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01 如何建構經濟民主與生態民主的未來農業
2010/11/03 16:10:50瀏覽311|回應0|推薦0


為什麼現在台灣種稻者以60-70歲居多,而經過統計每天從早到晚的食用食材約七成以進口居多,這些問題值得省思。其實來源若為進口,會導致農產品賣不出去,物價會越來越高、增加運費及添加更多保鮮化學物質。例如:現在吃一顆進口蘋果,它已經距離現採時間差多少呢?製成豆漿、豆腐的黃豆,都由美國進口居多,而8成黃豆都是經過基因改造的。所以這種水果、食材等,您,吃得安心嗎?
現在日本、澳洲透過消費者及生產者互相合作的模式,已經開始進行經濟民主及生態民主,即謂小地主大佃農。老師說我們可以利用五年的時間去改變。
現在整個環境受地球暖化、農藥使用過量等而遭受破壞。全球使用農藥最高的國家為中國大陸,南韓次之,台灣名列第三名。其實噴灑農藥最傷害的自己本身,而非食用者。而農藥噴得越多,會導致土壤質地越差。學員即提出建議說要廣義教育民眾,因為大家都愛看起來美的食材,但那一定是加重農藥而得的成效呀!
不過,此場講座是透過很輕鬆戶外開講的方式,讓許多年長者去回想,比較之下跳脫出來的話題就是停不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6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