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book調整新的隱私設定 以控制網站部分資料
2009/12/29 16:00:23瀏覽1103|回應1|推薦98

Facebook詳述新的隱私政策

ZDNet新聞專區: Larry Magid   發表時間:2009/12/10

Facebook用戶登入時將發現,眼前的螢幕畫面有些陌生--強制要求使用者設定自己偏好的隱私保護層級。所以Facebook使用者將會被詢問調整隱私設定。 (Credit: Facebook)

Facebook發言人Simon Axten說:「據我們所知,要求這麼多人針對自己的網路隱私做明確的決定,這在網際網路史上是頭一遭。」 

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上周在部落格宣布將做一些調整,該公司周三進一步說明這些改變的細節,包括取消區域網路(regional networks),並給使用者更大的控制權,決定讓誰閱覽個別的內容,同時開放一些個人基本資料給人人瀏覽。此外,Facebook也簡化因過度複雜而為人詬病的隱私權控制。

多年來,Facebook因為隱私權政策一改再改,爭議不斷,而成為輿論批評、官司訴訟和聯邦政府揚言採取行動的箭靶。

例如,2007年,Facebook宣布推出Beacon廣告服務,把會員在聯盟網站上的一舉一動告知他們的朋友,惹來MoveOn.org和其他消費者權益組織的集體訴訟,直到今年9Facebook同意關閉Beacon,並捐950萬美元給捍衛線上隱私權的獨立基金會,兩造才和解。

今年2月,Facebook宣布改變政策,似乎宣稱該公司擁有使用者上傳內容的永久控制權,也引發軒然大波,隱私權團體揚言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申訴,導致Facebook放棄原訂計畫。

強制性的隱私設定

不久之後,Facebook的使用者都會收到一份「隱私公告」(privacy announcement),通知他們必須設定自己的隱私條件。Axten說,起初你可以先略過,但後來還是會被要求完成上述步驟,才能繼續使用Facebook的服務。

為鼓勵會員分享資訊,Facebook把預設環境設為「每個人」,但會員可自行改成更嚴格的限制。最後,Facebook會顯示出你剛才的設定,給你機會修改。未來也能回頭調整這些設定。

Facebook的隱私設定主要分成四個基本層級:朋友、朋友的朋友、每個人,以及自訂對象。和以前一樣,你也可做客製化的設定,把特別的朋友或朋友群納入或排除。

部分資料必須公開

一些資料,包括姓名、個人相片、性別、居住城市、所屬網絡、朋友名單以及最愛的網頁,都將開放人人瀏覽。若不想讓這些資料公開示眾,唯一的方法是不要納入自己的Facebook profile

Axten表示,公開這些資料,人們更容易用Facebook搜尋功能找人,特別是從同名同姓者當中辨認自己要找的人。

成年人可選擇對任何人開放內容,但未滿18歲的使用者最多只能開放給朋友的朋友或同屬學校網絡的會員瀏覽。

控制誰能讀你發布的文章

最重要的改變,是讓你指定誰可瀏覽你上傳的每一則內容,包括現況更新(status updates)、相片和影片。每次你加入新的內容,就能決定可瀏覽的對象是每個人、朋友與網絡、朋友的朋友,還是只限朋友或自訂的對象。名單(list)功能讓你把友人分成若干群組。

第三方應用程式環境設定

和以往一樣,你仍能控制讓第三方Facebook應用程式業者看哪些資料。Facebook已增加能全面封鎖某一應用程式存取資料的功能,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將導致該應用程式無法使用。   (唐慧文譯)

Facebook調整用戶隱私設定 進一步開發網站資料

北京新浪網   (2009-12-09 23:33)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129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Facebook周三對其用戶隱私設定作出了諸多調整,朝著向外部開放部分資料邁出了重要一步。

根據這些調整,Facebook超過3.5億用戶將可以更為方便地對他們的視頻、圖片、音樂以及其他個人資訊共用進行限制,但他們的資訊也可能會暴露在更廣泛的互聯網受眾中。

目前谷歌和微軟等互聯網搜索引擎正越來越希望將社交網站的用戶生成內容整合到他們的搜索結果中,Facebook還面臨著微型博客Twitter等競爭對手的壓力。

Facebook負責全球通信和公共政策的副總裁埃利奧特‧施拉奇(Elliot Schrage)表示:『我們無疑希望對用戶的要求做出回應,他們希望能夠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分享資訊。』他表示,Facebook用戶周三將收到一條資訊,解釋新的隱私設定,指引他們到一個新的簡化頁面,對他們所有的個人隱私進行設定。施拉奇指出,這些調整不會改變Facebook關於與廣告主共用用戶資訊的政策。

加拿大隱私問題專員今年早些時候表示,Facebook缺乏具體安全措施保護用戶個人資訊因為遊戲和猜謎等第三方開發商洩露出去。Facebook8月解決了這些問題。

Facebook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博客中寫道,新的隱私功能將使得用戶能更方便地限制自己個人資訊的共用物件,例如只面向家庭成員,但不對同事開放。

微軟10月宣布計劃將Facebook資訊整合到微軟的搜索引擎中。谷歌近期宣布計劃將部分Facebook資料整合到其新的即時搜索產品中,不過這些資料將只限制在名人和公司創建的Facebook公開賬戶資料。  (逸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6352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acebook失控了嗎?
2010/10/20 13:23
歡迎您來投票發表您的意見,並可以看看別人的看法  
http://www.votenet.tw/govote.asp?sid=2010101915261054
☆珂玭☆(csi357) 於 2010-10-28 16:01 回覆:
已回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