異,甚難透過網路尋得最符合情狀之範例,而令擬稿者猶疑不知如何下筆。

其實謝函之撰擬,只需把握一個原則:「言簡意賅」,無需花太多詞彙恭維贊頌,主要的目的既然是致謝,就把為何要寫此一謝函知原因點出即可。應用文的目的,只是在表情達意,何需複雜化?為了短短數行文字,竟然上窮碧落下黃泉,搜索枯腸,乃至心力俱疲,何必? 

以下的範例,仍是收禮後的謝函,人物、情節純屬虛構,僅為搏君一笑爾:茲有野原新之助君,擔任「不理不理王國」駐台之榮譽領事,為促進台灣與不理不理王國之邦誼,陪同該國總統訪台,並致贈小白委員該國特產雪茄一盒,小白委員收執後,應如何致謝?範例如下,請卓參。

林華彬

2008.6.10

 【應用文寫作範例】對民間外交家餽贈之謝函

 

新之助榮譽領事勛鑒:華翰  誦悉。不理不理王國總統

不理不理 左衛門 先生蒞臨訪問,使我國與不理不理王國之邦誼益臻增進,  先生貢獻殊多,曷勝欽佩。廼荷  惠贈該國名產上等雪茄乙盒,感承雅意,銘篆無既,特此申謝,並頌

勛祺

 

小白  敬啟

民國○○年○月○日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rus&aid=194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