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heart~Is it sunny or rainy day today?
2007/09/14 23:04:53瀏覽1159|回應0|推薦2

一個親近妳的人不見得便是最能了解妳的人.

今日依然沉悶,我對於老是錯於分神的題目感到厭煩,對於一切也覺得無趣.我覺得好累,好想好想對自己說:〔來,辛苦了.去休息吧!〕

我又變得冷漠,又失去了信心,就好像丟下面具的演員逃離了舞台.

我的舞台在何處?

走在鋼索上,不想呼吸的小丑一躍而跳,旋轉的,華麗的,拔不下的面具掉了下來,你的臉是模糊的淚水滴落,亦是鬆脫的微笑?

啊,止不禁的憂鬱,想要發光的星星,怎奈何你不知已是洞穴中的碎石?    智慧的大樹呀,為何時光的輪軸愈轉愈快,鏡子中的鐘錘愈擺愈大?

           

      

   

沉悶的呼吸中,我走出校門.天空灰灰藍藍,澄澈的雲縫間,是否藏有天神的寶藏?放學至今快半小時了,我終於邁出了腳步;前方有兩個人,能否為我的孤寂帶來一絲微風?

走著走著,距離愈來愈近,猛然一看,才發現是一位認識的同學,雖然不同班.〔...嗨!〕他先打了招呼.我淡淡地一笑.

繼續走著,我開始想著剛才的事,想著討厭的人,感激的人,普通的人...我覺得鬱悶,對於老師視而不見的憤怒,對於自稱朋友卻不負責任的女孩感到沒有自尊,我忽然覺得,我好討厭你們.接著踏上階梯;壓力,悲傷,痛苦和疲憊一湧而上,有誰能體會?難道我這麼討厭,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課業真的可以逼一個人在胡同中崩潰,新聞認為現在小孩沒有抗壓性,難道你們不認為教育先出了問題嗎?簡化簡化簡化!不讓我們從小慢慢接受訓練,只一味說著改革改革改革,臺灣沒有那麼多的白老鼠!現在的小孩比以前的人聰明的多,卻反而不如以往的訓練,父母的期望和社會的亂象,別以為我們只會叛逆!大家都累也都難過,我們逃避一時,卻不知這是更痛苦的深淵,我們不只是小孩了!!

〔唔...〕我一直罵著,心情仍未好轉,然後到了中庭.

〔喂!〕他忽然靠了過來,〔妳為什麼這麼晚放學?〕

〔沒...沒有啊,我在作東西.〕

〔作什麼?〕

天曉得,我亂回的話快被駁回了.〔做海報吧?...不知道...〕

〔好吧.〕他聳聳肩,〔掰掰.〕又悄悄拐回他朋友旁.

〔謝謝.〕我心裡想著,覺得心情又好起來了.

有人直率的跟自己說話,我突然振作了起來:我要加油.通常我心情或考試未達自我標準時,我都這麼安慰自己.

走向補習班的門口時,我想,應該OK吧?!

望了望天空,迷濛的雲層底處會有誰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123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