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讀書會主席發言
2011/02/17 19:55:17瀏覽342|回應0|推薦0
校長、主任各位家長大家好,很高興今天擔任本次家長讀書會的主席,由本人擔任讀書會的引讀。本次讀書會所一起研讀的書是嚴長壽先生所著,「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歡迎大家踴躍發表自己的讀書心得與在座各位一起分享閱讀的心得。

本人首先先表達自己所讀的感想。先藉助一個小故事說一下自己的心得。記得剛出社會,因為自己以為經過大學的專業教育,對於工作與職場上的需求,有一定的程度與能力。但殊不知進入一個新的公司後,因工作內容的不同,挑戰性也變高,在與客戶溝通,修改與實作的過程,受到需多「刁難」。這些刁難每每讓自己想衝刺的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所以不時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所以心情便在力求工作表現與厭棄職場種種工作壓力之間擺盪。偶受到廠商客戶的讚賞,心情便前進一分,而若是受到壓力,心情似又倒退二分,一來一回無比無奈。

然而就在這種狀況的持續下,就在那麼一次,公司內部指導我的組長,當著我的面,對經理說出肯定我的表現,並且相信我的能力,並力薦我可以單飛應對廠商的話語。寥寥數語,把我由心情谷底,帶到自信飛揚。當下發現之前種種心中的不平,原來都是對我的試煉,看我對這份工作是出於餬口,還是熱忱。因為面對種種不平的社會磨練,在我們無法辨別這次迎面而來的是機會還是試煉,唯有靠我們自己的自己熱忱,才能識得他的真面目,否則只能看他的背影。

這位組長是我的貴人,是我的天使。如同東初老人,對證嚴法師的試煉一樣,如此的折磨與淬鍊,方才造就一代宗師。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歷程分享。歡迎大家後續提供您的經驗,讓我們共同經歷這段生命中的不凡。謝謝!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489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