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導】小心大野狼!勇敢說出來!
2020/06/09 17:15:19瀏覽353|回應0|推薦0

小心大野狼!勇敢說出來!

/宣導講師 Rebecca

我的第一場校園宣導,是從性侵害防治主題開始。第一次宣導特別有感觸,因為當時就發生了兩則新聞案件,「N號房事件」及「台中遊覽車司機性侵女童」案件。每當看見這類的新聞,就感到特別心疼。這讓我的第一場宣導,更感到意義非凡,就好像在提醒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多麼重要。對於案件的受害者,我可能無法為他們做些什麼,但我們可以預防下一個案件的發生。

帶著這份使命感上場,有機會站在最前線對抗,是多麼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我不單單能坐在電腦前,為受害者感到心疼或是對加害者感到憤怒;更是可以實際拿出行動,預防再一個事件的發生。我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到學校宣導服務,在這些孩子的生命中,撒下力量的種子。

透過有趣的戲劇來宣導,孩子可以更主動的吸收所要傳達的訊息。透過實際的情境,孩子以旁觀者的角色,清楚看見大野狼的動機,更加明白小紅帽應該怎麼做。看到孩子們在台下,總會很激動的提醒和引導小紅帽,應該如何拒絕與逃離大野狼,內心非常感動。

我們幫助兒童建立「自我保護」的觀念,讓他們知道,如何隨時保持自我意識、提高警覺。相信,若真的某天遇到突發情況,他們會知道如何自我保護。

記得,在一所學校宣導結束後,老師告訴我們說,現場剛好有一位同學,曾有摸其他同學屁股的行為,我們今天的宣導內容,會讓他牢牢記住。同為重要的是,同學們要懂得 「保護自己」,同時也要學習「尊重別人」。

預防勝於治療,很慶幸能夠站在前線打仗,預防悲劇再次發生。面對價值觀如此混亂的世代,期盼我們的付出,可以幫助孩子改變命運,盡我們的力量,救一個,算一個,讓這世界更美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3813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