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導】用青少年的語言,對青少年說話
2020/08/26 11:25:10瀏覽192|回應0|推薦0

用青少年的語言,對青少年說話

/宣導講師 Rebecca

打破一般宣導無聊上課的講座模式,運用「Z世代」的語言,來對他們的生命說話!

(註:Z世代(Generation Z)是指在1990年代中葉至2000年代中葉出生的人,大約是 1995-2005 之間,是源自美國文化對特定世代所習慣的稱呼。)

國中時期,我很喜歡到禮堂聽宣導,但其實並不是真正愛聽宣導,而是愛跟同學坐在最後一排,聊天做自己的事。只是因為難得離開教室,而不是想去聆聽那些無趣的講座,枯燥的演講,真的不想去吸收那些資訊。

然而,「性侵害防治」真的是青少年非常重要的課題!雖然我們都希望傳遞正確的價值觀來幫助兒少,教會他們保護自己與尊重別人。但是,若孩子根本沒有興趣或聽不進去,那麼所付出的努力,可能都將白費。

因而,想要對年輕人說話,就要使用他們的語言,所以,以逗趣的相聲表演方式,就能達到良好效果。運用青少年聽得懂的語言,以及有趣的內容吸引他們,這樣,在這短短的40分鐘,就會成為孩子們歡笑與放鬆,同時又充滿收穫的時刻。

同樣的內容,不同的方式,卻可以讓他們從虛擬事件的故事中,學會了性侵害事前預防及事後處理方法,以如何減少性侵害事件的產生。藉此破除青少年對性侵害的迷思,進而學會兩性之間應相互尊重,以及如何自我保護。

身為宣導講師,最大的滿足感就是來自台下同學們專注的表情和歡樂的笑聲了。其次,則是老師及同學們的回饋單,收到這些充滿感謝的回饋,覺得一切付出,真的都滿足了!

【學生回饋】

「宣導老師謝謝你們!讓我更了解性侵害,你們的相聲很有趣,也讓我學到很多,歡迎你們再來。」

「謝謝你們願意來學校宣導,你們的每一句話,我都會記得!」

【老師回饋】

「相聲是孩子們喜歡的主題,他們會全神貫注仔細聆聽,快速吸收。」

「內容精采,完全吸引到同學的注意力,回到班上後還不斷討論,效果奇佳無比。」

很感動老師和同學們的回饋,讓我們知道宣導是如此受到孩子的喜歡。這也是我們繼續服務的動力,希望可以藉此為青少年付出,祝福和影響更多的生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4959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