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恒均:我只想對馬英九說一句話:把臺灣的民主搞好
2008/12/14 11:50:09瀏覽948|回應0|推薦4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

論文專輯


楊恒均:我只想對馬英九說一句話:把臺灣的民主搞好


..............
事實證明臺灣的民主也許並不成熟,但臺灣民眾卻在這不成熟的民主制度中日趨成熟了
.............
其實對臺灣制度和民主政體稍微瞭解的讀者都知道,馬英九是臺灣人選舉產生的,大陸人一個也沒有選他。他馬英九現在主要的任務是確保自己的四年後連任——所以他要做的是取悅臺灣人,包括發展臺灣經濟,保障臺灣安全和社會和諧。至於對大陸政策,他完全會以臺灣安全和臺灣人的利益為主導,和大陸人(包括我的讀者和我自己)的願望沒有多少關係,就算要有所創新,也是四年以後的事。
............

這次來自全球200位華人作家開會,包了一整座酒店,會議接待的人竟然就把會議中最高級別的國民黨人安排和我這位唯一有大陸背景(也是唯一的共產黨員吧,嘿嘿)搞到一間房間——一位74歲的國民黨最忠實的老黨員和一位寫間諜小說的共產黨員睡到一起——有想像力的讀者一定想到了一部新的間諜小說,而警惕的人一定在暗中揣摩:很不簡單呀。


(許之遠﹑楊恒均)


哈哈,這件事以後再慢慢道來,現在還是言歸正傳吧。我和74歲許先生一見如故,馬上就稱兄道弟了,我們主要討論陳水扁貪污腐敗案件,討論民進黨和國民黨前途,當然還有馬英九施政,以及馬英九的大陸政策,說到激動處,許先生立即拿出了他將在國民黨會議上的發言的兩個提案原件,還有他給馬英九的一封信。這兩份議案寫在正規的文件紙內,我看了一遍,大吃一驚。原來,許兄要向國民黨最高當局提的議案竟然和很多大陸網友要求我轉達給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內容驚人的相似。

...............

全文請點閱:
★我只想對馬英九說一句話:把臺灣的民主搞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acan&aid=247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