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月領一千元零用錢的丈夫__阿南!
2008/11/01 07:49:16瀏覽491|回應0|推薦6

存捷徑


千元丈夫__阿南

阿梅,是個很愛丈夫的賢妻‧

阿南,是親友口中「很聽某嘴」的好丈夫‧

結婚十五年,工錢都如數交給阿梅,阿梅待她不薄,每個月都給他

一千元零用錢。 

阿梅很愛丈夫,身上錢多的男人,會被女人騙錢,會染患「太哥病」

(性病)「垃圾鬼」,不安全。

阿梅逢廟必拜,因為愛丈夫‧慷慨的布施,也因為愛丈夫‧做「功德」給丈夫,更是愛丈夫‧

阿梅就是這麼處處為丈夫設想的好賢妻,廟裡的師姐們口中的慷慨

解囊的好師姐。 

阿南做水電散工,除了沒客戶叫修水電才休息。阿南連續做了半個月

的工程完工了,近午夜回到家,心想:「明天休息,做什麼呢?」

想到與阿梅很久沒空「洗衫」(性愛),他想「洗衫」!

阿梅每次的「愛」夫的理由都使人感動︰

你明天還要上工,洗衫會太累!
太晚了,身體愛顧,睡覺吧!

我愛睏!

我要你活得長長久久,少()幾次,這樣才不會損耗身體、才能長壽百歲! 

今晚,「你先去把身上水電味洗掉!」

阿南吹著口哨,想到有「衫」可「洗」樂乎乎的!洗個快樂的「澎澎」,這叫「前戲」吧!

上牀了!一副色瞇瞇的眼睛欣賞這件「衫」,好好的「洗」她一次!

但阿梅還是叫他乖乖睡覺,趁他洗澡時她連絡一個水龍頭漏水的客戶

,明天得趕早去修,今晚暫時「休戰」!

阿南以「又要休戰?」的眼睛看阿梅‧

「愛你好,不要太累,明天有錢賺。」

………………………

阿男「凍未吊」啦!

頭一次自己打開「洗衣機」,自我解決‧這是他頭一次強勢「洗衫」

,對著沒插「電源」的洗衣機,「洗」後冷了心!

很久很久,十來天與阿梅冷戰,不說話。阿梅想一想,怎麼阿南都不說要「洗衫」呢?叫孩子傳話:「問爸爸今天要不要洗衫?」

孩子回報:「爸爸說,祇有兩三件衣衫,爸自己洗洗...」‧

又很久很久,一個多月,阿梅奇怪起來,身上一千元的丈夫怎麼都很

晚回家,帶著酒味悶不吭聲的倒牀便睡? 

阿南機車太舊,常常發不動,想買一部機車,阿梅說沒錢慢一些買。

「沒錢?我賺的錢都交給妳,每個月至少也有三四萬塊...

我替你「做功德」,這間房屋捐給「爺爺宮」,真靈神!很多病人,大牌醫師看不好!拿爺爺神符燒成灰混神水喝,就這樣好了。我為你做大功德,後世人你就比那個郭台銘有錢,再來翹腳做好命人。

 

阿梅像禱告似的喃喃訴說,怎麼丈夫沒高興?沒聲音?人呢?

阿男默默的走了,很久都沒消息,走那裡去呢?阿梅想念起丈夫來。

突然無意識的叫:「問爸爸要洗衫嗎?」

「媽...爸去做工啦...」,孩子沒看到的爸都是去做工。

沒有丈夫的阿梅祇好去爺爺宮找師姐們「取暖」,怎麼啦?走錯廟?

這些都是我親如骨肉的師姐妹啊!怎麼對我的招呼__祇嗯嗯呢...

阿梅找她的座位,怎麼沒了?

「妳沒看到大家沒空嗎?站邊一點....」有人趕她走邊一點,這是我以前的宮啊‧阿梅很納悶‧ 

回家,阿梅邊走邊回頭,癡癡看宮、看師姐們、看她過去受人「眾星拱月」的影子;越來越看不清楚,一片濛濛,紅及一時,已被淚水糊了,過去的一場夢后般的戲落幕了,在淚水裡! 

她想念阿南,一千元的丈夫,好幾次都站在她面前,當她飛蛾撲火似

的抱去︰

不是孩子叫喊:「媽...」‧

就是空抱一場!

走著走著,滿腦海都是阿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34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