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老人人生
2024/01/20 14:38:57瀏覽106|回應0|推薦9
說說老人人生

.
九十七歲這位老哥哥(見下則文),雖然多我四歲,難能可貴的是,如一句名言說的:「真正的富有是你臉上的笑容」。
看他滿臉春風得意的笑容,富有真的豁達開朗心,這富有錢難買的到喔。
93歲小弟我,見笑了,好朋友叫我別裝笑:拍看(不好看),打網球還帶護衛拿球袋、開水;昨天去士林官邸拍攝梅花,貼身護衛的阿信,帶包包、水…不時遞給我:「阿公喝水…」。
「阿公很熱,脫衣服我拿…」。
「阿公,穿衣服,冷冷…」。
「阿公那邊有廁所…」。
人家97歲的老哥,自己買報紙、買便當…
比翼雙飛的小貞,我倆十四歲、十七歲相識七十五年,結婚七十年…卻連揮手都沒有,回天家十個月零一天了,(今年九十歲)。
我把小貞的護工轉介給人,自己過單身自由人生,一個多月,家務事!吃什麼?怎麼煮?一堆碗、衣服…累的自己健康出狀況…
兒女們叫起來:「爸,要再請一個照顧你…」。
想當年我…
坐輪椅的單身陳弟妹罵我:「當年有素貞啊,你們男人摩路用,不比我們女人,聽孩子的話請個護工,又不是沒錢…」。
天下父母心,怕兒女在人生戰場拼戰,還有後顧之憂,所以就唯兒女話是聽,嚴父成聽兒女話的乖乖阿爸。
所有心情:
18你、Jill Chiang、劉菊英和其他15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027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