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我曾養過的魚
2010/08/14 10:36:17瀏覽300|回應0|推薦4

        說到養魚,我養過的魚可不少喔!像獅子頭、流金、血鸚鵡、垃圾魚、甚至被肉食名魚當飼料的飼料魚。〝主角〞魚一般都有特色、造型,光彩奪目容易引人注意,但在回憶中,可述說的並不多,反倒是飼料魚和垃圾魚值得一提。

        養飼料魚是個意外,有次到某水族館參觀,剛好正在舉辦活動,凡是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撈魚﹝老闆太小氣,被撈的是飼料魚﹞,撈到的魚都可以帶回家去。我當然不會放棄這〝好康〞的,在活動進行中,別人抓不到,我卻隨手可得,沒想到我這麼厲害,撈到14隻,陶醉在自己的技術高超和別人的羨慕眼光中,回家後,才知道,代誌大條啊!14隻ㄝ!那麼多怎麼養啊?可是我一向尊重生命,又特別心軟,只好改做魚缸,將牠們和血鸚鵡放在一起養。﹝或許牠們也知道我特別〝善良〞,才會讓我抓,讓我養﹞相信牠們是最好命的飼料魚。

        至於我養的垃圾魚更〝絕〞了!養魚的人常會在魚缸中養一條垃圾魚﹝垃圾魚是魚缸的清道夫﹞,牠剛來的時候非常小,但非常盡心盡責,牠的嘴就像吸塵器,經過牠小嘴的吸引,玻璃變得晶亮,連魚缸都快樂的笑了!可是,不知道從哪天開始,牠會偷偷搶食一顆魚飼料,接著,趕緊躲到魚缸角落,滿足的品嚐;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牠以驚人的速度長大,搶食的本領也一天比一天〝高明〞,每當我放下飼料,便明目張膽的大吃特吃,也許是飼料太美味,牠便不再清理魚缸了!吃飽後,就舒服的躺著休息,有時一時興起,還像〝鐵甲武士〞一樣追逐血鸚鵡,當作遊戲。在忍無可忍且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最後,我將牠送給賣牠的水族館,老闆高興,我也心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43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