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薄情的網上女人吧
2013/04/16 15:05:46瀏覽518|回應8|推薦41
 
                                                                                       
                          做個薄情的網上女人___藍雪冰雨
走進了網絡,難免結交很多陌生的朋友,網上交友,說來挺有趣的,幾乎都是彼此異性網友居多,也許應了那句話,同性排斥異性相吸吧。我不久前有個網友加我,彼此聊的話題比較廣,我們也就談起了網上交友的話題,他聊起了他的網上經歷,看著他那春風得意的話語,我不禁為他的網上好友悲哀。這倒讓我覺得:網上的女人為了減少自己的傷害,不妨薄情一些。不要
太過多情,免得自己受到無端傷害。

網戀這朵毒玫瑰,由於網絡的隱蔽性和相對安全性有利於它的生長,使得它開放的如火如荼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芬芳。中國是個古老的國家大多數女人都是傳統的賢妻良母。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遇到追求者,因為懼怕良心的自責,抑或是害怕千夫所指的閑言碎語,她們只能抗拒躲避。

而在網絡這個特定的環境下,女人內心愛的渴望一旦被點燃,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可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她們為了愛可以拋棄一切。而有些男人他們理性而冷靜,網絡只是他們消遣的工具,一般能長期泡在網上的都是有錢又有閑的功成名就的男士,有著讓人羨慕的工作以及和睦的家庭,他們為了放鬆現實生活中緊繃的神經,以及尋找丟失了的那份曾經的激情與浪漫,往往會和自己比較欣賞的女子網戀。

他們這樣只想在虛擬的網絡尋求一種寄托,從沒有想過要為誰拋家棄子。當發現哪個女子瘋狂地愛上他時,他就會當機立斷,開始冷淡她、疏遠她。他害怕這樣下去,她會纏住自己而導致事業有成的他身敗名裂。因為當初就沒有投放過多的感情,因此就可以收放自如,能讓自己在體味到愛的甜蜜時不受到傷害,這就是男人。他們比痴情的女人總是多了份理智。他們這種對待網絡感情的方法,雖然能使自己本身不受到傷害,卻苦了那一網情深的痴情的傻女人。甚至有很多男人做得到在網絡上對幾個女人同時言愛,讓愛收放自如,他們在對你示愛的同時,可能心裡正想著另外幾個女人‧

 
此刻的“成功”男人臉上掛著怡然自得的微笑,在一點一滴地將女人的柔情和日後的心碎盡收眼底,這種男人絕對不在少數。男人可以是個超級理性的動物,婚姻與愛情,他們居然能分割得如此清楚、徹底。紅玫瑰是用來愛的,白玫瑰是用來娶回家收藏的,只要不違反游戲規則,男人的生活永遠春光燦爛。男人也如書,版本不一。有的書,一份鐘就能讀懂;有的書也許一輩子都讀不懂。對於那些讀不懂、看不透的男人,聰明的女人最好抽身而退,以免等你耗費了所有的感情,才讀懂一個男人時,卻發現已經沒了繼續讀下去的勇氣,可這時卻早已在他情欲的陷阱裡淪陷了,輕則痛徹心扉肝腸寸斷,重則傷痕累累以了此生。

無論何種結果,傷著的始終是痴情的女人,且得不償失。所以,我堅信一句話:網絡上沒有永久的愛情,但一定有真誠而持久的友情,所謂的網戀帶給已婚的女人只能是傷痛和一顆破碎的心。

一個
善良與痴情是大多數女人的天性。網戀的女人,一旦投入了,大多是不會把網戀看成為虛擬網絡的產物的,她會痴情地對待他,甚至會把這種感情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戀愛中的女人,平時即使再聰明,當她一旦網戀上某個人時也就會變傻、變笨的。所以女人常常會無限寬容、以德報怨。但她們卻不知道,無原則的痴情和善良,恰是培養和利於男人玩弄感情的溫床。

你愈痴情,他愈不以你為意;你愈善良,他愈自私。一個喪失了自我的女人對男人而言雖然有點舍不得你,但你終究有被扔掉之虞。許多網戀中被拋棄的女子,常常還是美夢幻想者,總以為有一天他會回心轉意,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其實得到實惠的男人,沒準正偷著樂呢。
 
我覺得做個薄情的女人是一種最可靠的姿態,少了諸多的煩惱,要把有限的感情,投入到無限的應珍愛之人、之事當中去,其中包括一生的事業、家庭、父母兒女、朝夕相處的那個人……其余的付出都是浪擲。之所以這樣,不是不愛他們,只是我們知道那一段情是短暫的,勢必無疾而終,而自己身邊的那個人才是會陪自己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一起慢慢變老的人。
 
可是,如果生活中如沒有一點帶些絢麗色彩的感情的額外點綴,又稍嫌平淡蒼白了些。因此在精神上適當地偶爾多多情也是無傷大雅的,薄薄的一點感情,恰如生魚片上的芥末或者是蛋糕上面的一層糖霜,有著點到為止的甜頭與刺激。太濃烈噎死人;而什麼也沒有誰能吃得下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511271

 回應文章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問候了
2013/04/23 12:55

老哥哥,您這朋友有暗示什麼嗎?還是明示......

人總是不滿足,男人如此女人亦如此。這是我的看法。。。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28 10:02 回覆:
裡面有一句我不贊成__小蒨說:

"一般能長期泡在網上的都是有錢又有閑的功成名就的男士,有著讓人羨慕的工作以及和睦的家庭" 

看到老大哥回覆的內容才知道是大陸網友寫的,難怪會是有錢又有閒的男人,在台灣,可不是都有錢又有閒,一堆是騙色兼騙財的「爛」人更多。想要偷吃還要女人付帳的可是多於花錢找樂子的人。唉,講明了,還不是一堆蠢女人想找「心靈真愛」,心智盲了,眼睛瞎了,被騙也怪不得人。

就像樓下格友說的,這篇文章是對牛彈琴,我也曾在網路上勸一位女格友別被騙了,結果被認為我在搶她男友,挑撥離間拆散他們,到處散播黑函哭訴,也見識到一個女人被感情蒙蔽後的愚蠢跟胡鬧,所以現在寧可跟眾人歡笑,也不要再去淌混水。

牽涉到感情的事,第三者愈勸一堆人愈鑽牛角尖,上次跟豬豬出去聊天,才談到:如果好友的老公或男友劈腿妳知道了,會不會告訴好友?以前我一定會講,現在會選擇不講,何必去做壞人破壞別人感情及家庭,好友如果不覺得伴侶有異,她活得快樂就好。
______________ 

ㄚQ大妹子好:
這文章是大陸二十年前朋友  最近寫的  我以這篇筱蒨好友文~代答妳的問題  她與我留日同學生一孩子  後來被其妻發現~他選擇棄她  文章  詩 ...口才都非常好  我旅遊日本時候  好友大她來飯店訪我  要我收她為養女  以此名義訪台  矇妻子  我婉轉推辭  後來她由日本返大陸去  改名寫文章  妳看她寫的很有水準是吧‧
最近好吧  其實妳一直都好  老哥哥老又懶  不只少訪妳  連好友都少訪  除非一起吃喝玩樂....十幾位  祝福妳才華女傑‧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做睿智的網上女人
2013/04/18 00:36

當初上網自我約束  訂了三不五實政策 -不露面目 不談私情 不講是非 不行銷 不偏激政治

十多年了  雖然因為許多因素無法一一兌現 卻也練就自己不成(網迷)的功力 立足於網海

多年來因個人修悟 根本不用設那些政策 慶幸從來沒有暈船現象 還能在網海中拉人一把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28 10:07 回覆:
秋玲道姐  平安:
妳的人  我最了解
奉獻  奉獻  還是奉獻
不扯是非  感情領域
潔身自愛  何處惹塵埃?
更生老  懶  秋姐恕罪  少訪妳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個題名~~
2013/04/17 17:00
做個聰明的網上女人吧~~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17 19:16 回覆:

我文眉有寫:   藍雪冰雨  文

莫老莫兄好:
這是大陸網友文章  內容涉獵男女情愛
故特轉貼  以供參考  但感情這東西啊沒理智的
各人自求多福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裡面有一句我不贊成
2013/04/17 15:03

一般能長期泡在網上的都是有錢又有閑的功成名就的男士,有著讓人羨慕的工作以及和睦的家庭

看到老大哥回覆的內容才知道是大陸網友寫的,難怪會是有錢又有閒的男人,在台灣,可不是都有錢又有閒,一堆是騙色兼騙財的「爛」人更多。想要偷吃還要女人付帳的可是多於花錢找樂子的人。唉,講明了,還不是一堆蠢女人想找「心靈真愛」,心智盲了,眼睛瞎了,被騙也怪不得人。

就像樓下格友說的,這篇文章是對牛彈琴,我也曾在網路上勸一位女格友別被騙了,結果被認為我在搶她男友,挑撥離間拆散他們,到處散播黑函哭訴,也見識到一個女人被感情蒙蔽後的愚蠢跟胡鬧,所以現在寧可跟眾人歡笑,也不要再去淌混水。

牽涉到感情的事,第三者愈勸一堆人愈鑽牛角尖,上次跟豬豬出去聊天,才談到:如果好友的老公或男友劈腿妳知道了,會不會告訴好友?以前我一定會講,現在會選擇不講,何必去做壞人破壞別人感情及家庭,好友如果不覺得伴侶有異,她活得快樂就好。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17 19:12 回覆:
筱蒨妳指的那句話
我深有同感  真正整天泡網者  那有事業富庶者
網上尋愛  瞎子摸象  
妳做的對  老公外遇  讓他們去處理  密報  反而惹起離婚或吵吵鬧鬧

 
我文眉有寫:   藍雪冰雨  文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覺
2013/04/17 07:29

一旦有人沈入網戀

再多的「規勸」也是枉然

一般而言「受害」的女性居多

只能等她自覺才能自保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17 10:58 回覆:
六月大妹子好:
人生嘛  掌舵自己的是自己
所以這篇大陸網友的文章
更生看她寫的很有內涵
讀經不會成佛  自己悟道才能得到:快樂人生
妳大作家  貴顯氣質  法道法自然
晚年神仙班遊山玩水之樂
人的命運  靠人的自己作為是吧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牛彈琴
2013/04/17 00:24
這篇文章,有對牛彈琴的味道.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17 11:03 回覆:
說的好
這篇是大陸網友言語感情
老頭拋上給牛  看 聽
牛能否悟網壇玄機
讓牛自己受  反正做牛做馬嘛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揑
2013/04/16 22:05
老哥!這不是您寫文的筆調,應該是轉載的,是嗎?如果猜錯了是我多心不禮貌請原諒。這腔調類似一向講台灣國語的人突然間字正腔圓了,看得我起雞皮疙瘩,哈哈!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16 23:06 回覆:
老仔兄好:
連老哥筆風都抓得準準
佩服  但我有寫作者大姓名啊
你看會是老哥小五筆格嗎?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諍言
2013/04/16 21:12

更生這一篇值得一百個讚!

應該一個傳一個 - 讓那些居心不良的男子見光死。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3-04-16 23:09 回覆:
pearlz好:
女子在男女關係上吃虧
所以要自求多福
真的是這樣  就是那麼諷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