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杖朝之年”的老友尾牙歡聚
2021/01/29 10:54:10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杖朝之年”的老友尾牙歡聚
        2021.1.28 陳宗嶽寫於台北
        2021.1.28中午,適逢「尾牙」,天候為晴中轉小雨,溫度為攝氏16-15度,平均已逾“杖朝之年”(80歲代稱)的十位老友,不畏天寒與疫情仍然如約在台北「茂園」歡聚。
        今天輪值的庄主輝雄兄帶來一瓶40度酒精度、1000cc、曾經流行一時的威雀威士忌與一瓶紅酒,配上有50 年歷史的台菜館~茂園最經典的台菜,合味的菜餚,精挑的紅鯛鮮魚,老朋友觥籌交錯,格外開心。當下大家通過提議~凡95歲以上出席者一律免分擔餐費,比原先構想「凡100歲以上者」足足提前了五年,除了昭示在座兩位、一位遠居加拿大、二位已少出席的五位老友,再過三年即符合條件,也提醒其他「坐七望八」、「坐八望九」的同席老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餐後老闆娘素杏特別為大家準備的過年伴手禮~茂園特別訂製的香腸、花枝丸與醃蘿蔔,更是為將來的春節年菜添加了一份好滋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557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