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婚姻__幸福由心造
2012/11/12 12:03:15瀏覽290|回應3|推薦28
九日應邀到板橋「饗時天堂」雅敘,與未見面的「義婿」識在‧一起到席的4.5位_因一位提早離席‧這是「喜氣洋洋」前的寧靜,很風和日麗的寧靜‧ 我印象中的義婿,是內歛沉默的人‧當我義女帶點靦腆介紹未婚夫君後,再介紹我們:這是誰誰‧所謂沉默內斂的張郎,他躬身,手捏名片,輕微低頭,那是臣子遞文書給皇上的禮儀‧我們三位也雙手慎重接過名片,拿著名片,聽他精彩演講,演講主題是:「憨厚~~憨厚~~憨厚~~」_這是一場肢體演講,一場精彩的演講‧他講完,微笑的坐下‧我們聽後,為準新娘歡喜,在心裡掌聲如雷,祝福她尋幽探勝,獲得心上白馬王子‧
我心裡對聽眾稱讚說:「張郎對『憨厚』做最精彩的演講‧」我深思,我要學習,像他這樣待人,很實在誠懇的待人‧他們即將舉行婚禮,我這巴比__義父,該談談婚姻方面自己的或親友的相處經驗,分享這對幸運的「新人」‧
美國一位太太抱怨先生,婚前甜言蜜語,婚後默默無語‧她先生對她說:「把魚釣上來以後,還研究什麼魚,愛吃什麼餌嗎?」他把愛過的情人當釣上來的「魚」,失去「釣魚之樂」,枕邊細語之歡;一個老是陷在婚前卿卿我我,甜蜜蜜美夢境幻裡,夢囈連連__兩個都不想婚後才是真正婚姻「初戀」開始‧很現實,但有人懂得耕耘灌溉「婚姻」田園,也會開的花枝招展,燦爛彩虹般炫麗甜蜜啊‧
婚姻不是戀愛的墳墓,婚姻是戀愛的「收割」;「婚姻是洗澡水」,越洗越水越冷‧不對,我們可以轉開熱水龍頭,加溫水啊,加到兩人都感覺溫暖的水溫啊‧
很多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__日本前幾年老年離婚率增加,就是退休後常在一起,「相處難」引起離婚潮‧相處難?不是啊,有愛有彼此共同灌溉愛苗,「相處」不是停止愛的進行,「相處」是淺酌甕底好酒,是愛的昇華‧
千萬別讓愛失去,愛是人類最需要禮物‧結婚是最奇特的天賜「禮盒」‧很多人收到禮盒卻不拆開禮盒上彩帶,裡頭裝滿了愛、喜樂、痛苦與眼淚‧這都是生而為人的獻禮‧人生不會只有快樂,永遠的快樂,沒有這回事‧因為有這些才有真正的人生意義__你才真正享受到人生,那是成熟的婚姻‧兩人一起笑,一起流淚,一起幫妳幫我‧吵架也是婚姻過程所需要的,而且佔有重要角色‧我與老伴60幾年,是從吵架裡面讓愛升溫__但先決條件是不能刺傷對方瘡疤,吵過要懂的清理「戰場」__我大都買貞喜歡的東西回家,貞要先假一下不要你的東西喔,貞要我一句話:「對不起啦...」‧還有「下聯」,貞在等我說:「以後不敢啦...」她就邊罵:「你好壞」邊喜形於色挾餚餵我張開開的嘴巴‧以後還是會嘀咕貞,所以幾十年來,買衣服、食物、戒指、看電影...這累積下來的「賠款」,可以買一棟房子__買非洲那邊房子‧
我最不喜歡貞與店家討價還價,有時候一百塊價錢的東西,貞竟然出價:「二十塊錢...」,這低價殺的出口?我臉紅得自覺很不好意思‧
貞不理起步走開,又被一句:「來來~~」叫回去‧當貞回頭要買的時候,店家很乾脆的口氣說:「了錢賣給妳~安呢啦~~六十塊錢啦~~~」‧我想可以買啊,貞不理又走開不買‧走幾步又被叫回去:「摩這樣啦~再加一點~就剩這件~賣妳~~」‧
「二十塊~~」‧貞不走回去,站著很肯定的還價‧使我意外的是,二十塊成交,更意外的是「最後一件」又從櫃檯下補上「最後一件」,彼此都不為怪才怪‧
我老堂哥告訴我:「你阿嫂真厲害~~」‧老堂哥說他本來滿口三字經__我幾十年沒聽過他「旰譙」過髒話啊‧髒話罵的都是「旰你老母~~」‧一天堂嫂看堂哥臉色不錯,請堂哥到閨房,泡茶一杯已擱茶几上冒煙‧她抽水煙斗,低聲下氣對堂哥說:「依慶啊~~我有錯的話~你打我~罵我~~趕我出去都可以...」堂嫂吹一口氣,把煙蒂吹起來,墜下,又輕輕慢慢的捏煙草,邊說:「我母親那麼老啊~~不要旰她老人家~~有我啊~~」‧
老堂哥告訴我,他羞死囉‧從那一次開始,沒罵過一句髒話‧都自稱「奴」__福州人老一輩很多謙稱自己「奴」__奴才意思‧
我的意思是,有緣共枕眠,這是累世修來的緣份啊__但還得當下彼此惜緣啊‧ 
 
我們由12樓「饗時天堂」滿漢全席後~到樓下B1這家小而美名攤續攤~在此特別
報告諸位看官大人~喜事非我與法香喜事喔~蓋「新人」暫時隱隱約約一下~
屆時黃道吉日~自會在彩虹光耀下~由幕後悠然走出台上~我與法香~權充喜事
代言人‧一個糗事笑話~我們四位點食品不是?他們三個都點水果~老頭也點一
道「香蕉」‧我們換三次桌椅~桌上都是上圖酒瓶~飲酒~聊天~看看炫耀的廣場
景觀~那巨高的「竹荀」__一竹擎天~煞是搶盡風彩‧
夜涼了~夜深了~我們點的水果怎麼沒來呢?他仨位哈哈大笑~說: 「你喝的就是
香蕉酒...」~喝了半天不知道自己在喝香蕉酒~意大利進口的水果酒~足見老頭有
多不見世面~很愚蠢真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038958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12/04 03:40

一切美好都是值得期待的

豬妹原本雀躍著要當婚禮主持

沒想...一切都已安排妥當委屈沒我發揮的餘地

好吧三太子開心那我就等著看看這位老哥哥讚譽有加的新郎倌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12-04 09:18 回覆:
老哥哥還是到你訪客簿說明白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之至!!!!
2012/11/14 23:09

今日法香的嘴巴被老哥弄得好大,

不過還是很美!!!!!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12-04 09:24 回覆:
張兄不講  老哥還不注意
再看 怎麼真的大一點
是你講大而大ㄟ款喔
她美  是公認美
不在外表而已
內在美  氣質美  義氣美
做人處事不會被認為"隨便"那一類的女子
這樣答覆吾兄可認同吧?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11/13 18:40

老哥哥吉祥

請安來了

期待 好消息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11-13 19:37 回覆:
老哥吉祥:
恕更生無禮
老哥真好  更生心中
老哥擺第一喔  不怕人我這樣說
你是第藝哥  重要的是人品  見不見你都一樣在心
冷熱無常  老哥添減衣衫
祝福老哥如意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