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鄉村孩子」豔福驚濤駭浪
2012/05/26 11:55:58瀏覽330|回應10|推薦49

「這個鄉村孩子」豔福驚濤駭浪 

瑛瑛邊開車邊對右座的鄭媽媽說:"鄭媽啊~~我電話打通了,妳給阿呆講話..."‧

阿呆電話響囉,這是蔡小姐的號碼啊,阿呆問她:"妳把我阿爸~~阿母~帶那裡去啊?.."‧
"阿呆~~我是阿母啊..."‧鄭媽媽回答阿呆‧
"阿母妳在那裡?"阿母沒有回答,聽到話筒外瑛瑛聲音:"告訴他,這裡是美國..."‧
"我和你阿爸都在米糕..."‧ 

瑛瑛把蔡媽媽電話拿過來,聽到阿呆叫她阿母~~阿母,對阿呆說:"哈哈~~再叫啊再叫啊~~好聽喔..."‧
"蔡小姐~~開回來啊...不要嚇著阿爸~~阿母啊..."‧
"不不不不~~要!~~",不音拉的很長,那是瑛瑛第一次對男孩子撒嬌的聲音,"我把你阿爸阿母拿去賣~~賣到美國去..."‧
"妳敢?我不是和妳說笑喔~~我變面啊喔..."‧
你會變面?呆呆的阿呆你會生氣?好啊我就要看看你生氣樣子‧把車子停在一家小宮廟,開車門讓鄭爸鄭媽去宮裡借便所尿尿‧
"鄭媽~~我在車上等你們喔..."‧

鄭媽媽耳尖,聽到瑛瑛要把他倆拿去賣,低聲對老伴說:"老ㄟ啊緊來走...這咧(位)水查某嬰囡是歹人..."‧
鄭爸告訴她:"不會吧?"‧
"你爸啊子都是甘款憨人~~等一下看到宮廟內底,我們要大聲喊救命喔~~知影麼?"
廟堂沒人靜悄悄,老ㄟ啊,一起喊:"救人喔!"
廟後跑出幾個人,其中一個說:"妳不是阿呆阿母嗎?"
鄭媽唉~唉~~說話打舌,"那一台黑頭啊車~~有歹人..."‧
幾個人很快去拿棍棒,圍住瑛瑛車子...瑛瑛正在逗阿呆逗的好樂,一看:"害啊~~救人喔!..."‧
"阿爸阿母安怎?"
"是我被十幾個人圍住~~要打我啊...阿呆~~緊來救我啊..."‧
阿呆不理,妳尋開心玩弄我,但聽有棍棒打擊車子聲音,"阿瑛~~什麼聲音?"
"啊~~我怕怕啊~~他們在打擊車門,要衝進來抓我啊~~阿呆緊來啊..."‧
"阿爸~阿母呢?..."‧
"跟他們在一起啊..."‧
"阿瑛~~有聽到麼?"沒有回答,只聽敲打車子聲音‧阿呆真慌了怎麼辦呢?
"阿瑛~~"‧
"阿呆~~下輩子再見~~我死了後,你愛娶我ㄟ神主牌知道嗎?..."‧
"妳聽好:把車門慢慢搖低一點~~把手機丟出去給他們..."‧
"我沒手機~~不能跟你說話啊..."‧
"丟出去!!!"__這是狠話聲音,帶著命令口氣‧嚇的瑛瑛:"好嘛~~不要那麼兇嘛...我會不會被打死啊?..."‧

有一個人撿起來聽到:"我是阿呆~~叫我阿母聽電話‧"
那個人說:"車子內底有歹人啊..."‧
"不是歹人~~她是我頭家(老闆)女兒啊...給我阿母聽..."‧

鄭媽說:"她要把阿爸~阿母抓去賣啊..."‧
"阿母~妳聽好~~阿瑛是給我開玩笑的...妳把手機給阿瑛~~我要告訴她~~是誤會..."‧

鄭媽去車窗縫望車內一看:"救人啊~她死去啊啦..."‧
"阿母~~阿母~~誰人死去啦?..."‧
"小姐死ㄟ車內底~~倒在椅仔不會動..."‧

阿呆騎摩托車,急如星火,飆到廟口,放倒車子,一看車內沒人,人呢?轉身進廟內,看到阿瑛瑛頭歪垂一邊,坐神桌前椅子上,旁邊有人扶持,臉額上貼幾張符咒紙,被風吹的飄啊飄啊‧他搶步過去,被獅公(道士)擋住,"她被五鬼附身~~你站遠一點~~我揮法鞭抽打幾鞭...鬼就逃囉..."‧


阿呆搶過鞭子,吼聲:"那是我頭家寶貝小姐~你敢?"‧
瑛瑛昏昏沉沉聽到"抽鞭子"__嚇的醒過來,睜眼一看是阿呆,站起來突然跌坐地上‧
"阿瑛妳免驚~~沒代誌(沒事啦)啊啦~~妳站起來~~我們回家..."‧
瑛瑛嚎啕大哭:"媽媽喔~~我腳斷啦~~站不起來啊~~"‧
斷囉?以"誰打的?"兇眼瞪大家‧
獅公說:"腳沒有斷~~她五鬼纏身~~我抽打的是鬼~~鬼逃掉,她就會走路啦..."‧說著長鞭在頭頂揮舞,準備打鬼‧
嚇的瑛瑛飛快的逃進車子裡面去‧
"呵呵~~~鬼逃走囉..."‧獅公很滿意自己神威,一句話把鬼驚"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家,瑛瑛覺得好累,癱在藤椅上閉眼養神,阿呆叫她喝飲料,她嘴巴張開,沒睜眼,阿呆一湯匙一湯匙倒入口,像人母餵孩兒一樣;瑛瑛覺得一種從來沒有的感覺,這感覺說不上來,就是很好很需要‧
可是阿呆顫動的手,抖滴很多飲料水,下巴胸部濕漉漉怪難受,又不好意思說‧

阿呆拉瑛瑛手,給她燙熱的毛巾抹臉,手怎麼這樣軟軟像一條蛇繩?他替瑛瑛抹臉,抹的瑛瑛臉龐白裡透紅暈,好美的臉蛋啊,情不自禁以巴掌像他見鄰居孩子一樣,撫摸臉頰,忽然想起她是瑛瑛,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的..."‧她心裡在偷笑阿呆真呆,我不是手抱琵琶半遮臉,還看不來"英台"心?


阿呆怎麼啦?忽然跑來跑去,他在躲飛翔的蟑螂,他怕蟑螂‧那慌亂的手亂揮,一隻手護著頭,無頭蒼蠅似的跑來跑去‧瑛瑛一看,這害怕很害怕__今天她才嚐到過‧瑛瑛亂追,阿呆一看,"瑛瑛怕蟑螂?"趕快抓起被窩,向空一拋,如一張降落傘把兩人罩住,緊緊拉住瑛瑛,坐柴板床__他倆躲空襲,躲被窩防空洞裡‧

阿呆覺得屁股癢癢,心想瑛瑛不會搔癢他才是,一摸"啊~~蟑螂~~"‧
就在甩脫被窩時候,瑛瑛看到一隻蟑螂,她抓住,邊捏死牠邊罵:"你敢咬阿呆?"
"小姐~~妳好勇敢喔...小姐~小姐~~妳怎麼啦?"
驚惶失色有氣無力說:"我最怕蟑螂...飛來飛去好可怕..."‧
阿呆不呆了,他記起一齣電影"打鬼救夫",瑛瑛救誰呢?__阿呆還是呆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487500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得狠!!!!
2012/05/28 03:27

老哥最拿手的卿卿我我,偷偷摸摸橋段竟然略而不說,

有些不過癮,應該載來個完結篇.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8 07:57 回覆:
吾兄愛看更生那不正經的調調?
你拿個主張
怎麼偷偷又摸摸?
哈哈~~~特為吾兄杜撰"阿呆與瑛瑛"如何?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手
2012/05/27 22:07

我猜張爹將生活裡點滴情趣編織成故事出擊,這就是高手,信手拈來,不費

吹灰之力。

張爹的戲說人生裡談到軍營中生活種種,打靶,軍中樂園那一段,儘管尚未

出世人間,但那困苦艱難的時代亦沿襲數十多年,童年時831離我家幾百公

尺而已,我一直以為那是電影院...有一次,憲兵荷槍急急開步,軍車一輛一

輛駛入,封鎖了道路,警笛沿路大鳴大放,往電影院前進,老百姓嚇死了紛

紛走避,就是發生您書上說的兵打死兵事件,另打靶時我得獎金50元,呵呵

...是滿靶!我該感謝土地公顯靈還是該感謝四面八方的戰友贊助呢....有趣吧...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22:26 回覆:
夢屋子夜安:
難能可貴  妳打靶還滿靶__50元獎金 神準喔
當兵雖苦亦樂趣橫生
那兩年當兵  我一輩子受益
講紀律  服從  共患難  鍛鍊身體 真好啊
但現在當兵  像玩票性質  紀律鬆散  無能成退伍以後助力 
妳年紀輕輕  卻經過很多歷練 張爹欽慕至極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村孩子
2012/05/27 21:12

寫得真好 一連看三集真過癮

像阿呆這樣的純樸青年 現今社會恐怕少見了

謝謝好故事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22:05 回覆:
來自遙遠的秋陽 晚安
妳回應文寫的真誠感人
的確  像這樣的孩子比較少了
鄉村仍可以看的到喔
這是我的童稚好友  現在可是不容易直接打電話給他喔
要先聽秘書小姐問"請問你有預約嗎?"
沒有的話 她會說她會轉告董事長
真的頭上一片天  妳那幾句話太好囉  謝謝分享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27 19:23

老哥哥吉祥

您金剛經及六祖壇經

都研究深入

我當佩服  也了解

佛詩  佛詞 難逃慧眼

印傭很好 很勤勞 照顧母親很細心

曾孫  大的已讀大學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20:05 回覆:
幸福的家庭  幸福人居
曾孫都讀大學 好個分享幸福

祝賀電小二"電"老哥"    『父親說:日頭要落山ㄟ時,要趕緊回來呷飯。(親子類)』
可見udn慧眼識詩人散文的好多喔 
老哥吉祥  那管家真幸運  麻雀身鳳凰命  媽媽更是福氣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5/27 14:25

故事真精彩,情節緊湊感人

所以你的朋友還是娶了瑛瑛啦,真好福氣!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16:23 回覆:
海朗兄你看這樣落幕
可以嗎?
讀者會猜謎  會猜中吧
給讀者想像空間  不把結果裸露  可好?
謝謝你浪費時間捧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26 23:52

老哥哥吉祥

說故事一流 精彩極了

阿呆 是你嗎

-----------

母親上來住了 兩個多星期了

第一張是母親及曾孫女

後一張是 母親及印尼幫傭合照

夜深   下雨了

問候老哥哥

安好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07:41 回覆:

那千年古剎顏色在,那聲聲鐘鼓萬年音‧

人哪別太苦惱掙扎,都一樣,終究如山麓立碑給世人又能多久留?

 那無常如多變的狂風驟雨,如電如泡來時快去也快,好向心田勤修業,別讓難得之身,仰望月亮自嘆自憐‧

 五欲六塵是心亂流,離的遠遠的,修成出污泥不染的清蓮心‧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之旅不得閒?冥冥間‧

 人生百歲眨眼間,放下塵緣別貪戀,等一瞬間白了頭再悔恨來不及啦‧

 清心寡欲做野鶴,深夜鬼哭不驚心‧

 聰明雖得榮華富貴身,如朝簷珠露喔‧

 

老哥失禮囉,這樣意會可是?  好個:

 

百千計 千金酬  如煙如雨亦如露

 

何不聖賢共蓮修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07:50 回覆:

老哥吉祥:
媽媽好典雅的純樸實在老人家
更生如見親娘  親切
那曾孫好幾個囉?
這印尼傭應該很會照顧媽媽  看起來蠻俐落的


我回應"佛詩"  說過2000字  減半也一樣,故回頭貼在下文‧ 一國兩制:這格子可以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佩服
2012/05/26 22:27

更生大哥太厲害了啦

五體投地中


blue phoenix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7 07:54 回覆:
blue phoenix早:
更生老頭塗鴉
妳可別學壞ㄟ
這大禮  怎個當起
妳太謙讓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看著辦
2012/05/26 20:26

講古承教示,少年吔!毋通「只要我願意,有什麼不可以…」公道自在人心,天頂的神目睭瞥金金,都叫你自看著辦。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6 21:21 回覆:
老仔兄啊  公道自在人心?  與拙文有關?
我寫的是憨厚少年郎  應該不用 毋通"只要我願意,有什麼不可以吧?"
我無法學你寫台語談情說愛  技不如你  慢慢學  總烏支工  你看邁ㄟ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趣味
2012/05/26 18:25

更生大哥生花妙筆

寫得趣味橫生

把阿呆的戀情

形容的樸拙好玩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6 19:33 回覆:
師姐妳知道
更生老頭僅僅如此能耐
這樣人 都市少  鄉村仍然眼簾下可見
這是老友__一甲子的事囉
拙筆  難妙喔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憨厚人物
2012/05/26 18:19
上、中、下一串看下來,真過癮,文中的阿呆,是現今少見,厚道純樸的稀有動物。讓人感動也感慨,現實的社會還有您筆下的這種憨厚人物嗎?!我懷疑!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5-26 19:37 回覆:
懷疑  何止你呢
的確  這是一甲子前的事__好友美夢成真的過程
現在都市難見  鄉村還會見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