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朋友」
2017/04/04 16:38:38瀏覽563|回應2|推薦15

談談“朋友”

(真的需要酒肉、咖啡、下午茶...朋友喔)

自古就有“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滑如油”古訓。
朋友不要初識時,熱情奔放像“土石流”,像“走山”。要細水長流,彼此之間無所求,純粹只是因為感覺,在一起很快樂,談得來。
有人常埋怨,“窮困潦倒時,朋友不見了?“這是錯誤的觀念,先問自己,當自己的朋友窮困潦倒時,自己有沒有站在他的身邊?自己有“能力”站在朋友身邊嗎?“有的朋友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怎麼叫這樣朋友,為自己“解困”?
所以要交“喜歡的人做朋友”,不要因為他的名字,地位,財富的人“做朋友”。
“窮在鬧市無人問,冨在深山有遠親”。
我們何必爬山越嶺去討好“遠親”呢?很累啊不是?
交自己喜歡他,他喜歡我的人,做朋友。純粹因為在一起感覺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9972890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朋友
2017/04/05 07:25

對我們這樣久經世事的中老年人,不需要冠冕堂皇的大道理。

隨心就是。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4-05 13:05 回覆:

對我們這樣久經世事的中老年人,不需要冠冕堂皇的大道理。

隨心就是。=====

珍珠言之有理~
線上幾個線友~抱怨朋友不夠朋友~
所以更生有感~朋友就是無所求~
要幫朋友就純幫助~不要期待朋友日後回報~
彼此在一起感覺快樂就好~真的值得朋友幫助~朋友自會幫助我們~
不幫助是正常~幫助是額外收穫~對~沒有道理~就是真正道理~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02:54
復旦大學有位年輕女教授最近在YouTube上大概是學生放了她上課的內容,她也強調「朋友」是不參合任何利用心態,無功利色彩的,純粹是舒舒服服的交流,看來英雄所見略同啊!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7-04-05 13:09 回覆:

復旦大學有位年輕女教授最近在YouTube上大概是學生放了她上課的內容,她也強調「朋友」是不參合任何利用心態,無功利色彩的,純粹是舒舒服服的交流,看來英雄所見略同啊!=====


Quilter's world 是的
要幫朋友就純幫助~不要期待朋友日後回報~

彼此在一起感覺快樂就好~真的值得朋友幫助我們~朋友自會幫助我們~
不幫助是正常~幫助是額外收穫~謝謝妳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