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記女兒一大功__談起
2010/06/08 09:39:36瀏覽480|回應4|推薦30

老大順利了,老三穩定進展中‧四十五歲的"大人",一病病成"小孩",要爸爸陪伴,要爸爸餵他喝雞湯‧昨天我與仨媳婦可以進第二重門到他的床側了,不過要多穿一件防感染的衣衫‧這都是為仨兒的安全故,白衣天使很活潑可愛,北北長北北短的叫我,看我立在仨兒床側,還去端一靠背椅給我坐,一張椅子,沒什麼啊,但是昨天的感覺就特別很有什麼__那是很溫馨的椅子,深深感恩她啊‧

仨兒喃喃自語:"...要帶爸爸與去玩..."‧兒啊你什麼都不想,想堅強起來,老爸我比什麼都高興啊‧我沒回他的話,他很容易為我傷心流那對不起我的淚,這樣會影響康復‧

他讀橫溪辭修高中的冬雨夜,我深夜開車送棉被去,我不知道過狹橋時有一大圓桌大的坍方洞,我與對方會車時,他們由車內伸出頭大叫:"你的右前輪有洞孔啊,快退車..."‧此時車子一動,我發現已經傾斜,我開左門逃出來‧那是仨兒學校的工程車,他們告訴仨兒,才知道,嚇得他一輩子驚嚇不已,不敢想像,偌大的家,沒有我這老爸怎麼辦?

女兒開跑車,只能坐我一人,台北到林口__林口到台北,幾天下來,父女相處的時間多,聊往事,說她是最"細漢","大漢"的哥哥他們都忙去外面讀書,只有她在家,能從父母做事做人談話中學得比哥哥們多,所以才能有很多好朋友,魚幫水水幫魚,嘻嘻哈哈的過快樂日子‧

妹妹__我們家包括她的夫君與阿英管家都這樣叫她‧妹妹談婚姻,談小兩口相處之道:"男人不能管太緊,讓他去與女性混,混過,一比較就比出她們不如我,這樣就不會"偷偷"的暗中走私,因為男人個性愛偷,我管越嚴,他偷的越有趣,更會與女子合作無間的對付我,久了,他們變成對我戰爭的"親蜜戰友",我卻不戰而輸的不明不白知道嗎?"不知道,妳媽以前如果有妳這樣想法,這樣開通,嘿,老爸我啊就...‧"爸__你笑什麼?"一時"走魂"墜入時光隧道,覺得好笑啦‧


仨兒剛換到肝臟移植加護病房時,護士小姐個個繃著臉瞪我們:"你們要洗手...遠遠看一下..."‧真的"小鬼難纏"啊‧
妹妹過去護理站,對護士小姐咬耳朵:"這個牌子..."聊起美容術來,女子愛漂亮,她倆嘻嘻哈哈,還引幾個一起哈啦哈啦‧老頭我搖頭,這妹妹很"奸","攻美為上"攻城掠地美了人家,方便了自己‧她每一次調度輪班:"二哥你明天什麼時候方便?好,就那個時候你來照顧..."‧妹妹不會命令式的分派工作,都是商量式的調度‧手提包裡什麼咚咚那麼多?回答我:"爸你不是常說,海豚表演時都要給幾隻小魚獎勵嗎?"啊?把人當海豚啊?對,時時關心體會人家,要使人家感覺受尊重的感覺很重要‧

我老頭老啦,妹妹的媽現在也不管我‧不用偷,真的像妹妹說的沒有偷的有趣喔?不然現在"明修棧道"的混都礙不了賢妻的一丁點罣礙,褲袋空空偷什麼?我總不好意思說給些零頭,讓老爸我去阿公店與老阿嬷們哈啦哈啦吧,你說是吧?不過想當年曾經有...我得回頭看看貞有沒有定定站在背後,這是潛意識裡怕慣了的記憶作祟‧幾個好友喜歡逗趣:"我有看到妳安牽小姐..."‧貞寧可錯殺一百不放一人的升堂:"你照實講..."‧
我看看私堂兩邊沒有王朝馬漢,膽子大起來:"啊人逗趣妳__妳也相信,達敗(每一次)都安呢,..."‧
"沒有就好__別去西門町喔..."‧一次陪老爸去西門町福州餐廳應酬,與老爸過馬路,一位苗條美女擠我身旁過紅綠燈被小李太太看到‧她啊沒冬節都想搓湯圓,何況歹到機會不敲我一餐呢?還好,老爸愛子心切:"不會啦,我也在一起走啦..."‧

老爸說以後有"官司"的話,通知一聲‧老爸啊老爸,你好可愛喔‧

老爸呢?我好想老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102754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養要緊!!!!!!!
2010/06/09 12:50

有了寶貝兒子開刀記,

再來一下美麗女而可愛記,

應該還要有能幹媳婦統帥記,

不過,老哥還是要來個完工休息記,

不可太勞累,

保養要緊!!!!!!!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6-12 01:21 回覆:

張兄疼愛溢於言表啊

幾個交代做

又回頭叫我養身

有你這兄弟啊

夫復何求?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8 22:49

其實應該這麼說.
大哥您本身就像小孩子,難怪您的寶貝全都像您一般,有顆童稚的心.
誰能比童稚的心更溫柔良善呢?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6-09 08:54 回覆:

飛天的話

很愛聽

只是苦了妳囉

其實應該這麼說.
大哥您本身就像小孩子,難怪您的寶貝全都像您一般,有顆童稚的心.
誰能比童稚的心更溫柔良善呢?

=====

我記下

往後心情低潮時

看看飛天這幾句咒語

必定心滿意足

同時字裡行間透著禪機

示我返老還童__拿這顆心善眾

我會做到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女兒一大功
2010/06/08 18:52

恭喜大公子和仨兒化險為夷,安全過關!

芳兒長相甜美,敬老尊賢

本身就是個活廣告,推薦商品太有說服力了

情牽三代,闔家至情至性,傳家之寶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6-08 19:50 回覆:

恭喜大公子和仨兒化險為夷,安全過關!__妳之祝福有功,真的‧

芳兒長相甜美,敬老尊賢

本身就是個活廣告,推薦商品太有說服力了__長得像更生老哥喔,

說以前還少年時的啦‧

情牽三代,闔家至情至性,傳家之寶__這次大團結,更生今天看

後,吃下定心丸囉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前世的情人?
2010/06/08 15:08

呵呵~最近比較忙,看到此文就感受到有女兒溫馨的好處哦,有人說女兒是前世的情人?可惜我沒這個命,只有兩個壯丁,大概我可能前世是當和尚吧?哈哈哈...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06-08 16:14 回覆:

何兄啊何兄

剛從林口到家

看你說前世是當和尚

很像

禪味十足

笑死老更生喔

老三過關了

特此報告

老大明後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