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外奇蹟
2011/03/06 11:47:40瀏覽382|回應0|推薦9
註記:這篇文章已經寫好久了,今天才發佈

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將最佳動畫頒給「天外奇蹟」一片,昨天晚上台北愛樂的節目也介紹了天外奇蹟的原聲帶。早上爬貓空時,坐在公車裡聽到Modonna's「Borderline」。

好多好多的情愛都在此時此刻出現。

原來我的過去,都在網路里。

「天外奇蹟」讓我最捨不得的是卡爾和愛莉兩人自結婚後,到卡爾一人拿著氣球,獨自坐在兩人結婚的教堂,而他的右手邊,放著追思愛莉的花環。那段短短的幾分鐘,道盡夫妻間的相處的藝術。孩子看完這段後說:看不懂。我則把影片停下來,說著這段故事的內容。說完後,竟發現我奢望想以有限的詞彙,說出夫妻間的情愛,好難!好傻!

當卡爾回頭望著老妻「屋子」,說:老婆!我該怎麼辦。我頓時眼眶模糊了,這是我第四次看了。短短兩天一直都在這種情緒裡打轉。即使是自己一個人看著影片,但是心中卻是迴響著與影片相同的念頭。

晚上聽愛樂電台,節目介紹天外奇蹟的原聲帶。內人說:奇怪!你的DVD是不沒關啊,怎麼一直播相同的音樂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85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