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出差風雲首部曲
2006/12/15 18:11:00瀏覽707|回應0|推薦3

主角兩人
綽號歐洲雙雄浪跡天涯桃花眼SANTIAGO-
人我
茅坑小子Amjad- 我的巴基斯坦同事.

為什麼這麼稱呼他呢? 因為他做事完全沒計劃. 都是想到再做. 完全沒有章法. 可說是到了上大號時. 才開始找衛生紙的地步. 故稱之為茅坑小子. 話說這位巴基斯坦同事真是由史以來第一位巴基斯坦人,以居留中華民國的身份申請歐洲簽証. 光是簽証要辦下來就花了不少力氣. 歐洲之行還差一點就不能成行了. 結果義大利觀光局只批淮我們簽証有效期間一個月. 而且嚴格規定我們此次行程只有待十天. 這次出差主要去四個國家. 義大利二天. 西班牙五天. 法國二天. 德國一天. 主要任務是為經銷商實施教育訓練和商務談判為主. 因為大多數的經銷商都不是通訊背景. 所以要對他們實施銷售及產品訓練. 此外還有些客戶是我在網路上開發出來的. 對我們公司產品線有興趣. 需要見面後才會確認合作經銷意願. 於是歐洲雙雄光是為了遠征西歐就飛了三十六小時. 天那~ 從此我就發誓遠程航行絕不搭德國航空. 不僅位子比泰航還小. 機上又沒有電影. 十幾個小時簡直就是活受罪嘛~! 下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搭新航或國泰的. 不過到了歐洲. 除了工作歐洲外. 當然會利用點時間參觀各國景點. 尤其茅坑小子出去後. 根本是餓虎出籠~到處狩獵~! 有關相關景點. 二部曲會一一說明. 目前先列出大網及義大利照片. 讓各位瞧瞧.


1. 義大利米蘭 PLAZA DUOMO 廣場. DUOMO大教堂及精品街. 不過沒買FENDI包包

2. 西班牙巴塞隆那 鬥牛場. RAMBLA海岸. GAUDI教堂. 及當地的凱旋門 (不是法國的哦) 還去當地的精品街. 買了MANGO的包包. 好讓我回來哄哄女友. 不然回來算盤不知要跪多久哦.

3. 法國巴黎的 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


4. 德國只有一日. 所以便只有留在慕尼黑機場. 好好休息. 不過這地方後來我們著實開了眼界. 才了解到德國文化的精髓.

最後我想說的是今年是我人生中成長最多的一年. 雖然錢沒賺很多. 但這些事情的經驗讓我手腕及思考上開了不少眼界. 才著實讓我的思維模式再次越空提昇不少. 我相信這些事物的經歷一定會在我爾後的人生中. 應該是說在某個時間點發生作用. 這足以讓我充滿自信來面對人生中許多挑戰. 這些經歷不管像是

1. 加入訊眾. 讓我認識FRANK. 才知道管理的重理. 執行力的落實和檢討的必要. 工廠的作業也是一大學問. 雖然我在這涉獵的並不多. 但總是可以用來檢視或觀察別家的工廠. 並看出些微端倪. 當然也是在訊眾我才得以開始有業務開發能力的實踐. 儘管訊眾並不是個組織健全. 管理良善的公司. 但諷刺的是. 在如此的環境卻讓我的能力有發揮之處. 讓我業務開發能夠有實驗及改進的空間.

2. 認識IKE讓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有那些. 那些會是我可以加強的優點. 那些會是我需要別人幫忙的地方. 也才開始認識產品. 才對產品有那麼點的SENSE. 當然他啟蒙了我在網通上的基礎.

3. 到了普萊德. 雖然讓我慘遭滑鐵盧. 但也是個機會看到一個品牌是如何經營其業務的. 畢竟業務開發和業務經營是二碼子回事. 以及認識到什麼是自有品牌代工到底是怎一回事. 雖然陳老闆格局就是那麼丁點大. 導致進步不前. 算不上是真英雄. 畢竟沒有去開發出新產品線及新市場. 怎麼再次成就高峰. 難怪股價和成交量都遠不如合勤. 正文或友訊.(呵. 好酸哦. 不過這是事實.)

4. 來到新公司後.才讓我知道產品技術支援的重要. 以及它在業務經營上的比重. 這類的業務模式才可以算是真正的高科技領域. 因為它在後勤業務所佔的比重相當高. 絕不是台灣三十年前的貿易商模式可以替代的. 因此在談生意的角度上自然有所不同. 所牽扯到的行銷模式自然更是不同.

5. 說到這裡. 認識ERIC是我業務開發上再更進一層樓的轉捩點. 若不是因為ERIC在業務開發上提點我許多技巧. 我的業務技巧可能得花個二年才能達到現在這個程度. 這樣的突破著實也讓我自己嚇了一跳. 雖然公司目前每筆訂單金額都不大. 跟其同學所經手的訂單金額只是九牛一毛. 但卻較接近高科技行銷的內涵. 這樣的成長避免我成為一般的國外業務. 避免我走入業務人才競爭的死胡同. 老實說. 國外業務的重要性若只是個窗口來接訂單. 那麼其性質也只是個家樂福的收銀員而已. 尤以對技術支援性質不高的市場更是顯而易見.

6. 而此次的歐洲行程. 也讓我在未來規劃歐洲業務經營上. 有了新的方向和願景. 至少重點方向非常清楚. 對業務成長的可能性掌握也因此更能精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59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