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一個耳朵」
2023/05/31 14:40:52瀏覽574|回應1|推薦18
我要「一個耳朵」

.
工商社會,物質綁架年輕人的心靈,精神貧血,頭暈目眩,恐慌日增。
好友留美的博士孩子,當副教授‧但因為求好心切,致使精神方面出了一點問題‧他一次與張伯伯我聊天後,自覺心情豁然開朗。
談聊天?沒有,他只需要一個耳朵,我提供耳朵,我聽他談困擾的問題,女朋友問題,家庭問題,我們"聊"了近兩個鐘頭(是我聽了近兩小時)__我聽兩個鐘頭,沒有解憂密方,只是安祥的聽他慨慨而談‧

後來他有問題,就來借我耳朵用,我的耳朵與朋友你的耳朵一樣能解決人的問題__心靈方面。

因為我年輕時候也因壓力造成心理問題,頭暈心悶,恐慌...我曾到市立台北市療養院求治,精神科醫生問我很多過去生活情形,以及現在情形。

然後兩個醫生說:"對不起~我們必須要問你兩個問題,你必須要答..."。醫生到底要問我什麼尷尬的問題呢?我想的時候,聽到醫生問:"20減3~~"。

什麼?我慌張起來~什麼問題啊?
醫生笑一笑說:"20減3是多少?"
"17~~"我說完~又快馬加鞭一句:"一百減三?"
我匆忙忙回答:"93~~"‧
"減三~~~?"他緩慢問。
我笑自己好驢喔:"97~~"‧
這兩個醫生說:"我們給主任看問診資料~會開藥給你吃...."。
藥吃兩天,我一天到晚昏昏欲睡,手腳無力,賢妻叫起來:"沒有笑,吃笑藥,吃尬起笑..."。

我回去找醫生說情況。醫生說:"你病輕,減藥量服用就可以..."。

這期中我找一位美國心理專家談話__一小時一百五十元,中山南路中正西路口樓上。他老兄端一杯咖啡,坐搖擺的安樂椅上,若無其事的安然坐著,叫我暢所欲言,即使我過去殺人放火,他都不會洩底容顏示意我。

五十年前吧?我沒有這麼爽過~有人而且是美國人,他聽我說幼兒時候,學生,工作...說完了,輕鬆了,該給我處方治病吧?他的表情是:不!你自己治療吧!
"我到底甚麼病啊?"
他說:"你不喜歡你自己..."。他很和藹的慢慢告訴我:"你的心扭傷了,就像手腳扭傷一樣..."。
"我會不喜歡我自己?"我問他。
"是的..."他說:"你拼命賺錢,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一件事情做不好時,也怪自己不夠聰明,你要知道,有:『無缺點的計劃』,沒有『無缺點的人』你太要求自己完美,這是任何人做不到的,所以你常常感覺挫折感,加上你不愛吃喝玩樂,你心裡不喜歡你這種生活方式,久而久之,你的心打敗你的肉體__生病了..."。

"我要如何喜歡自己?病才會好?"
他說:"抽不出時間休息的人,總要一天要付出時間生病..."。

我懂的,很多人來請教我問題,其實他們只需要一個耳朵聽他說心內話,不需要教他們什麼,我以自己的經驗__寫一本小善書贈送有緣人__博士世侄現在當大學教授,有很美滿的家庭生活,幾乎崩潰放棄一切希望,卻因一個聽話的耳朵,峰迴路轉又一村。
你的耳朵__比嘴巴有用,有時候借朋友用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271084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1 10:07

阿叔,我比較異於常人,我有好幾個耳朵,其中只有兩個耳朵是顯性,其餘平時沒用都隱藏起來,所以可以免費出借免客氣。

 

要我說啊我一定會說只是安靜的聽他侃侃而談這就是我耳朵發揮專業的功能之一。

 

我說這醫生不厚道,欺負阿叔您。怎麼可以用第一個題目來陷害您?讓您落入第二陷阱題中,害您得多吃幾天毒藥。我猜這兩位醫生只有專業知識與技術,但都沒有耳朵。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23-06-02 17:10 回覆:

阿叔,我比較異於常人,我有好幾個耳朵,其中只有兩個耳朵是顯性,其餘平時沒用都隱藏起來,所以可以免費出借…免客氣。

 要我說啊…我一定會說「只是安靜的聽他侃侃而談」。這就是我耳朵發揮專業的功能之一.....====


紅袂為阿叔打抱不平,義薄雲天,紅袂有閒置耳朵,要免費施捨?感叔肺腑。
今早接到很久未來往"兵仔友"老黃電話,闢厲啪啦一直講,叔幾次問他你好嗎?沒回話,繼續說他店面租人每月收十萬,老郭有梅與你聯絡啊?他這個人怪怪的....
阿叔愛笑,你老父親要告你不孝是我勸下來,阿叔聽五六分鐘後,:"老黃啊你還要講多久啊,讓我說一下吧...這不叫聊天,這是民國45年時我們最討厭的沈排長訓話,"第一點,重要一點,補充一點,最後一點..."。
叔說完叔掛斷電話,搖頭愛笑,或許他真的需要幾朵耳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