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的夢
2007/05/24 21:56:05瀏覽365|回應0|推薦3

從小便在無形中被「雨」所吸引,一見到雨便彷彿基督徒遇到上帝般地,沉浸在莫名的神祕中。

「下雨了!」雨滴是天使捎來的祝福,從小到大最期待灰暗的顏色:那是多麼自然、神秘的一切?轟隆的怒號是對我的招呼,親愛的朋友,造就我奇異個性是你,千萬別連你也拋開了我……

瞧那蓊鬱的森林多期待,多希望我能恢復以往的開朗,你就如同前幾天一般吧!時常地探望我……

其實不瞞你說,我在我來都市後才發現我想沉思,於是我先選擇自閉,可惜的是演技不夠熟練,頭一年在拋開周遭和掙脫思念回歸現實中徘徊;後來融為一體了:我是個成功的演員。

    

  

        - - * - - * ─ ─ * ─ ─

「啪啷!」雨落在冷氣機上,請靜靜聽我高歌。

我寂寞又孤獨,世界上沒有了解自己的人。

不想見到枯萎的花瓣,我遺忘鏡子……

悲哀的白蜘蛛跳吧!隨著灰色音符的樂曲起舞,托起晶瑩的水滴,像冰塊的世界;

舞到我的靈魂之森裡,聆聽蛙鳴和蟲聲,還有貓頭鷹的啼叫,見到戴著綠色高帽插著羽毛的精靈、淘氣的幽靈、眼鏡蛇和青蛙,別拾去我的寶石阿,去找有著木製招牌和小木屋的商人,他有著美麗的洋燈掛在門口。

也給我有蕾絲縫邊的白色洋裝吧,給我陶瓷娃娃的美麗;舞到清晨,到豔陽之午,接著午後清涼的大理石街道,然後淡晚的森林,躍上灰月之夜;舞到飛,飛到忘卻一切。

妳的淚在我的冰塊中。

午夜的鐘聲,冷氣打在我臉上;披著夢當禮服,握起結冰的玫瑰,空虛地眼神在海平線無盡的世界。

   

   

如果我是你……              …..             

          ……

……飲盡夢兒的過去,的思想,的一切

   

   

玫瑰色的酒,寒冷的白雪覆蓋在高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98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