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大夫!連我你也敢騙?」
2023/02/26 23:21:12瀏覽764|回應0|推薦14
「張大夫!連我你也敢騙?」
.
五十幾年前(1969)一位舊患者,余大甲老先生,透早猛敲我還未開始營業的門,氣呼呼的用拐杖打地板,老態龍鍾的搖搖晃晃步伐,我擔心他跌倒,趕快去扶他,他邊走邊罵我:「張大夫!連我你也敢騙!老鼠尾巴還在肛門,我大便又跑出來,你騙我說已經掉下來了,你這樣騙人….」。
看他這麼怒髮衝冠,怕他衝激過度,弄出腦溢血什麼的,可擔待不起,而且我心理有數,的確鼠尾巴已經掉了,如果他還有鼠尾巴的話,肯定是我治療時沒發現,不可能是我沒治掉落。我很輕鬆等他發脾氣,他發得越過頭,等一下他就越難為情。

「余先生,」我很輕鬆安撫老人家:「您別生氣,我檢查看看,要不要先坐下來休息一下?」

「你別來這一套!」他自己爬上治療床,發抖的手匆促的脫褲子:「你看看!自己看!」

果然有一條鼠尾巴,比我個把月前治療的短,在左肛門:「余先生,您看腳末端的鏡子,看到沒有,您上個月治療的鼠尾巴是在右肛門,這裡還有脫落痊癒的疤痕,那時候您只告訴我長一條,怪我沒有深入肛門內檢查,您現在這一條在左肛門很深裡面,不是原來那條鼠尾巴…」。

老人家生氣啦,不是生我的氣,生自己的氣:「我這輩子只有人向我道歉,我還沒向人道歉過,今天老眼昏花,錯怪你啦,對不起!對不起!

「我也有錯,沒詳細檢查肛門深部...」。

「怎麼能怪你呢?我只說一條鼠尾巴,不能怪你。」老人家很謙虛的
說;「這一條多少錢沒關係,…」。

我先把鼠尾巴結紮好:「好啦!不要錢!」

老先生照上一條鼠尾巴治療費(一百元)給我,我堅持不收。

「張大夫!不收下,我會難過啊!」老人家說:「現在脾氣好多啦,在大陸啊,你早被我手下抓起來揍啦!」

他告訴我,今早大便時候,突然摸到一條鼠尾巴,當時啊他氣得發抖,大聲叫下人:「老王啊!你帶幾個弟兄,把張大夫給我抓回來!」

老王說:「老爺您別生氣,我去就地把他頭砍啦!」
「我問,老王是您家護衛喔?....」。

「什麼護衛?我慌忽回憶幾十年前的往事....,現在孤家寡人一個,老脾氣改不掉啊!」他說:「張大夫你不和我老頭一般見識,我今天這麼醜陋的失態,往後啊肯定會改…」。

送走一時情緒激動的余老先生,深深感受到老人另一方面孤寂無助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848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