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轉寄信件分享] 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 嗚嗚嗚,真的要把偶當姐妹嗎 ?
2006/11/22 16:11:26瀏覽342|回應2|推薦9
[親愛的喵喵teacat,你真的要把偶當姐妹 ?]

這篇文章是今年初偶一直重複收到的一篇轉寄文章 ~~~
因為茶喵一直要叫我證明偶低男子氣概 ...
不然她就要把偶當姐妹 ~~~
口訴,俗在想不出怎摸證明 ...
(總不能老是說,就不要讓偶腰身回到 30 腰 ...)
(那時候,敢在偶面前自稱他很強壯的男生就少得可憐了 ~~)
好屬不屬低又想到這篇文章 ...
因為,基本上,偶也算速個雞婆的濫好人 ...
還好偶很少告白 ... (兩次應該算少吧 ... 對30歲的老男人而言~~)
所以,偶收到的好人牌只有兩張 ~~~
口訴,因為有粉多女生都把偶當姐妹看待 ...
喔,No ... 偶不缺姐妹,偶缺老婆 ~~~
叟以 ~~~
就把偶低闢論又丟上來嚕 ~~~


[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 -- Julius 的屁論

這封轉寄信件,我應該收到有三封以上 ...
看來大家對這封信的內容或許有些部分的認同 ...
但是,小弟每次看到這封信
就直接連想到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流行的所謂的 [好人牌]
LKK 的可能會不知道,沒聽過 什麼是[好人牌] ?
不懂得好人牌,又不想變成 LKK 的,請參閱下列兩種作法 ...
1. 請參閱萬惡的大神 Google, 查詢 好人牌 ...
2. 或者請想像當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告白的時候 ...
女生說了 : "跟你在一起很自在很輕鬆,你真的是一個好人"
"可是我覺得你像是一個大哥哥,我對你沒有感覺 "
"我們就當朋友好嗎 ?"
男生 : " ... ... ... ... "

"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真的叫做自在嗎 ?
真的讓女生好自在的話,可能會收到很多張的[好人牌]
然後,好男人從此滯銷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 原文分隔線 ---------------------------
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一個陰雨過後的艷陽天收到你的留言,
見到你談愛情,心有戚戚焉,備覺溫暖。
上週,一個陷在兩難愛情的男子問我,
怎樣才算是真愛,該如何取捨?

我想了想,說:
『哪個人讓你相處起來快樂自在,
哪個人可以讓你大小事情分享,
不擔憂對方會反對或介意。』
我想,那是真愛、是適合、
是你們比別人更多機會走更長遠的路。
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但是,我知道在我以往的愛情經驗裡,
曾經遇過條件很好的人,
有共通的興趣甚至價值觀,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當了朋友。
原因無他,
因為說不上來的原因讓我們經常為大小事情起爭執口角,
那樣的感覺會同時減弱兩個人的能量,
包含愛情。

後來我發現同樣的狀況事件,發生在我和現在朋友之間便不再成為問題。
沒有一份真愛會傷人累累,耗損能量,
如果有,那是因為你遇錯了人。
遇錯這件事,很有趣。
因為你必須嘗試相處過後才能知道答案。
如果有一天,
你跟這個人相處交往很多年,
可是很多事有顧忌不能分享,
不能一起吃喜歡的食物,
不能討論共同的話題,
說不上來快樂不快樂,
至多就是沒有太多辛苦,
但是午夜夢迴,
你知道心裡就是空了一塊對方碰觸不到,
你知道你們曾經相愛但是心不自在。
那麼,你會不會願意離開?
願意分手?

願意去相信自己會有真愛,
同時也放對方一份新的自由自在?
我認識很多朋友,
通常是很難做到這一點,
因為,面對真正的自己是最需要勇氣的。
我一直很喜歡和你的相處,
即使是旁人都能感覺到我們散放出來的自在。
上回聚會,
我帶著你參觀家裡,
興致勃勃的說那是得意的作品。
眼中言語裡有著很多的讚美、很多的驕傲,
就像是當下世上最棒的人。
我當時想,
有一天我的伴侶會不會也有同樣的眼神,
指著我的書興奮的介紹給他的朋友,
如果他這麼做,
我想那會是一個最覺幸福的時刻。
之後,我一直學習這樣看著我所想另一半的優點,
在他表現優異時不再吝於給予鼓勵掌聲。
我相信,
兩個人之間是互動的一個系統,是一個磁場。
很多部分不是一方努力忍受就可以持續,
或者持續就能真的快樂。
一個真的好的對象,
不是那些外在條件高達90分的人,
否則你跟張曼玉或劉嘉玲結婚又有甚麼差別?
因為有一天,
他們目前的優異條件都可能被另一個人所取代,
就像你說的:『不要安慰自己結婚就好』,
不要催眠自己你們之間的問題不是問題。
真愛是不用屈就的,是可以自在舒暢的。
我想,你一定會同意我這句話吧!

這輩子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觀念感覺相近的朋友,
甚至你們會有過一段愛情相伴過那麼一段日子,
有人說分手叫緣盡,
我倒不那麼認為。
我反倒覺得那是培養你更清楚了解自己並珍惜身邊人的一個過程,
你跟人真正的緣分才正要開始。

當年紀越大越明瞭自己時,
就會知道你要的對象和生活模式,
兩個人的靈魂相伴卻不壓迫,
是情人更是一輩子的朋友。

這兩年,我開始學習感覺,用心去感覺。
香草的天空電影裡,不斷重複那句台詞:
『open your eyes』。
提醒我們眼睛睜開不過只是看到世俗的判定,
看到外在的對錯價值,
然而你的心裡那雙眼呢?
是不是看到了綠草如茵,
看到蔚藍的一片遼闊的天,
等著你和對方握手去飛翔?

如果見到了,那是因為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 原文分隔線 ---------------------------

麥擱較偶姐妹 ~~~ 偶不缺姐妹,偶缺老婆 ... 缺得兇 ~~~

姐妹喔 ... 偶還滿多低 ... 親姐姐就有三個 ...
偶缺老婆 ... ok ?
哇哈哈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554283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RERERE
2006/11/25 23:26
RE : yvonne2111 妳該不會也拿過粉多張好人卡吧 ... 天ㄚ ... 喔 no ... 本來妳在我心裡還有個美美的形象的 ... 妳妳你 ... 居然拿過好人卡 ... 喔... 天ㄚ ... 這世界是怎麼了ㄚ ??~~~ RE : teacat 好吧 ... 反正總有女生要把偶當姐妹 ... 偶就多一個妹妹阿 ... 那也很好ㄚ ... 卡片記得寄過來哈 ... 失散多年的妹 ... 另外,偶的相片的話 ... 偶還在努力當賭神 ... 哪天不當的時候,就換自己的相片嚕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2006/11/22 20:06

加油囉!!

既然大家ㄉ目標都是一樣ㄉ,那就只能送你2ㄍ字"加油"~

好人卡才拿到2張而已!!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