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25 口感的幸福
2010/11/01 08:29:00瀏覽268|回應0|推薦1


「吃」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如何正確的食用食物,以達幸福的感覺,就是一門學問了。
首先老師從人體所會感受的器官先進行講解,例如:口腔負責的部份為感覺器官及消化器官,包括牙齒(感受食物軟脆硬及絞碎功能等)與舌頭(感應酸、甜、苦、辣、鹹、澀等)。
進而討論人體基本的所需營養素(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及針對各種類食物所含之營養的吸收。老師說:現代人只為了個人口慾的喜好,疏忽掉了營養,也吃進了許多化學合成的食品添加物,吃多了總是會有礙健康而「病從口入」。
沒錯,尤其現在大家幾乎都是外食族居多,很難去注意到所謂的營養,而且吃得快又急,更是影響到腸胃吸收,導致現代人有腸胃問題者日漸趨多。
現場也有由農產品加工班學員所做成的多種產品,讓參與講座的學員們一起分享與品嚐,也讓學員更加深的認識到雲林的農特產品,最後透過Q&A的部份讓學員們對於如何運用食材獲得解惑,當然也獲得到相當多對於食物、製作等知識。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5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