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我幫忙孵出的金龜子
2010/08/07 07:51:08瀏覽282|回應0|推薦6

        平常幫花木澆水都匆匆為之,那天不知是哪根筋壞掉,也許是太無聊了!所以一盆一盆慢慢澆,慢慢看。當我把水澆到艾草盆時,那土竟然蠕動起來,嚇得我臉色發白幾乎手軟,﹝不要笑我膽小,如果是你身臨其境,可能不只如此。﹞像恐怖電影在實際呈現一樣。等我冷靜下來,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鼓起勇氣,拿螺絲起子挖開花盆,終於找到了嚇我的罪魁禍首──三隻又肥又醜白色的蟲。﹝難怪我的艾草一直長不好,都是牠們在作怪。﹞

        殺了牠們只不過舉手之勞,可是三條生命耶!我能當劊子手嗎?實在下不了手。只好拿了另一個空盆,並將幾塊紅蘿蔔切片埋在培養土裡,澆上水,再將那三個〝小討厭〞放在土上,也許是培養土澆水後鬆鬆的,一下子三個小討厭就鑽到土裡不見了,好似找到了薪樂園,迫不及待衝進去。或是牠們知道牠們太噁心,趕快躲起來不敢見人。因為從沒有養過這蟲的經驗,安慰自己說:你已盡了人事,牠們是死是活只好聽天命了。

        為了看看這三個討厭鬼是何者的前身,我將花盆放在一個大的透明塑膠盒裡,每隔5、6天會噴水一次,經過兩個月左右,在我沒有被打敗的意志和細心照顧下,不經意的聽到嗡嗡的翅膀震動聲,呀!原來是第一隻咖啡色的金龜子,在塑膠盒裡向我訴說牠的到來。 我小心翼翼的將牠拿出,放在另一個小的透明塑膠盒,並放上半顆葡萄﹝不是我小氣,牠吃不完的,而且葡萄皮硬,不切一半牠吃不到果肉。﹞讓牠飽餐一頓。

        隔天拿到附近公園將牠放生,這小傢伙真是無情,一打開塑膠盒便頭也不回的飛走,且一去無蹤。另兩隻在幾天後陸續孵出,也一樣無視我的辛勞,一放開塑膠盒就無情飛走。唉!何必怨嘆:一個願挨,一個願打,人世間不是有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4298345