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通臘筆小新是成人看的,家長要審慎!
2006/01/24 00:05:17瀏覽1653|回應0|推薦7

點閱網友的文章提到遭逢小學生的「性探索」,心中頗有感慨,直覺想起自身的經驗。

電視節目對兒童的影響至關重大,次子未滿三歲時就反復以玩具飛機撞垮自己堆高的積木自娛,不用說這是一再收視911恐怖攻擊的後遺症。

現在的父母常常「抽不出空」陪小孩,往往讓小朋友看電視或卡通節目打發時間,無形中也取代了親子間的機會教育;多年前內人說有一部卡通「臘筆小新」很逗趣,還帶著小二的老大一起看,母子兩不時哈哈大笑霎是有趣的模樣引起我的注意。

並不是我老古板,但抽空一看之後臉上何止浮現三條線,幾乎要氣炸了,這那是「普級」的卡通?應該說是「日本好色大男人主義餘毒」的成人級卡通。

一個裝可愛的小子,到處搗蛋及偏差的兩性觀念,透過卡通的包裝與電視的散佈,誤導性有多大?我以罕見的嚴肅態度提醒內人正視「臘筆小新」內容偏差的嚴重性,並要求從此禁止收看;當下老大即聽不進解釋大聲哭鬧抗議,簡直就是「小新」片中的翻版!盛怒之餘被我狠狠的揍了一頓,把內人都嚇傻了。

我並非衛道人士,也不排斥某些影片,但什麼年紀看什麼片子絕對要有分際,否則後遺症是難以逆料的!

「臘筆小新」要播也該排到晚間十一點以後,否則簡直是青少年兩性教育的負面示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15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