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孩子的歡樂冬令營
2019/01/22 10:40:33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孩子的歡樂冬令營
      為了給孩子一個有趣又充實的寒假,冬令營特別安排了內容豐富多元、活潑有趣的課程,有社區百年歷史巡禮,特別商請福山宮沈組長為孩子們講解,百年福山宮的緣起、創造沿革及供奉的三山國王神聖史源,雖然有些孩子信奉的宗教不同,但對於沈組長的講解還是聽得津津有味,還不時的發問問題呢!還有讓孩子感受充滿靈氣的百年荔枝王,其枝葉茂密,以巨木群方式生存,已有四百八十年的歷史,聽當地的居民說,每年盛產期,還需請吊車來採收呢!  
      為了培養孩子的創造力與美感特質,帶著孩子在社區沿路尋找隨手可得的材料與工具像樹葉、枯枝、野﹍等等,讓孩子們創造出大自然野趣,孩子們也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做出各式大自然小藝術,儼然是個小小藝術家!   
      利用科學遊戲讓孩子了解其原理,這次準備了「尖叫汽球」、「汽球炸彈」、「吹不大的氣球」﹐透過實驗了解為甚麼氣球會尖叫、會爆炸、會吹不大,過程中孩子們驚呼連連,興致勃勃的不斷實驗,也在實驗中告訴孩子們要注意安全。為讓孩子挑戰自我,自己動手做午餐,帶領著孩子一步一步完成屬於自己的成品,從切菜、和麵粉、到成品,大家分工合作,讓孩子體驗動手作的樂趣與成就感,吃著自己用心製作滿滿的幸福午餐,吃起來特別美味喔!   
      放寒假有較多的時間可以練習高智爾球,也安排了一場友誼比賽,雖然低年級的孩子比較不熟悉比賽規則,但是有大孩子帶領著他們,策略、佈局、大家發揮團隊精神,比賽精彩刺激,過程中可以讓孩子謀略鬥智,不斷的超越突破,也是一種學習。
      雖然冬令營只有短短的幾天,但孩子在假期中可多元的學習,並在團隊互動中,學習人際溝通、合作的能力,是孩子最棒的經驗。【文 / 妤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430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