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生「夫人」是被我抽到的__我當然是更生囉(下篇)
2011/12/08 14:00:27瀏覽468|回應18|推薦64
 

更生「夫人」是被我抽到的__我當然是更生囉(下篇)

「連舖子都是釣餌__釣你」‧沒那麼嚴重啦‧貞文靜文靜,抱一大把甘蔗,走的歪七扭八身子,我就說: 「妳給我抱~~」,貞怒眼瞪我喔,丟下甘蔗,就走厝內入去‧不理我喔‧

「 你要抱貞姑娘,人家嚇着哪」‧誰嚇着?我嚇着__以後她會不會不讓我去抽獎?我是兜腳手(幫忙)抱甘蔗啦‧不是借殼上身啊‧
「你這不叫抱甘蔗,是抱貞姑娘的心,你讀冊人孩子就懂的愛姑娘, 壞學生」‧愛?腦袋瓜沒有這東西喔,只是我的腳走着走着就走到攤舖去‧
一天,一位帥哥,身上穿着「虎尾高中」制服,和貞講有話,我遠遠看到,就掉頭走回宿舍‧侄兒老師問我,「你今天不去街仔圖書館讀書?」

「你壞學生,騙老師說去圖書館讀冊,卻走去趴貞姑娘」‧
我有有去圖書館啊__貞姑娘的攤舖就是圖書館啊‧我在宿舍做功課,老是覺得椅子不對,坐着不舒服,換一張椅子,還是不舒服‧侄兒老師叫我還是去圖書館做功課吧__這時候才覺得,侄兒老師懂我的心,侄兒老師沒有比今天這麼可愛過__懂的學生阿叔心‧

十年那麼久的兩天,沒有去攤舖‧阿婆到宿舍叫我去吃拜拜,我不去,「吃醋囉?
我吃什麼醋?貞姑娘和我講話都沒有嘻嘻哈哈,我當然不舒坦嘛‧ 阿婆說: 「有殺一隻雞...」‧有雞肉吃喔?我愛吃雞你們都知道吧?一腳踩進門我就想抽腳回頭走‧
「怎麼啦?」怎麼啦,那個看起來刺目的帥哥也在啊‧他哈哈端視我,他叫貞姑娘的阿母: 「阿姑~~媒人錢給我賺,表妹嫁給他...」‧
貞姑娘罵表哥: 「你黑白講什咪?」女子嘛心即使愛的死去活來,這門面話還得要說說啊,貞姑娘說門面話__這是那門話呢? 她不喜歡我?這很重要,又不敢問‧
我突然覺得,這帥哥表哥好可愛喔‧原來他是貞姑娘的表哥‧
___

洞房花燭夜,貞姑娘抖一塊黑布,鋪在床上,我問貞姑娘: 「鋪這塊黑布做什麼?」貞姑娘羞呾呾的說: 「阿母教我洞房的時候,要鋪床上,接什麼紅的... 」‧
「這叫落紅布你都不知道,還敢上床?」__沒紅可落啦‧
「你偷吃了?」那不算偷吃,偷吃是一個偷一個被偷無知‧
「合着你們倆一起瞞阿婆,偷偷吃?」
你真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啊你‧

後來喔?貞姑娘又抽一枝銀針出來,「幹嘛洞房花燭夜拿針?」我也不知道‧說時遲那時快,巫山雲雨時,我爬「山」爬的喘噓噓不是?一聲哎唷!
「貞姑娘叫床?」是我,叫什麼喔?一把銀針突然間刺我龍骨,痛的我「鳴金收兵」,從巫山頂跌下來,我當然要問一句: 「以後每一次都要刺一針啊?」
「貞姑娘怎麼回答你?」
貞姑娘含羞的不說,把針藏起來,她的「以防萬一時候針你」的眼神笑著看我‧可是她的萬一沒有標準,隨她的心情判讀指數,決定要不要針我‧
「你罷工啊!
罷工?有想過,可是貞姑娘不會請代工啊?

嗬?……
(
下篇)














 徒弟打沙包:"師傅您要叫苦連天的喊痛啊!"喜來樂坐着歇睏,

後來喜阿嫂出來,慘唷,不過~~最後自盡救夫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9104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4 15:49

唉唷~~牛兒還是皮皮的好

不知要回啥咪啦

要杯杯不傷好像不可能哩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4 17:15 回覆:
一皮天下無難事唷
牛兒皮皮__算兩個皮
天下難事難不了牛兒喔
青青草原 任妳啃食
杯杯偷偷語妳__傻呆杯杯
寫出來還偷偷語啥子嘛
所以杯杯是憨杯 杯弓蛇影的杯
一摔即碎的杯喔
語什麼呢 梭麥記呢去啊啦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14 05:08

更生杯杯寫這個會不會被罰扣零用錢呀??


https://city.udn.com/9186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4 07:55 回覆:
牛兒唷  別說貞姑娘罰扣零用錢
如果貞姑娘她身體不病如前
像喜來嫂 罰杯杯跪 杯杯都歡喜尬拔拔倒沒騙妳
但願貞姑娘  懂的罰杯杯喔
昨夜 又是貞姑娘不平安夜 當然 杯杯跟着起床 臥床...
人病 雖說是空 但空中妙有之病 積極面對 杯杯很怕貞姑娘她離開杯杯
有病的人 還有影子在旁是吧 無影子 杯杯很傷...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4 07:42 回覆:
牛兒吃回頭草
去看2008年杯杯大作嗬?
那時候 杯杯腦袋瓜比現在好
但電腦不會操作 有時字大小無法調整
虧夢師__夢女孩 幾乎抱着教我
我不學 夢師高喊:更生加油 更生家油
有時候罵我:一篇好好的文章 搞什麼畫面?她自己動手美容
真是感激在心 只可惜她因身體 事業忙 已經退出很久了
杯杯給她密碼 所以她自己會進來修理杯杯
動輒拿狼牙棒嚇唬杯杯知道嗎?
嚴師出劣徒 奈何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戀愛一生!!!!!
2011/12/12 22:36

老哥初戀和洞房花燭夜實況轉播,

是很精彩,

但現在的年輕人可能是不會懂的,

他們還以為是天方夜譚,

不過很好的歷史紀錄,

要得!!!!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2 22:49 回覆:

金龍兄哥說的是
他們不懂 就如我不懂他們 為什麼那麼忙?
被手機綁架 路上車上...沒有一個看書的都在聽 打 玩手機
他們很苦惱 跛年代都苦 我們是苦吃
他們要的太多 錢永遠不夠用
又不吃苦耐勞 心卻大 永不知足
起碼 張兄哥懂 就夠囉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騙某
2011/12/11 10:48

更生大哥,偶肥來了,立馬來給您請安。

正逢您講抽太太的故事,哈!好精彩的騙某故事喔!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2 09:49 回覆:
六月大妹子 遊山玩水 餘興盪漾 瞧得出來
一聲偶肥來了 不脫赤女之心 幸福在字裡行間  閃閃發光
老大哥騙某倒沒有 不是老實 是不懂騙 倒是肢體在談戀愛吧?
彼此怎麼 一結 就婚了一甲子還沒"拜拜" 看樣子 沒完沒了喔
老大哥黑白講 不瞪眼嗬!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妹可是鍊在戀上煉了很久...終於學會把感情斂起來了
2011/12/11 02:39

豬妹也想要一戀終身...可惜沒這福分

話說~老哥您看得豬妹的小說看得還真仔細呀

雖然您做的筆記可您又將劇情順序給乾坤大挪移了

哈哈哈

解釋喝酒遲歸,是天亮前的事

洗澎澎和肉搏戰是下午茶的戲碼(只有玉芳已洗好香香可沒有鴛鴦浴的鏡頭唷)

哪有在跟小三嘿咻之際提老婆的???任誰都<垂頭喪氣>啦

說知道有老婆的事那是在嘿咻完了以後睡夢之間回憶起的往事

1:07是夢醒時分,弘文老早就提褲子走人不知又鬼混到哪去囉

豬妹一鼓作氣把完結篇給寫完了希望這樣的峰迴路轉不會讓大家摔車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2 09:22 回覆:

豬妹呀  時代不同

老美問曰:百首偕老是啥意思?
聽說是 要一輩子夫妻到老
曰:邁尬!那麼久呀?
妳更生老哥老啦 腦袋瓜也要報廢啦
不過能讚出妳寫作訣竅  伏筆  懸疑情節...已算迴光返照一時妙眼
前後顛倒乾坤  記不得呀 至於時間 洗澎澎 暗着溜了...
倒是忘記 又不能回頭看 不過我意在讚嘆妳豬聲初啼 破曉之作 能如此巧筆
倒叫男子漢作家們汗顏囉 完結篇寫的合理 昨天拜讀過
臭男人都是騙女子:妳是我唯一 (民代初選文宣這樣會被嗆喔)
怪的也是 女子偏信 他會與妳偷偷摸摸 怎不與其他女子偷偷摸摸
然後唱:"嘸情ㄟ人~~妳竹桌維?"
昨天匆匆 得再去學學妳的技巧
拿來臉上貼金呗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12/10 19:45

老哥哥吉祥

您的初戀

一戀到底

令人敬佩

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天冷

請多保重

祝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0 20:40 回覆:
老哥吉祥
那年代  就像令雙親大人
都是嫁娶  終身大事啊
我符合舊時代 走
夫妻 肉慾之外更重要 有個什麼牽住彼此 都想不想離婚之事
時代在變 現在大方介紹 他是我前任丈夫__夫妻有"期限"輪替政權似的
隨時代步伐走 我們沒有說愛妳一輩子過__我年代都是到死方休
老哥你都知道 一人幾十年 眨眼間生滅 想太多引煩惱 是吧
祝如意順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花
2011/12/10 10:40

看了您另一篇大作 ㄚ哈 您是太早走桃花  您家世不錯   身家清白  不是窮!!

您的瀟灑可見 文彩也風流  想當年應該是迷倒很多女生....不過姻緣也是天注定  嫂夫人得您真情一片  也不枉此生

為我們西螺女生的幸福加油!

我夫家二姐夫過去就在西螺農工服務當總務  我小弟也讀過西農  我是老師安排讀虎尾女中  哈哈  繞了一圈  還是熟人哩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0 13:33 回覆:
靈婆妳讀虎尾女中?
那可是好學校喔
令弟也讀西農?更生該是學長__80歲老學長
那時候西螺屬台南縣__還沒有雲林縣  我畢業前一年才改雲林縣
記得首任縣長是吳景徽先生__後來我的老師:林恆生老師也當縣長
他愛摔角 常與我在操場摔角__其實是我當"沙袋"給林老師玩 他是西螺望族
趣味人好人一個  我的堂哥兒子當教務主任 他帶我去西螺讀冊 歲大我十二歲
得叫我阿叔(在宿舍裡的時候)  公開所在 大家都認為我是張老師的弟弟
那時候是林中喜校長當校長 因為我與林啟東同學舞文弄墨之性格 憑會寫道理文 教育局  省教育聽 檢舉幾個老師賭博  上課打喀睡 叫我們自習 禍延林校長下台
真是不該 畢業後向于右任監察院院長訴說社會亂象 于院長特寫四字:"和氣致祥"叫一梅花軍官送我家 語我:"這草字的意思是,和氣致祥,老先生看重你,勉勵你好好讀書..."__意思是我還孩子別浪費時間於這種事,我後來才認清頓悟  有點不是人__有點佛(弗人即佛)性...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歹勢死喲
2011/12/10 08:19

老哥您連這等事都拿出來抖

幸好老嫂子不上部落格

不然以她那淳樸的個性可真要羞死嚕

唉...薑還是老的辣

豬妹頭擺寫小說...挖了個大坑自己跳進去

沒事寫言情小說幹啥哩...寫得自己都臉紅了讀者卻半天沒見到肉

八流記者果然還是當不成三流小說家回去寫咱的路邊社報導唄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0 11:54 回覆:
豬妹路邊社精彩
老哥那年代 尤其是西螺鄉下人 夫婦都不敢一塊走
叫夫君不名 都叫孩子的阿爸 生太多孩子怎麼說,說:"男人要有什麼辦法"推給男人丈夫‧貞姑娘也變姑婆婆,她現在諸法皆空,放我這隻牛吃草‧沒牙啦,以前有牙的時候,說自己家"草"綠意盎然,24小時營業__超商呗‧
妳寫的小說 好看 可否端上桌面,我們再把酒一番?
妳  就是一本好書 好小說 好戲劇...百看不厭 奇女子喔
認識妳 即認識人生 哈哈人生 希望老哥我多拖命幾天 閻老哥那裡金紙封他的追魂令
這樣陰陽都相與  好嗬?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戀?
2011/12/10 03:14

閨房之樂與洞房花燭也包括在「初戀」裡?

更生大哥從一而終,了不起!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10 07:37 回覆:
羅莎一提 更生哥糊塗了 文到題外去了__初戀與結婚戀一塊去咯
不過 (回馬槍喔) 迄今仍然未爭脫初戀夢遊 故囈語篇篇
妳說:大哥從一而終 現在是這樣"維持現狀"
至於能否有始有終  難說喔
或貞姑娘棄我而去 或更生棄貞姑娘而去 得看閻老哥他老人家的顏色
羅莎以為然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1/12/09 19:21

伊有好安,哇嘛有好安!一定是名欸官嘿。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12-09 19:39 回覆:
好呀
歹歹安 呷袂空
何況是好安
安呢妳好命 我愛看人好命
愛看人家庭幸福
80更生着歡喜尬卜卜倒沒騙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