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把一條龍的「老安順製」手拉胚汕頭壺
2024/04/13 20:33:14瀏覽85|回應0|推薦4

10把一條龍的「老安順製」手拉胚汕頭壺

2024年1月13日,老友余讓堯帶來一盒他從1994年(民國83年)6月1日收藏的汕頭壺,當場拆封,總共有10把,底款為「老安順製」印款加壹~拾杯的字樣,一字排開,頗為壯觀。

當年這套壺是來自馬祖,是他的親戚所贈。當年不在意,只是在紙盒上標上日期,一收就是30年過去了!如今再見此套壺,只感覺歲月如梭!

在網上查了一下價格,現在的10把一條龍的手拉胚汕頭壺市場價格約在新台幣32000~12000元之間,老的1980年代的一把手拉胚汕頭壺就有標價30000元新台幣的,可見市場混亂,但是在喜好潮汕功夫茶的茶友眼中,汕頭壺則是他們眼中的最愛!

潮汕功夫茶:

https://youtu.be/3PXlwQcAF-g?si=UuT-yNUO-k2u1VF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sgc4v5YosyzMmNCn/?

YouTube :

https://youtu.be/O9eaI3Tbxs0?si=YFcufQNET0_n4goK

抖音:

https://vt.tiktok.com/ZSFswCGNC/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8050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