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價大學 Bam B Crew的美妙和聲!
2008/06/30 08:38:04瀏覽1121|回應0|推薦3

 YOUTUBE看到一個日本歌唱競賽節目影片,由6個人用和聲方式演唱歌曲,其中每個人分別擔任主唱、合音、BASS、鼓等,而創價大學的這個組合,Bam B Crew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詳見創價大學BAM B CREW之網頁介紹:http://www.soka.ac.jp/campuslife/voice/v055.html)。該組合之成員包括:

加藤 基(節奏控制,法學系34期畢業) 

池內正博(主唱、資工系34期畢業) 

柳伸幸(和音、經濟系 4 年級) 

中川英樹(BASS、法學系34期畢業) 

橫山一博( 和音、法學系34期畢業) 

江藤 大學(和音、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部5年級)

 

所附的影片是200848日 ,BAM B CREW參加日本富士電視台「全國清唱青年甲子園和聲聯賽」(全國學生和聲對抗賽))決賽節目中,精彩演出愛的回憶、敲響鐘聲的人是你二首歌曲!

雖然沒有獲得優勝,但是從地方初選比賽開始,在755隊(3000多人)的報名參賽中,BAM B CREW能夠進入全國最後三強,他們6人豐富而優美的和聲,吸引了許多觀眾。

    創價大學的這六位大學生,加藤、橫山、中川三人因為在新生入學儀式上比鄰而坐相識,一句「高中時都參加什麼活動?」的閒聊,知道彼此在高中時代都曾經參加過合唱團而志趣相投。接著橫山找了高中時的同學江藤,並把柳和池內也找進來定期練唱,因此組成了BAM B CREW。在大學生涯即將告終之前,能夠以此一組合闖入全國決賽前三強,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真希望台灣的綜藝節目或者陶晶瑩的「大學生了沒」能學學這個日本節目。讓我們的大學生不要只是在節目裡談劈腿、3P、自拍、援交之類的羶色腥話題。如果我們的綜藝節目裡頭,可以看到來自全國各國中、高中、大學生,紛紛練唱、組隊報名此一型態的比賽,相信對各階段的學生來說都是很正面的教育。「HARMONY」代表著「和諧的美聲」,從練習和聲的過程中,培養團隊默契,建立深厚友誼;畢業以後,在社會上、職場中,將更懂得如何尊重身邊的人,更瞭解團隊合作的意義。每個人原來都是一個小零件、小螺絲釘,可是只要每個人都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那份角色,組合起來的團隊,卻可以發揮無限大的效果!

另外所附的影片包括:

日本中央大學男生團體演唱MISIA EVERYTHING

沖繩風格的女子組合演唱「淚光閃閃」

 
 

YOUTUBE還有許多相關影片,從以下的網址中至少可找到80個以上和聲演出的影片,頗值得大家逐一觀賞!

http://pv.mickey.tv/video/338000/337142

林華彬

2008.6.3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prus&aid=20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