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孩子,我們淨灘去
2018/10/26 14:24:51瀏覽257|回應0|推薦0

孩子,我們淨灘

    (/李思雅)

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珍惜」與「回饋」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而在陪伴他們的過程中,我們總是希望可以做孩子們的楷模榜樣,因此台南據點這次舉辦了一場不同於以往的親子活動,邀請家長帶領孩子們「一同淨灘」。

蔚藍的洄瀾天空,海浪沖刷出藍色的啤酒海,有人在海邊享受著日光浴、有人則戲水奔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沙灘上點綴著狂歡後的紀念品,而這些紀念品居然是破壞生態的垃圾……

參加的學生與家長,大家人手一雙手套,認真地將海灘上的垃圾撿拾起來。活動過程當中,為了增進彼此間的互動,設計了在海灘中尋寶的遊戲,讓兒少在認真進行淨灘過程中,也可以是一場充滿趣味性的做中學、學中樂的服務學習,在揮汗中增添了一分小確幸。

「怎麼都找不到寶藏?」安安雖然嘴巴上碎念著,但手上依然將撿到的垃圾都一一放進了垃圾袋中。

「來淨灘最重要的是撿垃圾,將沙灘整理乾淨,寶藏不是重點,找不到沒關係!」安安的爸爸以身作則的邊擦著汗,邊撿著垃圾,並教導著安安。

看到這一幕,嘴角上揚,這不就是我們期盼的嗎?「讓家長帶領孩子們學習」。

「老師,你看,這裡還有一整袋沒有帶走的木炭跟烤肉網!」

「老師,這裡到處都是保麗龍耶,撿都撿不完啊!」

「爸爸,快點快點,這邊有木頭,我搬不動,來幫我!」

學生對於收集到的垃圾感到震驚,但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垃圾漂到海洋上,傷害到的不僅是沙灘上的景致,更傷害到生活在海中的生物,透過淨灘讓兒少對於為何淨灘,以及淨灘目的更加了解,也更能從活動當中領會為社會付出貢獻的意義與價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867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