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員心得)坪頂采風行
2008/04/28 10:55:03瀏覽301|回應0|推薦0
坪頂采風行 "雲林有機網----高效能電腦應用與網頁設計班" 林淑玲製作
四月十三日雲林縣社區大學斗六教學中心舉辦"紫斑蝶季"活動,我們"雲林有機網班"來了不少位同學,雖然當天氣候不佳,只看到三隻紫斑蝶,但是成功小學用心規劃的導覽,帶著大家認識坪頂這個山上小村落的生活和文化特色,尤其好多項內容是小朋友挑大樑介紹的,好令人驚訝喔! 一個早上的行程,內容好豐富:
首先,在品茗和參訪中,我對製茶.泡茶的過程,有進一步的了解,也看到科技的進步,減輕許多農人的辛勞,且提升了茶葉的品質。其次,在小朋友的帶領下,認識了紫斑蝶的種類,遷徙路線 ,並深切體認環保的重要.而且可以看到三千年前當地的古文物, 這趟行程太有價值了 !
此外,還証實一件事----"親眼看見並不一定正確",因為當我看到甲蟲的幼蟲表皮亮亮的,以為像蝦子的殼一樣,是硬的,但是用手去碰觸,才發現其實是軟的.這個經驗提醒我,光用眼睛看是不夠的!
總之,這次活動讓我的生活更充實, 更美好!謝謝主辦單位!更謝謝成功國小的校長.老師和小朋友們!你們這麼關心環境,又有創意,把教育和生活結合在一起,太厲害了,真可說是雲林縣之光!
以下"秀"幾張當天拍的照片,請大家指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82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