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女兒心 !!!(女兒是前世情人?)
2010/12/12 21:38:42瀏覽558|回應10|推薦62

阿英啊,那一件藍色衣衫給阿叔,女兒要請吃午餐‧什麼破破的?就是要那件舊舊破破的啊‧女兒請客要穿水水啊 ! 阿英"孝呆",要我穿水水的衣衫,笨! 我是女兒老爸是吧?女兒要不要面子?要 ! ㄟ,對囉‧她就會趕緊先帶我去"改頭換面"換新裝,介紹厝邊頭尾:"這是我老爸~~"‧有面子知道嗎?為什麼要拜託我去買喔?有影"孝呆",女兒說爸去買衣衫,不能好就跟她去懂嗎?為什麼喔?老爸我也要面子啊,表示不是故意穿破損衣衫要她買新衫知道嗎?女兒拜託再三,我還得妖鬼假細利 :"好好的買什麼新衫嘛‧多花錢,..."‧

"阿叔__派看~~"‧
"妳不知道啦~~"‧派看?這叫"拋磚引玉"都不懂真是‧
女兒要我去,她知道我不懂怎麼打"台灣大車隊"__我自己坐車的話,我就知道打"55688*3"‧女兒打,由女兒出車費,她有個聰明老爸,我打還要我出車費,這一點智慧都不具的話,勸你不要做百二ㄟ老人,日子真派過沒騙你‧
車子到內湖金湖路,下交流道,女兒遠遠在揮手‧我先告訴她的娘__我的老伴:"妳愛貢,爸爸最近心情無真好...知影麼?~~"‧
"你心情好好啊..."
貞啊貞,妳這樣對女兒說就是啦‧貞拉女兒到房間說了‧房間裡傳出女兒的哈哈大笑聲‧我聽這笑聲很有點詭異‧
"爸__"‧
"啊?~~"‧我得愁眉不展知道嗎?知道,那你老老時候,可以活尬很快樂像更生老頭一樣‧
"你心情不好喔?"
"沒~~有~~啦?別聽媽說~~"‧女兒啊妳明知故問,錢,不嫌多,多給一點 我的心情就好得不得了囉‧

"媽說__是你叫她這樣說的~~"‧貞啊貞,妳真的頭壳壞去,我"教"的也說給女兒真是‧更生腦海翻雲覆雨的想,怎麼解套呢?對啦,女兒幾乎與我同步說:"是~媽~媽~聽~錯~啦~~!!!"‧還以"這一套用太多啦"的眼神笑我知道嗎?
更生呵呵笑起來‧還好意思笑是嗎?不然你叫我學xxx前立委現當選議員,下海泡一下算跳海啊?ㄟ死啊這麼冷‧
討好女兒最好的方法是"走狗門"__抱起"熊熊__弟弟","阿公惜惜喔__熊熊乖乖~~阿公也乖乖~~~"‧
這狗東西不是東西,牠竟然記得很久以前被我偷偷打一記之恨,咬我嘴臉知道嗎?告狀! 被女兒駁回:"爸就是這樣,熊熊、弟弟這叫熱吻,喜歡你~~~不是咬你~~~"‧人不如狗,ㄟ氣死人有影‧
女婿不在,我吃了虧‧不然東床快婿都會"傾丈人"一邊,他只要哈哈,女兒大部分就"定定"下來,我嘛就得寸進尺,大聲對女婿說:"我女兒如果欺負你,說一聲,老丈人我修理給你看~~~"‧賢婿笑尬絕"姑追"ㄟ,好像帶著"你都泥菩薩過江"自顧不暇囉還靠你,穩死ㄟ‧

午餐在附近百貨公司九樓‧吃罷我說妹妹啊,媽愛逛百貨公司‧老頭你又有什麼"齣頭"囉喔?楷女兒的油喔! 你都知道囉別嚷嚷嘛,楷什麼油?撈一些本利而已啦,卡早給她去紐約讀冊,開我真足錢啊知道嗎?啊你生她當然要栽培她啊!!那不是我生的,是貞生的! 麥插嘴啦,撈些東西要緊啦‧我唆使貞:"看百貨公司吼?"
貞沒有什麼不順我意的:"好啊~~"‧女兒就推輪椅,電梯停七樓,我就接過手推‧老頭又使詐喔?這樣講難聽,我推啊推,推到運動網球鞋那一攤,睛睛看網球鞋,很努力的看喔‧女兒說:"爸__要買運動鞋嗎?"
"這裡真貴~~不要~~"‧老頭你真會假喔‧這不叫假,這叫"手抱琵琶別抱半遮臉",半推半就,就像洞房花燭夜的時候,...洞房花燭夜是老頭你半推半就呢?還是貴夫人半推半就呢?很卡早ㄟ代誌,沒記得啊啦,問那個真是的‧

撈一雙名牌網球鞋、幾件運動衫,還有一個網球背包袋‧我趕緊掏腰包,老人腳手慢__拿錢的時候都慢,被女兒拿什麼證件卡搶先算了,她一毛錢都沒出‧這叫刷卡!不是不要錢的! 知道那麼多日子會不好過知道嗎?她娘__沒有加"的"喔__挑一隻金錶,我趕緊"鳴金收兵"‧怕女兒後悔呗‧
"妹啊__媽累啊,我和媽媽先坐計程車回家~~"‧
妹妹掏一張千元鈔票給我,不收‧老頭有骨氣!!你笨!伸手接女兒的車資多丟臉!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都不知道嗎?真是‧那白花花的"千元票"飛啦?飛?怎麼飛?我手不收錢,不代表我的口袋不代收啊 ! 官大人不收官夫人收啊__意思就是這意思差不多啦‧

到家按電鈴:"阿英啊__卡緊下樓幫忙拿東西~~"‧
"阿叔__有新衫啊,破衫丟掉!~~"‧
"孝呆"阿英~~丟掉?掛起來,下一次穿到老大診所去,拿到銀子給妳吃紅知道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689658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寶﹗
2010/12/16 05:39
女兒真是貼心寶﹗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6 07:46 回覆:
女兒真的比男孩子貼心
父母要的不一定是物質
是一種感覺__有被關心的感覺
這是精神層次的需要
幾句謊言都使老人高興
都使老人覺得幸福
謊言可以一再重說__老人不在意也容易忘記
男孩子很納悶__住、食、...都是我在包辦
怎麼父母親卻說女兒比男孩子孝順?
男女有別吧?不知道‧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女兒心
2010/12/14 20:42

嚇~~樓下格友夢屋子的爹

言行模式和大哥簡直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莫非您兩人是失散多年兄弟?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4 21:07 回覆:

嚇~~樓下格友夢屋子的爹

言行模式和大哥簡直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莫非您兩人是失散多年兄弟?===大哥問問夢屋子看看,不謀而合那麼巧,嗯,妳看大哥還爬上人家家裡偷看喔,丟了東西會找大哥知道嗎?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滴
2010/12/14 13:21

唉呀...莫怪笑死人啦...你家有問題喔....我可是描寫得精采萬萬分,安怎會斷句?

欺負挖喔?我說俺爹知道小弟從英國回來,本來穿得好好的,怎地回房間摸個

半天,換了件皺巴巴的襯衫出來,俺娘說了:老ㄟ....汝老番顛是麼,兒孫要回

來看你,怎穿成這樣?俺爹應著:汝惦惦就是,等一下我要出去買新的,別多

話喔....還有啊....媳婦送來什麼樣東西都要說:好...讚,真尬以...災麼.....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4 21:12 回覆:

綠荷說:

嚇~~樓下格友夢屋子的爹

言行模式和大哥簡直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莫非您兩人是失散多年兄弟?===大哥問問夢屋子看看,不謀而合那麼巧,嗯,妳看大哥還爬上人家家裡偷看喔,丟了東西會找大哥知道嗎?


=========夢屋子妳摸斷囉,更生才亂猜呗‧綠荷問起,妳問問老爸,有無失散多年的兄弟什麼的?妳寫尬幽默尬嗯系款!!!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肥肉不巴鍋~~
2010/12/14 01:26

我兒女每次回來就想幫我客廳換電視(40"LCD),電話,電腦,開飲機都要換,

我說統統都可以用,不須要換~~兒女有心意孝順我,我就心領了~~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4 09:28 回覆:
莫佬兄說的叫"欲擒故縱"
愛吃假系利__聽有麼?
好個"我就心領"
好委屈喔?哈哈~~~
知知啦
當老爸的如果沒有這套
吃西北風沒騙你
ㄏㄏㄏ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慈父專家
2010/12/13 22:26

老獅!撇步小教咧!阮查某子為按怎我莫法度騙,看你一套一套乎我領教你的功夫,甘拜下風啦!莫怪哦!可能我習慣站伊面頭前一粒面青陣陣,伊驚嘛死,裙頭拉咧叨走袜離,錢?…卡早睏卡有眠。呆勢啦!應該是要請教你按怎做一個慈祥的老爸才對,這你專家。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4 09:38 回覆:
老仔  幽默大師
我們這樣以台語"咑嘴鼓"
不會被列入大雅之堂喔
"老獅!撇步小教咧!阮查某子為按怎我莫法度騙,看你一套一套乎我領教你的功夫,甘拜下風啦!莫怪哦!可能我習慣站伊面頭前一粒面青陣陣,伊驚嘛死,裙頭拉咧叨走袜離,錢?…卡早睏卡有眠。呆勢啦!應該是要請教你按怎做一個慈祥的老爸才對,這你專家。"
===我這老獅關老爺面前弄大刀__獻醜啦,撇步真足,知知咧啦你卡贏我囉‧看大作知道,兒女家庭溫馨尬嗯系款ㄟ好‧
ㄏㄏㄏ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滴可愛
2010/12/13 21:56

ㄟ笑死人囉....參像看見我ㄟ阿爹柳....阮小弟夫妻從英國回來,80 高齡的爹

在房裡摸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4 09:46 回覆:
夢屋子妳才使老兒笑死喔

ㄟ笑死人囉....參像看見我ㄟ阿爹柳....阮小弟夫妻從英國回來,80 高齡的爹

"在房裡摸"======更生看得丈二金剛"摸"不著意思,"摸什麼啊?趁妳走眼"摸"袋子?老頭我常摸袋子知道,是這樣吧?哈~~~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順能生孝順子 孝順子弟必明賢
2010/12/13 15:26

小孩孝敬父母天經地義  讓她們有反哺回饋的機會

以前我跟孩子說 

20歲前我負責一切費用 20歲以後你們自行負責

他們賺錢後每人每月要給父母10000元孝敬金  他們付出得很習慣 而且越給 越有錢

您的兒女也一樣 不管拿什麼 只要誠心敬意 越孝敬您 他們越有成就越富貴

因為明中去 暗中來 何況是孝順父母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3 19:48 回覆:
好個明中去暗中來啊
秋玲姐慧心慧性
說的都是慧語牧人
我退休前
錢來的太容易
明去不顧後果
退休後發現錢是這麼可愛的東西
錢真的四腳
人追錢追不上
錢追人啊醉茫茫
所以老本夠用到"歸空"
不敢隨便用
社團什麼都不敢相與
量錢而為
孩子供養我實在不慣啊
但也看得蠻開
前世有沒有更生這號人不知道
後生有沒有不知道
但我認知:人身難得今已得
不容易啊
有生必有滅
八十翁不怕死
不怕死後名聲如何
我要好好的活餘生
以後世上絕對不會有我
就如我的祖先一樣沒有人認識他們
我的幾代孫也一樣不認識我
認識又如何

短短幾十寒暑
眨眼煙過啊
我寫的都是所見所聞的人事物
悲歡離合
喜氣洋洋
都是夢一場
空啊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3 13:52

大哥
無論女兒,兒子都一樣是情人啦。
因為有可能一個是前世,一個是前前世,角色也不固定,對不對。
孩子們孝順體貼,就讓他們表現呀,收下收下,應該的。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3 16:59 回覆:
無論女兒,兒子都一樣是情人啦。====飛天說的是,都是情人,前世前前世~~珍惜,父母兒女是來當世續緣的‧
因為有可能一個是前世,一個是前前世,角色也不固定,對不對。==這樣喔?我有可能是兒女的兒女喔?頂世人一直輪流落來喔?飛天說對就對!
孩子們孝順體貼,就讓他們表現呀,收下收下,應該的。==說起來收的我還是給他們做功德喔,有影,愛尬伊講,飛天都這樣講啊沒錯‧我下一次就臉不改色的收下!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兒真好!!!!
2010/12/13 07:36

哎呀,這次撈到金錶,

太厲害了,

有女兒真好,

老哥要是每個女兒兒子每月都收稅五千,

那就比陳水扁清廉還有錢了!!!!!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3 07:40 回覆:
張兄看樣子沒生女兒?
趕快生個
要孩子的銀錠啊
得動一下腦筋
安呢災影麼?
更生不是初犯
前科累累啦
哈哈~~~~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的文章
2010/12/12 22:45

幽默又可愛的更生北北這回又撈到女兒不少好康的

北北這招還真管用,承頤記住了以後也這樣使用

哈哈哈哈哈!祝福北北身體健康喔!

也祝福伯母平安快樂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2-12 23:10 回覆:
承頤好
記ㄟ
這步有效
北北屢試不爽
真的沒騙妳喔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