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在的力量- 好書推廌
2010/08/27 00:02:10瀏覽428|回應0|推薦0

最近看了幾本書. 但這本真的不錯. 可以從中學到一個業務/主管/老闆的思考方式 & 觀點 及 想法

鄭先生雖是個RD出身背景的人. 但有著市場的嗅覺和業務的邏輯思考.

尤其在和客戶/供應商談判時. 往往每次出手時. 都會點出會何要與對方要有長期合作的考量. 是一本教導大家怎麼提供價值給客戶的書

其實這本書一點銅臭味都沒有. 不像我書評寫的這樣. 這是我的思考邏輯和筆法表達的誤差.

相反地. 人文/人情的味道卻非常的重. 環保的議題次之. 公司治理的味道再次之. 最多部份的各式產品誔生的介紹及由來. 可是置入性行銷的味道卻是最輕. 反而是教導讀者當時開出這類產品的 規格/ 動機 / 時空背景 佔了很大的比重.

我從這本書中能學到的東西很少. 但二天內就想全心全意地把它看完. 因為很精采. 它讓我明白. 社會上很多企業家的成就. 令人佩服. 但是他們的為人. 並不能使人尊敬. 但是鄭先生不僅成就令人敬佩. 在為人處事. 也是一堆企業家應有的標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435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