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清玉潔__玉蘭心
2011/12/01 11:54:27瀏覽947|回應11|推薦42
冰清玉潔__玉蘭心

玉蘭又對鏡癡癡的照,側左臉凝視,側右臉瞧瞧,沉思,這張臉太惹禍,美的使自己找到工作也找到"哥哥纏"的男性騷擾,處處工作不久就呆不下去,她認識到"紅顏"之所以"薄命"是美人沒美命‧換一張臉__她決定換臉,想起整容院‧ 
=========
整容院醫生說:"我只把人縮身,美容,沒有做變醜花臉的~~"
 
她老爸__阿狗一看,怎麼還是一樣的臉啊?不是去改臉蛋嗎?對女兒說:"要像妳阿母的臉~~就好囉~~"‧
"我的臉怎麼啦?~~要不是~~你在飲料裡放鎮定劑~~騙我喝...我還不會嫁你~~"‧
阿狗趕緊捂太太的嘴巴,怕女兒聽到__玉蘭偷偷暗笑,阿母不知道講過幾十次了‧老爸追求一年,還是沒有答應,爸的解釋是:"都是壞朋友教阿爸,用鎮定劑混飲料給阿妳母喝..."‧
他與好友把酒席中,有友問他:"你趁她昏昏迷迷中~~上了?"
上什麼?敢啊?只是牽牽手,她說:"你這樣摸我手~~我已不是清白身~~叫我如何嫁人?"
"嫁狗啊~~哈哈~~"‧
 ==========
"阿爸~~你看我的臉~~"‧
阿狗嚇一跳,"不像話~~貼的像鬼一樣~~難看死了~~"‧
難看喔?玉蘭喜歡難看,這是火鍋店牛肉片,薄薄的像貼紙,把臉貼成痲瘋臉‧

她又拿起報紙翻分類廣告,找幾家聘請員工的電話,連絡上一家公司‧到門口一看,那麼多人在排隊,沒有機會,回家‧再一想,既然來了,就面談吧‧

主持面談的是一位二、三十來歲年輕人,"妳讀什麼系?"
"企管系~~"‧
面談人叫她去那邊電腦,打履歷表‧他繼續問別的應徵人‧
玉蘭一坐下,像鋼琴家的手指頭在鍵盤上跳躍,沒幾下已經把履歷表打好,放他旁邊‧幾個早在打的應徵者,還在打‧
=========
"這一位小姐臉怪怪的~~我看還是..."‧
王經理告訴他老爸:"爸~~她打履歷表,一坐下就嘀嘀咑咑好了‧我們要的是這樣人才~~"
王董聽孩子的,當孩子的秘書‧上班頭一天,玉蘭火鍋店買回來切片紅赤肉片,又貼上臉來上班‧王經理看她,問的很奇怪:"你是林小姐嗎?"
"是啊~~你昨天叫我來上班~~妳怕臉難看?沒關係~~我再去找工作~~"‧
"不是這樣~~妳昨天的臉上胎記在左邊..."‧
糟糕~~貼錯邊,急中生智,她說:"它有時候睡一晚~~就移位一邊去~~醫生說我是移位性胎記~~會移來移去~~"‧當然,有時候會移沒了沒講,回家告訴阿母,母女嘻嘻哈哈大笑‧

"什麼事~~笑成這樣?"她老爸問‧
"不告訴阿爸,阿爸最會罵人...‧"偷偷告訴媽媽‧

===========

一天,王經理把近日常會遲到早退的阿松開除‧公司裡有人鬧革命,幾個帶頭的氣急敗壞的衝進辦公室,王經理正想罵他們,玉蘭壓他肩膀,他很乖,聽玉蘭的話坐着‧
她帶他們到客廳去,不多久,她走回來,阿松也跟進來,向王經理哈腰道歉:"我媽媽一出院~~我每一天多上幾小時班補回來..."‧說完就出去了‧
阿雄瞄那張玉蘭撥過來的字條:"他母親開刀~~住院~~"‧
"這樣喔?我錯怪他"__玉蘭把阿松再叫進來‧
阿雄對他說:"你回家吧~~"‧

啊?又要要辭我頭路啊?阿松眼睛睜愣愣的看阿雄‧玉蘭打開小保險箱,拿了一萬塊錢給阿松,說:"這是經理送給你的錢~~
他是叫你回家顧你阿母~~去吧~~你阿母出院,~~再回來上班,..."‧

阿松幾乎感動的要哭出來,哈腰謝個不停‧有錢的阿雄不知道窮苦人的苦楚‧他今天才知道,一萬塊錢而已,會使阿松這樣激動流淚‧
=========
玉蘭坐阿雄旁邊,一天她 發現自己桌上,小辣豆、肉乾...,眼睛側瞄坐左邊桌的王經理,他埋頭書案,是服務生放錯吧?玉蘭不敢吃‧第二天上班,零食邊多一張紙條:"沒有放毒"...玉蘭就給吃了,以後常常擺在身邊的零食,知道是阿雄擺的給自己吃的,都吃了,不謝他,當沒有這檔子事‧


一天,玉蘭發現阿雄字條,寫着:"老爸要我今天去相親"‧

玉蘭寫條子,像賭場發牌一樣撥給他:"恭喜你!"
阿雄又寫一張字條:"爸說那小姐美如仙女~~我不喜歡美女"‧
"男才女貌~~不什麼?"
"...."
"...."

王董遠遠看孩子,看玉蘭,他兩個紙條一張過去,一張過來,搞什麼啊兩個?

========

王董帶着阿雄,到"Star咖啡廳",雅座已經坐一位好甜美臉蛋的小姐,不會是這一位小姐吧?怎麼一個人單刀赴會?叫老爸過去問她看看是不是她‧
"好啊~~就是她~~"老爸告訴阿雄:"這位小姐~~是爸的好友陳校長介紹的~~水水~~好啦~~"‧
"回家!"說着就走了,王董"唉~唉~~回來~~"‧
叫不回來,只好去向小姐一直說:"歹勢啦~~失禮啦~~"‧

=======

二天,玉蘭看阿雄悶悶不樂,寫字條:"不喜歡她?"
阿雄也撥一張沒有字的字條:"..."
"無語問蒼天?"
"我好像~~對不起一位小姐"__阿雄這樣寫着

"心中已經有人?"
"說不上來"‧
"你一杯咖啡都不給她喝~~就走人囉?"
看字條啊出聲,玉蘭怎麼知道呢?
玉蘭字條寫:"你告訴我的啊"‧__呆頭鵝喔你,那不就是我嗎?
阿雄頭一次正眼看着玉蘭,頭一次謹言慎行的說:"我告訴過妳嗎?"
"呆頭鵝喔~~好大一隻呆頭鵝!"又補一句:"粱山伯喔‧
呆頭鵝?說誰啊?
_____

玉蘭兩天不去上班,阿狗問女兒:"妳不怕被砍頭啊?__(開除)
"阿母呀~~我告訴妳..."‧母女倆在咬耳朵‧

阿狗說:"爸~~去送報紙~~送完順便撿些破爛~~~~"‧
____

玉蘭怎麼不來上班呢?阿雄悶悶不樂,去找老爸~~見面又轉身走開‧他去坐玉蘭的椅子,沉思‧玉蘭怎麼不告而別呢?
很久以來,他老爸看玉蘭與兒子字條傳情,只是孩子木訥,愛在心裡口難開,以行為表達其愛慕鍾情‧

他叫兒子耳朵過來,"阿爸教你..."‧
老伴叫起來:"別教孩子在飲料裡放安眠藥啊..."‧真害有影,放一次安眠藥,老伴說一輩子,其實老伴根本沒有被"迷"昏,醒的很,連半推半就都省了,未推已就與他合作
玉成"好事"‧
問孩子,玉蘭有說什麼嗎?
阿雄告訴老爸:"她說:
呆頭鵝喔~~好大一隻呆頭鵝!~~我不知道什麼意思‧就這樣不來上班囉‧"
"哈~~哈~~你要有老爸我一半慧根啊~就好咧~~
"‧
"別學你老爸偷偷暗放迷魂藥啊...",王媽說‧

"唉呀妳~~孩子~~爸帶你找玉蘭爸爸去說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8066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哦~
2011/12/07 02:20

這故事裡的父母和男女主角

要在現今的社會中找到

真是......難哦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7 12:41 回覆:
叫難的這大妹子不就是嗎?
鳳毛麟角  拔牠幾毛 鋸牠一角 可好
鳳 麟 天涯海角 難得見
妳說的是這意思吧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女孩!!!
2011/12/05 14:32

阿雄要是看了老哥給老仔的說明,

一定會更愛玉蘭了,

這種媳婦誰都要,

老哥寫得[想入非非],[香肉飛飛]!!!!

精彩!!!!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5 20:56 回覆:

我寫的跳躍式
文字又多 長
所以閃眼即誤會題旨
總想以之導人為善 奈何文筆拙劣 寫不活人物
我多希望像玉蘭這樣的女子 像阿雄這樣不以貌取人的男仔
滿街都是多好 金龍兄哥算一個  幸福的人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之美最重要
2011/12/04 16:24

更生大哥 寫得真有趣   真棒

很巧 

我剛貼一篇文章 http://blog.udn.com/mauin/5898227秀德美

正好是看您這篇文章的最佳心得分享

請去看喔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5 20:59 回覆:

秋姐道安
我在妳家與妳在我家
同時寫回應文 
卻忘了此篇沒貼上
更生糊里糊塗啦
秋姐不怪ㄟ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
2011/12/04 12:19
是老太婆啦.沒看到那比我真髮還長的頭髮嗎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4 13:28 回覆:
北美的男人伯頭
真想瞧瞧還有這麼巧皮的"老太婆"長的什麼臉
太遠  尋不到 
妳這未老賣老  在80老頭面前弄歲刀
眼睛觸觸喔__看有摩?
ㄏㄏㄏ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生天地有情天
2011/12/04 09:00

阿雄這隻呆頭鵝牽到市場賣...大概還會幫忙呱呱叫兩聲吧....ㄏㄏ..

其實不然啦....心中有端倪,只是靦腆老實..需要老父加踹一腳才會前進....

玉蘭心知肚白這將是她的良人呀...回家先稟父母一聲.......是這樣嗎...?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4 09:51 回覆:

夢屋子回應文:

"阿雄這隻呆頭鵝牽到市場賣...大概還會幫忙呱呱叫兩聲吧....ㄏㄏ..====妳寫阿雄寫出他的心,好幽默的寫巧法妙‧

其實不然啦....心中有端倪,只是靦腆老實..需要老父加踹一腳才會前進....====好友之子就是這樣,更生爹以之入文,被妳會慧眼識穿,了得喔妳‧

玉蘭心知肚白這將是她的良人呀...回家先稟父母一聲.......是這樣嗎...?"==玉蘭看阿雄不說話卻肢體語言:放點心給她吃~~站起來想罵員工被玉蘭壓肩坐下~~玉蘭去沒多久擺平誤會~~阿狗道歉~~給一萬...阿雄之高興不是默認玉蘭能幹可愛嗎?她看他:"那裡逃?"至於玉蘭甜美臉蛋~~我留一筆~~給讀者猜謎:屆時阿雄見廬山真面目時候驚訝...我`只以一句準備搬家作結,這樣應該夠了吧‧

讀妳這幽默的剖析短說,夢屋子妳字裡行間都透着才華幾十斗喔‧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鬥嘴篇
2011/12/03 20:45

夜安前輩

賞析您大作

更偷偷笑您與老仔前輩的鬥嘴一篇篇

UDN需要真誠的友誼更勝粉絲一位位

天寒     請您多留意身體健康喔!!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4 10:01 回覆:
心靈黑咖啡妳果是才高八斗有餘
真誠友誼  窩心  快樂   心靈的依靠....
粉絲  錦上添花  掏心話則不敢與語
妳說的是這意思吧?
UDN給我好幾位誠心益友包括妳
這是更生晚年需要的慰藉都得到囉  所以越活越愜意
聽話  遵囑  添衣保暖  懷着感恩心活着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11/12/03 12:35

是緣份吧

兩個不以貌取人的年輕人相遇

撞出了火花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4 10:06 回覆:
靈婆說的是
緣份加上內在美
這撞出的是煙火般燦爛不是?
更生都期待  天下有情人都能彼此攜手同心
走每一日都是紅毯日的婚姻大道__甜蜜蜜的喜滋滋的
包括妳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會把肉貼臉上
2011/12/03 12:24
Lady Gaga給了大哥靈感嗎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4 10:20 回覆:
behappy  拜託
妳明明是女紅妝  偏偏擺這一張老頭臉
害老更生幾次都造訪驗明正身__果然是"母"的
記的好像把妳"變性"過
稱呼妳為你__故有印象  再證果是

貼肉因  是吃火鍋肉片緣起  摯友罵我:肉片貼臉會變臭味臉  但米已成飯__都上架子囉‧
非Lady Gaga給了大哥靈感ㄟ 
是黑白感  這廂打禮告罪了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吵架了,換個名字換心情。。。
2011/12/03 10:02
第一段,還以為您在寫我。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3 12:05 回覆:
又搞亂囉  妳  Qing543起  換了幾個芳名
現在乾脆叫  千萬別搭理我? 有此美女美的怕人一親芳擇喔

第一段  雖非妳亦不遠矣  說真格的  妳真的美  氣質美  皮膚潤澤冰清玉潔美
但美的使正男__有正妹故__見了膽怯
老哥哥膽怯  非正男之怯  乃是...乃是什麼呢?說不上來  或許是別人的眼睛吧:看我
紅顏  難處困擾不少  故以之寫"冰清玉潔__玉蘭心"  女貌美加上內在美  槓上開花多一台

妳的談吐  幽雅姿影  很美  與此文緣起有絲絲促成有關   但不要寧缺勿濫過頭啊
老哥哥當老爸,下旨囉:"眼睛掰睛睛~~見好就"收"__收起來啦
這幾天  血壓風波  老哥哥驚死  所以少訪好友  妳連三篇都不知道  瞎小說瞎不完
妳巧思與實際接觸面廣  夠精彩   我得還要休幾天  打打網球  能降壓
快返台了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無
2011/12/01 23:28
老哥這故事結局看無呢!他倆還未交往,不是嗎?怎麼就要生小孩了?或是有續集嗎?
看了悲喜交集 (ctingjing) 於 2011-12-02 08:46 回覆:
老仔兄哥  你也是"呆頭鵝"__山伯兄
這故事結局 :老爸問玉蘭說什麼話後不來? 阿雄說:"她說一隻大呆頭鵝",老爸一聽,這不是說孩子__阿雄嗎?這不是英台說山伯嗎?不是愛阿雄嗎?女性總不能主動__那樣太隨便反而引不起男性喜愛___點出老頭最後會出手圓夢‧

你說他倆還未交往___玉蘭是美女,又是很智慧的女性,覺得那麼多男人纏他她美臉,故意以薄肉片貼醜自己美臉,她希望男子愛她內涵才華而不是取貌而愛她__貌會瞬息萬變而醜而不如別人美被遺棄,內涵才華性地是永恆不變的‧


我以阿雄欣賞她打字快,他告訴其爸:我們要的是這樣人才__我暗示他是很務實的富二代,以才取人,不是以貌取人,我把阿雄塑造成內向不愛說話的剛剛畢業不久的"初入職場"務實年輕人,他自己不知道愛上玉蘭,但由他動作去告訴讀者他喜歡玉蘭‧怎麼喜歡呢?我以他定定的放零食給玉蘭吃__頭一次不吃還給玉蘭字條:"沒有放毒",然後玉蘭很有把握知道自己被阿雄逮入心坎__他還是看"醜女"的她都這樣喜歡她,當發現玉蘭是美女美德的時候不是更愛她嗎?__這是我的伏筆__讀者很想知道阿雄看到玉蘭真面貌與結句,我不說由讀者去猜就像你‧

開除阿松引起員工共憤的時候,他想罵想壓迫他們,我以玉蘭壓下阿雄的肩膀,坐著,玉蘭帶他們去客廳很快擺平表現她的能幹處理一面,至於阿松道歉並擅自給阿松一萬__阿雄不懂這些人情義理__這是馬政府團隊那些大學者教授治出小毛病大失血的原因__阿雄富家子弟心地善良但不知道怎麼做,玉蘭替他給錢...他恍然大悟一萬小錢能使阿松感動的欲淚他心中更欣賞玉蘭的做法__更愛她只是像山伯當她是助理而不知道她的心意‧


玉蘭吃了零食不謝,比謝更喜歡他,兩人字條來字條去,這是暗愛不知道愛之愛,他告訴玉蘭我要相親__潛意識是希望玉蘭吃味,玉蘭還恭喜他__因為相的是校長替她介紹的自己__以美女現身__阿雄不愛美女,他告訴玉蘭,
"我好像~~對不起一位小姐"__阿雄這樣寫着‧(心中的玉蘭)
"心中已經有人?"
"說不上來"‧__愛玉蘭又拿不準

"你一杯咖啡都不給她喝~~就走人囉?"===點出玉蘭 即是相親那一位:他不喜歡那美女,玉蘭更喜愛他了‧
看字條啊出聲,玉蘭怎麼知道呢? ==呆頭鵝嘛  也表示他不像更生與你一樣見色就茫然若失囉哈哈‧
玉蘭字條寫:"你告訴我的啊"‧__呆頭鵝喔你,那不就是我嗎?
阿雄頭一次正眼看着玉蘭,頭一次謹言慎行的說:"我告訴過妳嗎?"
"呆頭鵝喔~~好大一隻呆頭鵝!"又補一句:"粱山伯喔‧"===愛,不是盡在不言中嗎?
呆頭鵝?說誰啊?
==不是粱兄哥嗎?

結局  留待讀者看玉蘭對她父母說""爸~~不要再送報紙~~撿破爛啦~~等搬家吧~~"‧==暗示不暗示那麼明白,給個想像空間給讀者__如果讀者都像你看的那麼仔細的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