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27建立雲林安全家園
2010/11/02 15:28:23瀏覽291|回應0|推薦0



張子見老師,從台塑六輕對環境衝擊談起。當天下午,張老師參加台北場的六輕總體檢座談,接著趕到麥寮教學中心,又繼續和大家談六輕,也舉了不少國內外的例子。


針對六輕火災,經專家勘驗初步排除人為災難。藉此,老師和大家談「風險社會」、「全球十大生態災難」、「印度波帕世紀大災難」、「南部毒化災醫療系統架構」、「國光石化」、」糧食危機」等環境相關議題。

最後,老師建議縣府接下漁業安全基金,並請六輕成立「節能減碳基金」,補助雲林縣民購買太陽能等設備。食物、陽光、空氣、水,對生物來說是最重要的,未來海平面上昇,影響最嚴重的將是麥寮,10年後,會非常明顯。

麥寮教學中心的師生,好安靜,針對這場座談,大家不太有意見。僅有一位學員提出執疑,我們在那談有用嗎?能幫助麥寮或雲林什麼?



鄭進財主任


洪主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5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