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去敲客戶的門- 好書推廌
2010/08/27 00:22:14瀏覽714|回應1|推薦3

這本書非常適合國外業務 / 國內業務人員.  重點在教導大家怎麼去做一個業務. 接案子. 時間管理. 客戶分析. 問題分析與解決. 客戶需求判斷...等等. 最重要的是教我們如何作筆記.

作筆記是一個很基本的功夫. 但基本功卻是各層級的業務 (如業助. 業務. 經理. 協理. 副總. 總經理) 最缺乏的功夫. 等大家看完這本書. 對照自己或自己主管作筆記的程度. 如果有人覺得自己目前作筆記的功力不輸給作者的話. 請來找我. 有賞~!!!!

會推廌這本書 & 作者(李紹唐先生) 給大家的原因如下:

====================================================

Hi, 李先生

您好.
在偶然之餘. 曾拜讀您的大作. 才覺得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您的大作鼓勵了不少像我們這樣的年輕業務.
今日突然冒味打擾您的時間. 希望您別見怪

我有一位朋友叫陳建勳 Owen Chen. 之前貴司人員曾與他討論日本辦公室可行性的問題
後來討論完一. 二個月就沒消沒息了.
我後來與他討論.
才知道. 貴司也沒回覆.他沒去追.
本來這事跟我沒什麼關係. 但後來心想..當初我看了您的大作.
就一直推廌我朋友一定要去和貴司面試才行.
因為李先生您的經歷非常豐富. 能跟您共事. 絕對是年青一輩的業務最大的福氣.

這事的起因有部份是我引起.
不打破沙鍋問到底. 實在也不符自己個性
我覺得中間也許有些誤會. 才沒消沒息
如果就此得過且過.
也浪費我當初向我朋友舉廌貴司的美意

因此. 這當下想請教您可否請相關人員再與我朋友聯絡. 讓這事有個善了.
以下是我和我朋友MSN對話內容. 請您參考

------------------------------------------------------------------------------------------------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後來那家LED 公司就沒來找過你了?


Owen@Tokyo 說:
 YES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哈
 你後來有去主動問人家嗎?


Owen@Tokyo 說:
 沒連絡就是不採用
 原因應該是不需要駐日的業務也能接到單吧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嗯....機會是留給主動的人. 這是我的座右銘


Owen@Tokyo 說:
 對那種說話不算話的  就算了
 而且面試後結果的通知是該公司應該要做的事
 連這種基本都不願做的話  沒啥好去的
 可能在台灣不覺得奇怪
 但在日本很失禮
 面試的日本公司  不採用都會通知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他們是台灣公司
 非日本公司
 文化的差異


Owen@Tokyo 說:
 這根本就不是文化差異吧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你算是半個日本人囉


Owen@Tokyo 說:
 基本禮儀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也是


Owen@Tokyo 說:
 我就不相信台灣人不懂這道理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你是右邊
 = You are right


Owen@Tokyo 說:
 哈哈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我會幫你跟他們總經理講這事


Owen@Tokyo 說:
 不需要吧
 又不是總經理面的
 你跟那位總經理有連繫嗎
 否則怎跟總經理說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我有他的BLOG及E-mail.
 他自己公開的. 表示他是個正直的人. 也喜歡和人交朋友
 這事跟他沒關係. 但他是總經理. 也一定會去負責.
 至少要給你個交待


Owen@Tokyo 說:
 我又不求他們公司的交代


夜讀五車書 :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 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說:
 對事不對人. 做人做事都要清清楚楚才行. 我看過他的大作. 他不是那種不求交待的人
------------------------------------------------------------------------------------------------------------------------------

In case of any questions, please let me know.
Best Regards,

Santiago Lee

==================================

這封信寄出去沒到24小時. 我就收到David (李紹唐先生) 的回覆. 不到一週. 事情就有回覆了. 老實說. 我很感動.

人會成功. 真的不是偶然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4357279

 回應文章

Yvonne
你真的很努力
2010/09/19 15:35

一直這麼推薦這麼多的好書和文章

真的很受用~

我想有天你也會成為優秀的經理人之一的

(已經算半個了吧,呵)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