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緒] 這世界有好多的專家 ...
2006/09/09 11:20:37瀏覽403|回應3|推薦4

這世界有好多的專家 ...

也有好多的人喜歡以專家的口吻講話 ~~~
當你向朋友詢問,[現在買數位相機,哪一台比較好ㄚ ?]
有些人就會說 : [以我專業的看法,我建議你 XXYYZZ ...]
可是當你實際了解過,他為何敢以專家自居的時候
有時候會發現,他看了幾本攝影雜誌 ... 他自己玩攝影嗎 ? 好像沒有實戰經驗 ~~

當你向朋友詢問,[現在買車,哪一台比較好ㄚ ?]
有些人就會說 : [以我專業的眼光,我建議你 AABBCC ...]
可是當你實際了解過,他為何敢以專家自居的時候 ...
有時候,會發現,他看了幾本7-11的一般汽車雜誌 ~~~

當你向賣電腦的銷售人員詢問,[可以幫我推薦電腦嗎 ?]
有些銷售人員就會說 : [以我專業的眼光,我建議你 DDEEFF ....]
可是當你多問一些比較技術面的問題的時候
妳就會發現,他不過只是 sales talking ~~~


剛剛寫我與我的狗兒子的時候,回想起 ...

剛剛寫我與我的狗兒子的時候,回想起 ...
之前曾經有一次和人在 BBS 討論著養狗的一些事情 ...
互波了幾篇文章後,那位與我討論的人
就建議我去看看雜誌吧 ... 雜誌都是怎麼寫的 ...
那位與我討論的人,就建議我,要上網與人討論之前
先多查一些資料吧,多看點相關的資料,再到網路上講話吧 ~~~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說啥 ...
只是,單純的回應
我當兵時,擔任的是空軍警衛營的軍犬兵 ... 負責教育訓練和飼養軍犬 ~~
為了照顧那頭軍犬,我也翻了一些訓犬與犬隻保樣的書籍 ~~~
我的立論基礎在於,我自己看的一些書籍與訓犬觀念再加上自己的養狗經驗 ~~~


越是飽滿的稻穗,越是謙卑客氣 ~~~

以前在某上市電腦公司任職時,我們部門有一個元老級的總裁級資深工程師 ~~
每次當總裁或副總裁到台中分公司視察的時候
一定要去和這位元老級的老朋友聊聊天 ...
為何會忽然講到這位令人敬重的大哥呢 ?
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對電腦的了解真的是像無底深坑 ~~~
每當我有問題去向他請教時,他總是客客氣氣的 ... 傾欜相授 ~~~
完全感受不到,他會以專家自居 ~~~
雖然他已經是該公司裡,幾乎人人認定的大型主機最厲害的高手了 ...
可是在他的身上,我只感受到一句俗諺
[越是飽滿的稻穗,越是彎腰 ~~~]


半瓶子響叮噹 ~~~

現在,每當有人在我面前自稱,他在某某方面是專家 ...
我大概都會先把他的話,打個三折 ...
或許,慢慢的了解了之後,他真的是個專家
或許,他不過只是多看了幾本電腦雜誌吧了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439597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失眠怎麼辦?
2007/03/08 23:25

以我專業的眼光, 推薦你看Julius 的網誌~保證你睡得香又甜~作夢也會笑喔~

<半瓶子黑貓>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造 ~~~
2006/09/10 11:01
小弟正在排"施給舅"
已經快要橋訂時間要去喝佑佑的特製咖啡嚕 ~~~

麥造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9/09 22:13

我推薦你來城邦寫日記

因為我是專家

哈哈哈

來鬧場的,僅來酸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