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痔漏使我變「太監」
2023/02/03 22:49:57瀏覽1065|回應0|推薦16
痔漏使我變「太監」

.
痔漏爛入睪丸,三十幾歲的年輕人,開刀挖掉睪丸,但痔漏還是沒有痊癒。痔漏會蔓延到睪丸,陰道裡面,那要很久時間才會呀,你怎麼拖那麼久不治療呢?
「我在肛門口腫起來時,很痛很痛,一直找醫師治療,」許先生回答我:「開一次刀,擴散一次,最後大醫院說我睪丸已經爛掉,不割除會引起其他併發症,我廠長是你治好的,叫我一定要找你治療…」聽了蠻為他「去勢」憂心忡忡,不敢問他結婚沒有?倒是年輕人開朗,他說:「我要和牽手(妻子)離婚,牽手不離婚,她願意跟我一世人。說孩子一個夠了,不生也不會斷煙火(沒後代),再找也找不到你這款安(這麼好丈夫)。」
這麼明理的賢妻,我倒為他慶幸不已。凡是痔漏肯定會穿入肛門內,不把瘻管源頭清除乾淨,越治越擴散,台語說:「先生緣,主人福」,不是沒道理啊。你與這位 醫師無緣,對面不相識,就如跛腳婦人,住我對面,天天經過店面,還得台中親戚介紹,才找到「咫尺天涯」的我治療;主人(病人)如果沒福氣,一大堆的醫師與 你有緣,就治不好,只好說:「運沒到,該多受幾年罪。」這想法也不錯,總比「怨天尤人」好過日子啊。
從肛門口到陰囊處,十天脫落下來,縱橫紅白相間的創口,頂嚇人。回憶剛開始治療痔瘡痔漏當時(1966), 就被林先生碗大的創口嚇壞,二十幾天後,創口只剩小酒杯大,他一位少將醫官朋友替他檢察後說:「你肛門口壞了!」他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皺眉頭在納悶: 「真的會失禁嗎?」他倒安慰我:「張大夫,我朋友說的不準,他不信中醫啊,我心律不整,都是專看老總統的醫師替我看,吃好幾年藥沒好,後來有一位清朝御醫 的孫子,由加拿大回來,住自由之家,熟朋友介紹,老先生他給我把把脈,說:『服三貼藥就會好』,說得那麼肯定,我也不信,後來果然好了,好幾年來都沒再 患,所以醫官說的話,我有經驗,沒放心上。」一直到他好了,人的唯一「出口」圓圓平平,連疤痕都不容易找到,肛口大便收縮自如,我才「打下」往後的治療瘻 管「膽量」。林先生聽我的要求,給將軍醫官檢視後,有一天帶朋友來治療時,說:「醫官看過肛門,說:『奇怪?這是什麼藥?』奇怪什麼,你說會好,不會失 禁,我相信啊!」林先生啊林先生,你是我頭一次下重藥治療的,我是手提著心,冒險向天公借膽,為你瘦掉兩斤肉啊。
見 多像許先生這樣大創口,就「桌頂哩(取)柑」,得心應手安心的治療,一次痊癒率達百分九九,即使開刀多次錯綜複雜痔漏,最壞也頂多再補治療一次,時間延長 一點,那已經會使我挫折萬分,耿耿於懷。許先生也如其他患者一樣,好了,「怎麼會弄掉性福?」在我腦海餘波盪漾幾十年揮之不去。

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825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