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01 西海岸的下一首詩
2010/11/02 12:11:28瀏覽278|回應0|推薦1

講師:吳晟

日期:99年11月01日(一)

時間:19:00~21:00

地點:西螺 東市場



吳晟老師

老師深深感嘆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現在時有大雨一來,就有土石流、滅村等情況發生,這是因為我們將台灣樹砍筏的結果,大樹盤根交錯,把山裡的泥土牢牢抓住,老師希望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所以鼓勵他兒子 - 吳志寧進入森林系就學,對於老師而言,種樹的人,一生就有價值了。

透過老師與兒子互動的敘述,可以感受老師對兒子充滿父愛的關懷,有趣的親子互動,可以知道老師愛的能量原來自於他的家庭,一首編入國中課本教材的「負荷」,透過兒子編曲改詞後唱出,是負荷也是甜蜜,孩子是父母為愛的奉獻犧牲的甜美果實。

聽眾

詩人天生的浪漫個性,碰上了生態議題,也不由得嚴肅了起來,從小老師就牢牢記住母親的話:「多進步,沒米吃可以活嗎?沒有土地農民糧食,你能活嗎?」不能只看眼前的進步,環境才是我們生活的根本,不是自已好就好,要大家都好才會好,老人家的智慧也猶如老樹一樣攀根交錯,保護著我們這塊土地。

西螺鎮長蕭澤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