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機──我要活下去
2010/08/02 09:38:36瀏覽222|回應0|推薦7

        不記得哪一年的哪一天,在一陣春雨過後,在已枯死的花盆中,長出了一株不知名的樹苗,眼看著它嫩綠、充滿生機的模樣,不忍心將它拔除。隨著時間多年的飛逝,它已成為我花台中的一個成員。但在花盆中,無法讓它一展雄偉壯志,只好彎彎曲曲的展現另一種美姿吸引主人,讓它得以生存。

       上個月,花了五天經台東花蓮繞了半個台灣回到台中,最讓我傷心的是:看到花台的花木在缺少水後的慘狀。亡羊補牢趕緊澆水補救。這棵不知名的樹,在它那彎曲皺摺的身上的樹葉已枯黃......

       幾天後,樹葉仍全部掉落,剩下孤傲的身體,展現那不屈不撓的姿態,像對我做無言的抗議,我只好抱著愧疚的心情,天天盼著他起死回生,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這幾年來,每當我有事外出多天,回到家中都是這般情形。唉!

       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已看到在枯枝的盡頭,冒出了新芽,我的不知名樹已經戰勝環境,又一次的展現生機,它像是在告訴我:只要給機會,我就會好好活下去,好好活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428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