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20~0427 雜記 (糟糕的身體蘊含開闊的視野)
2011/04/28 00:46:29瀏覽365|回應0|推薦1

這2週都在忙訂單/收款/出貨. 壓力大. 加上上週二沒有去練拳和運動. 所以身體變差. 整個背部筋骨都變得緊蹦. 今天推拿師看到我的背部. 就直接挑明了說...."別唬了. 沒運動就是沒運動. 身體是不會騙人的"...一切都是為了四個小孩啊~!!!!!!

 

另外. 連續一年狂啃總體經濟/貨幣銀行/個股財報分析. 雖然出關有所小成. 卻讓我遇到了"財經撞強期". 無法再有寸進. 還好這情形只持續了1個月. 在看完"零與無限大" & 半本"帖木兒之後". 撞強期比我想的還簡單就過了. 嗯...關於這點. 要歸功毛澤東的一句話. "傷其十指. 不如斷其一指." 讓我在去年決心專心研讀財經. 不研究其他的學問

 

今天最可惜的一件事. 就是"還錢". 過往我有一件憾事就欠前同事代墊的1500元. 後來上月在舊的筆記本中找到她的電話. 今天很高興打電話給她. 希望可以還她錢. 可惜的是她本人已經忘記我是誰. 認為我是詐騙集團. 一直想掛我電話. 也沒印象她有借我錢. 所以在一切無法對證的情形下. 我也無法還她錢了. 不過我心中已放下一塊大石. 畢竟. 我已盡力不欠任何人了. 

 

昨天在練拳的同時. 我在思索著. 我什麼時候要對武術做深入的讚研. 想著的同時. 其實我也在想著現在為何開始想練拳. 結果不到一分鐘. 答案就自然而然在腦中出現. 其實這很單純. 我現在只是在種因而已. 什麼時候讓這因開花結果. 仍操之在我. 過程是我可以用心力控制結果的快慢.  但若不種因. 沒有機會開花結果. 也無法有所成果.   

 

最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主題-生存餘命. 也就是我生命的剩餘長度. 以及我打算在未來一二十年逐漸完成什麼事情. 至今沒有頭緒. 但我對我的生存餘命感到好奇. 撇除意外不談. 我的生存餘命可能在75歲左右. (外公目前年紀+祖父過世年紀)/2=75. 我想這數字多少有點準度吧. 但是頭腦很可能在55歲變笨. 最明顯的例子是我爸媽. 我阿姨. 在過了55歲以為都變學習力非常遲緩. 我身上的基因皆來自於前人. 所以我認為我對我身體的推估是至少有依據的. 因為從35~55歲 和 55~75歲要完成的事項與志業必須以經驗. 學習力和體力來作為分水嶺. 甚至是中心主軸來思考才是

 

為何會有生存餘命的思考?? 其實這和日本海嘯一點關係也沒. 只是視野的再度提升而已. 這很可能肇因於最近作事速度的放慢. 愈慢就愈思考怎麼做才會更快. 甚至更有格局些. 更有深度一些. 許文龍的"零與無限大"真的讓我在看事情的格局有著很大的助益. 但是書評卻一直寫不好. 因此暫時不PO上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nosure&aid=514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