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攤妹__上「達人秀」
2017/03/19 13:26:40瀏覽209|回應0|推薦7

地攤妹__上「達人秀」 (摘自「十年一覺春天夢」新書內)

一個評審員問:「妳在讀書嗎?」
「我在擺地攤,賣床單...」她說:「給我30秒,平復一下好嗎?」
評審員說:「還是要照順序來~~」__叫她開始唱歌‧
「If I were A Boy...」‧沒有聲音似的,太慌張,唱什麼呀?我與評審員一樣「這樣調調妳敢上台...?」
這位評審員右手掌舉半尺高,正要拍打「出局」鈴聲時候,她猛然字正腔圓,高亢唱起來,好美的聲樂家音質‧台下聽眾掌聲如雷,我心裡讚賞不已‧評審員右手掌停空,瞪眼,沒拍打「停止鈴」__他雙掌猛拍,「好!好!」的掌聲響起‧其他評審員眼珠子瞪大大的「怎麼這樣棒呀?」的臉色‧
「I think i could under stand H it feels to love a girl...」__她唱的好,那渾身勁暴又柔情似水,那是「我拼嘞」的決心要贏的儀態‧台上評審員臉上溢滿「了不起」蕩漾表情‧台下觀眾都站立起來,雙掌高高豎在頭頂猛拍掌,我呆坐著,替地攤妹高興‧

唱完,頭身彎垂到膝蓋處,深深一鞠躬,她在等評審員說:「yes或no」~眼眶溢滿欲滴還留的閃爍淚珠‧
一評審員說:「有時只有一次機會~」他說一半,停住‧急死人急死我:說YES啊你.
「我要做決定了,我想再聽妳一次歌,所以YES!」
地攤妹圓咚咚的白裡透紅臉龐,蕩漾著「媽啊嚇死我」的驚喜表情__台下許多人在抹眼淚,還鏡頭特寫的淚穗,由眼眶流下來__經過笑容的鼻子溝‧
女評審員說:「妳有否受過音樂訓練?我被妳感動死,...」,又引起「趕快YES」的台下許多密密麻麻臉龐催促‧
「妳嗓音很好,...」她又說‧
「我今天太緊張了...」地攤妹左手摸著後腦,笑的好可愛,她說‧
「妳的夢想是什麼?」女評審員問‧
「我想上學,...」她說‧
「如果妳走出來的話,妳想...?」
「我想當明星...」地攤妹說‧
女評審員說:「生活中難免有挫折呀,考驗呀,...我給妳一個 NO! 」 台下觀眾與老頭一樣,從萬里晴空墜啊墜啊~傻嘞~怎麼把地攤妹捧上天,猛猛的把她摔下來啊妳?(十幾個鐘頭後,我感覺女評審很疼愛地攤妹__她有可能真的特意給地攤妹 : 挫折、考驗~或者希望她繼續讀書...)‧
地攤妹淚珠隨著彎身鞠躬滴下,她尷尬的笑容,說:「謝謝~~」‧
「怎麼這樣」的臉波__在特寫鏡頭照攝中溢來溢去‧
另一評審員說:「我是一個特別嚴的人,坦白說妳太緊張了,...」‧
地攤妹愣住,咬住下唇,那「死呀」的臉色等待著...‧
評審員說:「我~~給~~妳~~」__到底給什麼呀?你快說呀你:老頭與觀眾都急死了‧
「NO!」這一「刀」刺痛地攤妹,刺痛許多觀眾包括老頭我‧怎麼可以這樣?
決定性的一票,在劉燁嘴上‧
說啊別吊掛啊‧
劉燁說:「我想再聽妳唱歌~~所以YES!」
觀眾跳呀跳,掌聲與叫好聲,震耳欲聾__地攤妹雙掌攤平,抱貼左右臉頰,粒粒淚珠,穿過指縫隙,溢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9737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